把自己当作真正的修炼人

更新: 2020年11月26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我修炼法轮功已经二十多年了,在师父的看护下走到今天。这里讲的是一件日常琐事,相对于其他精進的同修来说非常微不足道,但对我来说却十分深刻。我觉的从此开始,终于懂得“向内找”了。

一、“这些事情的发生是为了让我去掉人心”

前几天,我接到大姐发来的手机短信,说要送给我一些东西。大姐一向对我修炼不是很认同。我给她讲真相也不到位,虽然劝退了,但她对我修炼的态度时好时坏。我一直希望能让她全面了解大法真相,真正的得到救度。收到短信后,我立刻给大姐回电话,约定:大姐明天早晨开车顺路经过我家小区门口,快到时打电话,我让上高中放假在家的女儿到小区门口拿回来。

第二天,大姐如约而至,女儿下楼去取。我家住四楼,没有电梯;所住的地方离小区门口最远,而且要不断上坡,对于女儿来说也是一个小小的辛苦事。过了一会,女儿提着东西回来了。可是打开一看,味道不好闻,里面有几瓶饮料、一包黄瓜、几样零食等;翻了翻,黄瓜还有几根发臭的,应该是在冰箱里放了一段时间;饮料中好几瓶已经超过保质期,其中竟然还有二零一七年的。把不能吃的筛选出去,发现其中三分之二都必须扔掉。其它的尽量留用;黄瓜剩了几根,我把皮削掉,准备炒了吃。

孩子对这件事很生气,说“大姨太瞧不起人了”。我大姐家庭富有,夫妻都是医生,家里开了牙科诊所,孩子在美国留学,家中两部车,其中一辆价值两百万元。而我家多年来受邪党迫害,夫妻二人都没有正式工作,经济条件比她家差多了。孩子看着这包东西,很生气的说:“以后大姨给什么都别要了”。“我就应该在小区门口直接扔掉。” 我也觉的心中难受,不知如何是好。

可是同时,我心中警觉了: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情?这是让我去掉人心啊!我找出来了亲情、面子心、怕人家瞧不起的心、怨恨心,还有心疼女儿的情。我背诵师父的经文《何为忍》:“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1]我要把这些执著心都去掉!不能再被它们左右!找到这些执著心之后,心情不再那么难受了。

过了一天,遇到二姐。二姐问:“听大姐说要送给你黄瓜?她还问我要吗?我让她都送你。”我没回答。二姐又重复问这件事。我没有守住心性,简单的跟二姐说了一下。虽然没有说太多坏话,可是我也意识到:自己还是没有真正放下人心,内心仍然有一些气恨、委屈,觉的大姐对我太不好了。

就这样过了好几天,我不愿理大姐,想起这事就觉的心中有点不舒服。然后就听家里人说,大姐要出远门,离家好几天。按理说我应该给大姐打电话祝福,可是我什么也不想做。

有一天晚上我学法时,突然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这样对待大姐是不对的,要感谢她帮助我提高心性。而且我还有救度众生的责任,这么点小事就计较,就是把自己当常人,这能行吗?不行!于是我马上给大姐打电话,祝她一路顺风。

可巧的是,那天晚上她坐火车出发,是在火车上接的电话(我悟到是师父的安排和点化)。大姐接到电话,很开心,她一会儿就说到了给我送东西的事。大姐说:是因为我女儿回来了,所以大姐特意给送了那包东西。如果在以往,我会觉的给我送变质的东西、用来欢迎孩子几乎就是对我的侮辱。但这次,我很平静的感谢大姐的好意。

挂上电话,我真心的感谢师父,大法把我变成一个感恩、宽容的生命。其实大姐年长我七岁;在我小时,大姐很爱护我,在我成长过程中给过我很多帮助。我上大学后修炼法轮大法,逐步体会到大法是真正的科学。而大姐是西医医生,受现代医学本身的局限,虽然知道“真善忍好”,却不相信大法是真正的科学。再加上我家被邪党迫害过几次,中共对大法的迫害也使家人感到恐惧和惊吓。家里人总觉的我们很艰难,夫妻没有固定的收入和事业,需要帮助,就经常找一些东西送给我们。这次大姐也是一样,把家里多余的东西收拾收拾就送来了。或许是没仔细看,但确实是出于帮助我们的好意。

二、“孩子那些毛病,是我修炼状态不好导致的”

事情发生后,我对于自己的变化感触很深。因为我自幼自尊心很强,事事都要争个理,担心别人瞧不起自己。虽然父母家人对我很关心,但是我也很容易和家人发生矛盾。这一次能够如此平静对待,我自己都感到有点惊讶。我深深感到法轮大法的威力,真的从内心深处改变了我。

随后,更令我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又过了两天,我们整个家族给奶奶过生日。我提前给孩子叮嘱,一定不要和姥姥、姥爷发生矛盾。因为在以往,每次生日聚会、全家聚餐的时候,父母有时会批评我的一些缺点,例如说我“做饭不好吃”等等。每到这时女儿总要站出来维护我:“妈妈做饭好吃”等等。就为了这些小事,我孩子和我的家族成员发生了很多次矛盾。孩子觉的姥姥、姥爷不讲道理,内心很受伤害,甚至都发展到不肯去姥姥姥爷家见亲戚的地步。我经常给孩子讲道理,但是没用。孩子也是同修,高中学业很忙、但她也学法。我也用大法中的法理讲给她,但是也解决不了问题。

这一次又要给老人过生日、全家聚餐了。我担心旧戏重演,所以提前叮嘱。可是这次不一样。我刚一开口劝,孩子就说:“我试试吧,尽量管住自己,不吵。”聚餐中,孩子一直乐呵呵的,好像什么事情也没有。聚餐结束后回到家,孩子高兴的说:“太好了,我可管住自己了!”

我看到女儿发生这样的变化也很高兴。这时候我向内找,才发现原来问题的根源并不在孩子身上,而是在我身上!我亲情很重,敏感多疑,尤其怨恨父母重男轻女、对弟弟偏心,等等,经常在家里哭诉给丈夫。女儿在旁边听了,自然就影响了她对长辈们的看法。这是因为我凡事不能把自己当作真正的修炼人、混同于常人,表现出来的妒嫉、怨恨、不平衡的心理影响了孩子,使她对长辈看不惯、不能忍耐!其实家庭成员对我这样,不正是给我提高心性的机会吗?我一次次错过实修的机会,不提高心性,也影响了救度众生。孩子过去那些不好的表现,其实是我修炼状态的体现!

回顾二十年来的修炼路,我觉的自己刚刚学会向内找,真是愧对师尊。我会尽力好好修炼,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兑现誓约,做好三件事。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何为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