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法会|工作修炼两不误 公司助我传真相

更新: 2020年11月25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我从一九九九年修炼法轮大法,在常人社会中的工作是建筑设计师。几年前,为了给刚毕业的儿子提供一个工作场所,同时我也想有可调配的自由时间去更好的做好三件事,我决定离开原来的工作单位,自己开创一家设计公司。

公司是修心的好场所

设计这个行业的工作,是非常劳心劳力的。尤其是在四、五线的城市,出资找你做设计的甲方,通常不按合同的流程走,而且特别压榨乙方的时间。只要合作意向一达成,就开始催着你出成品,昨天给的任务,恨不得今天就见到图纸。再加上本地的设计行业竞争激烈,大小设计公司遍地都是,所以即使客户再催你,你也不敢撂狠话,生怕这单到手的生意落空。

我本来就是个急性子的人,为了帮助甲方将工期提前、节省成本,经常超前完成任务。可是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我这样的高效率,依旧满足不了甲方的要求,催图纸的情况仍在频繁的发生。一开始,我还没有意识到这是在去我的急躁心和利益心,只是一味的尽量满足对方的要求。

可是,事态不但没有向好的方面发生转变,还愈演愈烈:比如工程图通过加班超前完成后,甲方就又开始反复修改图纸,使公司员工在一轮又一轮的加班中不得喘息。看到牢骚满腹的员工,我才意识到自己不对劲儿了,应该去掉自己的急躁心和利益心了。从那以后,不管甲方催的多急,我都按部就班的按照程序去设计图纸。有时候,客户威胁说:“你不抓紧出图,我就找其他人了。”我也把心放的很淡,心想:“不干就不干吧!”结果,当我把心放下之后,甲方反而没有那么着急了,返工的情况也不再出现。

在我开自己的设计公司之前,有的同修曾经劝我:“你不能开公司,那是利益之心,那多耽误修炼啊!”但我想,修炼人要符合常人社会的状态去修炼,工作虽然不是修炼,却能提供修炼的环境。工作中,会修去很多人心。

开了自己的公司之后,我的利益之心随之凸显。这年头,拖欠钱是常态,我们公司也遇见过合作方不按时支付设计费的情况。特别是政府部门,总是拖欠。这使我产生了沉重的思想负担,长期算计着应该怎么去要账。

一次,一个合作的政府部门,在某个节日的前两天让我赶紧开发票,许诺会给我拨一部份设计款。拖欠方主动来送钱,这个机会可不容错过。我听后,急忙联系会计,得到的却是发票不够用的答复。第二天,会计去税务局领发票,结果办理业务的人不在,当天办不了。一想到次日就过节放假了,错过这次回款的机会,拖欠的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账,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把会计埋怨了一顿。结果这还不算完,类似的情况又发生了一回。我这才悟到,这些事情的出现,是在去我的利益之心。我当即把心一横,彻底放下了,觉的发票开不了就拉倒,没再埋怨会计。结果当天会计就告诉我说,税务局能开发票了。

公司是真相的传播地

公司开办之后,绝大多数来商谈业务的客户,我都面对面的给他们讲过法轮功真相。有时候因为时间紧迫,来不及多讲,我就在客户临走时,将真相资料和真相护身符送给他们,叮嘱他们回去认真阅读。平时只要一得闲,我就把真相资料装進档案袋中,方便客户来取图时,随袋赠送,顺便劝对方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寒来暑往年复年,几度春秋匆匆过。客户们来一拨,三退一拨。真相小册子更新了一批又一批,常年摆放在我的办公桌上,等待着被有缘人带回家。这中间还发生了许多故事,在此仅举几例:

一次,我的某位朋友领着他的两个老板来公司参观,初衷是促成我与他们公司间的合作。过程中,大家商议设计方案,我也没顾的上给他们讲真相。谁知,在他们起身离开的瞬间,朋友公司的大老板恰好看到我贴在书橱侧面的年画,上面写着“真善忍好”。他惊叹的说:“这不是法轮功的东西嘛!”我一看,救人的机会来了,就趁势给他们讲真相说:“是啊,法轮功好啊!法轮功是教人向善的,天安门自焚是假的。”就这样,边说边走,将他们送上了电梯。

后来,我的这位朋友跟我手下的职员说:“回去告诉你们老板,以后来找她做设计,她不要再讲法轮功如何如何了。上次我们本来谈的挺好,结果我们公司的大老板从你们那儿一出来,就打消了合作的念头。”后来我才知道,朋友的老板在接手该公司前,是从某局局长的位置上退下来的。因为被邪党毒素灌的太饱,所以使他对真相避而不闻。

后来,这个设计项目果然由其它公司承接了。当时我把心态摆的很正,我想我是一名大法弟子,讲真相是我的责任和使命,不能因为怕丢活,就不讲真相了。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才是我来世的目地。想到这里,我替那个老板惋惜,觉的他错过了一次得救的机会。

这方面的考验还遇到过几次,但我从没动摇过。我想:总有个别人是救不了的,不能因为他们的表现,让有缘人错过听到大法真相的机会。再说,因为不听真相而拒绝合作的只是个别人,更多的是众生明白真相后,心生感激、喜得福报。

有一位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老总,早些年我就给他办了“三退”,并告诉他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听后很认可,还叮嘱自己的司机说:“以后我每天上车时,你都要提醒我念。”这个老总后来生意越做越大,最近几年更是顺风顺水。这就是他明白真相、认可大法后得到的福报。

这个老总手下有一位女员工,因为长期和我沟通业务,我在与她相处的过程中,给她讲真相、做了三退。一天,她突然感觉身体异样,便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化验病理后,说是恶性子宫瘤,并感叹这个姐妹挺幸运。一方面是这个瘤子发现的早,另一方面是它自己破裂脱落了,所以虽然她长了恶性肿瘤,但是一刀未开,也没做放化疗,只吃了点儿药,就康复了。直到现在,这位姐妹依然很健康。

除了三退后得福报的众生外,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当时就受益的众生也有不少。前段时间,有一位开发商带着副手来我的办公室商定设计方案。因为他感冒多日不愈,在与我洽谈时,状态极差,人虽然坐在沙发上,却左摇右晃,嘴里还不时的长吁短叹。我见他难受的快要坐不住了,就叮嘱他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他当时没吱声。几分钟过后,他的状态已恢复平稳,能参与讨论方案了。等到他们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这位开发商就象换了个人一样,劲头十足的跟同行的人讨论着要去小区售楼处采样。

第二天,我们又见面了,我见他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就问他:“是不是昨天当时默念‘九字真言’奏效了?”他肯定的回答说:“嗯,就是念‘九字真言’念好的,真管用!”过了一阵子,和他同行的人也闹起了毛病,这位开发商便在一旁主动劝说道:“你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吧,太神奇了,真的有用!”

百邪不侵

二零一五年的下半年,有同修来找我商议做不干胶项目的事。因为制做用的机器太大,不好存放,他征求意见说能不能放在我的单位里,我当时就答应了,同修很快就安装好了机器。从此,我便承担起了供应本地区真相不干胶的工作。有时候同修要的多、要的急,我就连夜打印,尽量不耽误同修救人。有的时候同修不方便来拿,我就开车送过去。

一开始,不干胶机器的针头总爱堵,我就悉心的学习机器的维护技术。我和机器沟通说:“你是正法时期的生命,你能和大法弟子合作,也是你的福份。你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同化大法,将来你会有一个好的去处。”机器真的很听话,从此就没出过毛病,勤勤恳恳的工作着。每到过年期间,是它最忙的时候,真相年画、真相“福”字、真相不干胶,印个不停。

看到这些大法的福音不断的送到同修们的手中,再经由同修们飞入千家万户,我打心里为众生感到高兴。明慧网的年画、真相“福”字也一年比一年精致。同修跟我说:“众生见到都爱不释手,有的连要好几张,有的每年都到处找大法弟子要。还有的人一到年节就在集市上转悠,只为碰到大法弟子要年画。”

除了做不干胶之外,我还打印真相小册子供同修发放。刚开始做真相资料的时候,每到一些所谓的敏感日,同修就提醒说要注意一下,还有的同修还告诉我说邪党部门要查耗材的来源。这些消息传到我的耳中,使我未修去的人心开始浮动,想着要不要让外地同修帮忙進一些耗材送过来。我马上意识到,这种想法不对,这不是怕心吗?自己不去進耗材,把危险推给同修,真是太自私了。

后来我想起师父的法:“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1]“静思几多执著事 了却人心恶自败”[2]。我悟到,这些都是对我的考验,不管怎样,我都不能动心,一切假相自会烟消云散。

我不再理会邪恶的所谓“动向”,一如既往的做着该做的事情。我的办公室常年贴着印有“法轮大法好”字样的真相年画和真相“福”字,每个来找我办事的人都能看到。我知道,这些神圣的字里带有法的威力,在另外空间里是金光四射的,谁看到了都是他们的福份,会解体他们头脑中的恶念。我家门口也贴着大法的对联,在贴对联时,我就加了一念,邪恶根本接近不了我家的范围,更到不了门前。只要来到门前,就说明对方是善良的有缘人,是来得救度的。前几年,当地恶警发起了所谓的“敲门行动”,在单元门敞开的情况下,恶警只在楼下按门铃,见没人应答,连楼都没上。

二零一五年诉江过后,也有警察来我单位骚扰,我给他们讲完真相,送他们出门时,对方还在扭曲事实,说我能开这么大的公司是沾了邪党的光。我回答说:“公司开的再大,也是我自己的劳动所得,中共邪党没给我一分钱。你们要是设计东西,可以来找我。如果是登记信息或想迫害大法弟子,以后就不要来了!”从那以后,他们再没出现过。还有一个“六一零”的工作人员和某办事处主任来找我登记信息,我拒绝配合,并给他们讲了真相。他们同意三退后,也再没有登门。

风雨也有灵性

我最近悟到,相由心生,随心而化,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如果我们心生恶念,就会产生一些败坏的物质,使周围的环境变坏。所以平时遇到问题,我们应该站在正法的基点去思考,这样,才能时刻沐浴在法光中。

近日,我们单位附近的宾馆在从新装修,各处堆放着拆下来的废料。望着楼下尘土飞扬的场景,我站在打印真相资料的屋子里发了一念:“风啊,尘土啊!你们都是生命,你们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要同化大法。这个屋子是用来做资料的,是救度众生的,所以你们要配合,不要刮到屋里来,不要让资料沾上灰尘。”

第二天,外面突然变了天气,狂风夹杂着暴雨拍打着窗户,一些开着窗的屋子已经被雨倾灌,窗台都被打湿了。我见状,急忙進了打印真相资料的屋子去关窗户,却惊奇的发现,资料室的窗台上一个雨点都没有,只有纱窗被打湿了。而其余同侧的房间也都安了纱窗,却没有一个窗台是干净的。这让我惊叹法轮大法的神奇,并且发自内心的感谢同化大法的万物和众生,它们真的很配合。

作为一个技术领域的从业者,一家年收入数百万的公司所有者,我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人们,作为法轮大法修炼者,用真善忍作行动的指导,大法开智开慧,本着“先他后我,处处为人着想”的信念,不但能干好自己的工作,还能比别人干的更好。

感谢伟大的师尊!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别哀〉

(明慧网第十七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