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二十年 以法为大

更新: 2019年10月31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三十一日】回想一九九九年,我还只是个高三学生,一看《转法轮》,就象师父说的:“那是埋藏在你心底的,就象那个电的插头一样,一下子碰到了就通了电了。”[1]当时立刻知道法轮大法是宇宙的真理,就算是人的观念不相信,这还是真理。

在正法修炼的二十年中,在师父的看护下,走过了许多考验,也不敢忘记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救度众生。有时会问自己,如果马上就法正人间,你遗憾吗?得到的答案是,不遗憾,虽然做得很不足,但我的确在每个阶段都很努力,剩下的路,希望在师父指引下做的更好,救人更多。

在修炼前,心思细腻、心眼很小,对人事物都很执著,稍微不顺己意就情绪起伏很大,说实在话,活的很疲惫。十八岁得法后,努力遵照师父“顺其自然”[2]的法理,就做好该做的事,命中注定该有就有,师父明示:“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2]如此渐渐放下有求之心,就专注的做好当下的事情,结果往往出乎意料的顺利。

举例来说,求学阶段对课业成绩看的很重,每天都患得患失,最后考试结果失常,与第一志愿失之交臂。开始精進修炼之后,每天以三件事为重,遇事修心性、修自己,虽然还做的不好,但无形中师父给了我最好的,包括无心插柳的考上第一志愿的大学与研究所,后来又很轻松的通过国家特考,有了一份薪资相当不错又稳定上下班的工作。在过程中又认识了同为修炼人的先生,并有了比父母还疼爱支持我的公婆,令周围都十分羡慕。

因为刚修炼大法就遇到中共迫害大法,二十年来助师正法,在救度众生的过程中也注重个人修炼,以下分为几个方面交流修炼心得。

一、学生时期

大学时期刚刚开始精進修炼,同学们都刚脱离升学压力,常常相约出去游玩。这对十八、十九岁当时也很爱玩的我来说,实在是个很大的考验。还记得有一次,我的好朋友们要出去聚会,我却必须到学生活动中心去参加讲真相活动,对当时的我来说,真是一个决裂人的考验,还记得我在活动场地楼下沮丧了好一阵子,在另一个好朋友的支持下走入讲真相会场,最后圆满完成活动。

也记得假期时和几位年轻好友同修一同住校,和当时来台湾的大陆学生讲真相,当时真的是一段和同修们一起清除邪恶、救人的过程。还记得一次我们和大陆学生与一位大陆类似党委书记的年长者坐在会议室,我们坐在同一排,大陆学生与书记坐在对面,一开始,中共书记就武断的说,一定会把我们“转化”,但透过我们不断讲真相,最后大陆同学们不同成度的知道了真相,那位书记甚至还没结束对谈就“逃”出会议室,最后我们继续跟他讲,他显得很害怕,不让我们再说下去。当然最高兴的是,有大陆同学在我们多方劝善之下终于三退。

在大学研究所的课业方面,我也努力做好,最后成绩优良得以多修辅系,并在很短时间内自修考上研究所。有趣的是,在大学时期,我确实感觉到了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是一种享受,开拓了我的视野,增加了证实法的能力,因此不再觉的读书很痛苦,常常一坐在图书馆就是一整天十个小时,有时念书有时学法、背法,到时间就发正念,回家时感到非常充实。

二、工作时期

走進社会,我要求自己要努力工作、以诚待人,在工作中的评价比较好,我也和接触到的长官同仁讲大法真相,获得他们的普遍认同。但社会大染缸真的和学校有很大差异,学校环境还是相对比较单纯,在工作场合,常常看到各种争权夺利尔虞我诈,让坚持单纯直接的待人处世变的不太容易。但是不论如何,我都努力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

有一阵子,某个长官开始莫名的对我很不满,常常没有理由就生气骂人。一开始我不知所措,感到很委屈,因为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很好的长官,不知为何忽然变成这样,后来,我以修炼人的角度来观察,发觉常人思维比较复杂,他在人生经验下形成的观念很多,而他为了我好,开始常常教导我各种复杂的观念,后来发现我并没有按照他的观念去做,如此渐渐起了一些矛盾,也是一个原因。

师父说:“其实无论你这个人怎么聪明、怎么狡猾,结局是一样的。说这个人很笨,你觉的他很笨、他很单纯,那个人很狡猾,无论你在人生路上怎么走,结局是一样的,决不会因为人的狡猾发生什么变化,也决不会因为他单纯有什么变化。狡猾只能是把自己变坏,造业中又会使人向下滑,周围环境与自己变的紧张后会使人心更复杂,复杂的思想只能把自己变的更不好。”[3]

然而问题是,我发觉自己会以修炼的理要求常人,虽然没有很明确,但自己确实有看不起常人的执著心,总是觉的这个人这里不好、那个人那里不好,当心里都装着别人的缺点时,我变的痛苦,认为上班真是个苦差事,甚至想到辞职到大法项目中工作。

但是自己也知道辞职是在逃避,在修炼过程中,我体会到,遇到关难绝对不能逃避,再困难都必须迎上前去,这是修炼中的大考,考过了就会有大的提升。于是我要求自己多看别人的优点,少看缺点,事实上这位主管为人很善良,还曾经默默送东西不让我知道;同时,我体谅常人在不同层次中会形成不同的人生观,也学会不崇拜有能力的常人,情要尽量放淡,才能生出慈悲心;另外,我有些“傻大姐”的性格也应该改掉,对人对事要尽量细心、慎重,才能更可靠、承担更多责任,为长官同仁分劳。

如此一段时间后,忽然压力消失了,工作环境又恢复正常。我体会到,师父会利用各种方式消去弟子的执著心、提高心性,同时我们也要消去业力,就象打坐时腿疼一样,业力压下来时特别难受,但过去了就好了,关键是不能逃避过关,不然这次业力没有消去,等到下回可能还要加上新的考验,过关难度就更大了。

三、运用媒体证实法

从正法修炼一开始,我就以写文章的方式证实法。往往天象变化出现一些社会形势,我就应用常人中政治社会学专业,配合形势来讲清真相,读者反应都不错。最近,更加上制作影片的项目,如香港“反送中”运动反对极权,但是中共却反过来制造假新闻,诬蔑示威者是暴民、攻击警察……这和六四天安门事件中,中共诬蔑学生是暴民暴动,天安门没有死一个人;迫害法轮功时造假新闻诬蔑法轮功学员“自焚”、“杀人”等等情况如出一辙,都是透过网络封锁隔离真相、同时制造假案或扭曲事实颠倒是非,進行谎言与仇恨宣传,让中国大陆民众心中充满仇恨。影片受到非常多读者的欢迎,按赞数常常上千,显示有数万人观看。

做节目的过程也是一个修炼的过程。我的性格平时看似随和,那是因为对很多事情不太在意,但如果遇到自己真正在意的事情,我会一瞬间变的很强势、完美主义外加控制狂。而讲清真相是我真的很在意的事,因此就苦了和我合作的同修。往往我看着做出来的影片生气,怎么这个画面又这样、那个字幕又那样,最后非得改成我要的效果不可。我体悟,不是说不能修改,因为毕竟我是影片制作人,做不好是有责任的,但是过程中又气又急就不对了。与此相对,我感到与我合作的同修虽然年纪小,但是很能包容我的坏脾气,在宽容理解的修炼课题上,比我强多了。最近在做节目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对方的進步,把剧本表现的更有张力,我也在修心上要求自己,我们合作的更加默契。

在我们影片下常常有大陆读者留言,因为受到中共片面的洗脑宣传影响,非常仇视我们,我把他们视为宝贵的众生,尽力去跟他们讲清楚中共不等于中国,共产党从一九四九年建政以后,不断发动各种政治运动,整风、三反、五反、反右、文革、六四、迫害法轮功,每次都在杀人整人,使神州大地血流成河,冤魂遍地。根据《九评共产党》一书估计,约有八千万中国人被共产党在各种运动中害死,翻开共产党的历史,可说就是一部杀人的历史,这七十年来也是中国的血泪史。

除了杀死人的躯体之外,中共还要消灭中国人的精神价值。共产党强迫人民把它当作母亲,什么“我把党来比母亲”、“党比母亲还要亲”,在历次政治运动中用阶级斗争鼓动家庭亲友反目,父子相斗,夫妻划清界限,学生批斗老师,甚至活活打死老师,这个邪恶组织崇尚暴力斗争、仇恨意识,把许多人的性格都扭曲了。

这种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和中华传统文化是对立的,中华传统尊崇儒、释、道,讲究顺天应人,古代的皇帝又称为“天子”,要顺天理而行。但是共产党讲“和尚打伞、无法无天”,崇尚谎言、仇恨与斗争哲学,七十年来,它透过各种政治运动毁掉了中国人的精神底蕴,摧毁了许多人的良知,甚至毁灭了中华正统的文化,一个民族的文化可是这个民族的根啊,失了根的中国,已经变的越来越堕落。

在讲清共产党真相的同时,也有大陆人留言骂法轮功,但我反而觉的这是一个讲清法轮功真相的大好机会,不怕他们反馈、不怕他们骂人,只怕他们都不说话,有疑问却闷在心里不问,那反而很难打开他们的心结,遇到骂人的人,有时反而更容易告诉他们真相,让他们真正认清正邪、选择三退。

另一个参加较久的媒体项目是神韵采访。从神韵来台湾巡演第一年开始,每年几乎都参与采访工作,采访时压力不小,因为要求是要采访到主流的观众,修炼状态必须要跟上,有时学法炼功跟不上,采访的结果就不如意。当把求结果的心彻底放下时,采访对象就像安排好的一样,一位一位出现,过程中也不断清除自己的有求之心、证实自我的心等等,每放下一些自我,采访就水到渠成。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采访时,我正遇到比较大的病业关,连走路都困难,记得当时除了台北场之外,协调人还要我去采访基隆场,当时知道是使命,但是内心还是颇为犹豫。当时从旧的基隆火车站到演出会场有一段天桥,走上那座天桥时我难受极了,每一步都是一个大考验,我心里想着,“我在走向师父、在走向师父”就这样一步一步到达目地地。神奇的是,一到会场,就恢复正常了,没有人看出有异样,当天采访的结果非常好。

四、到国外证实法

记得二零零四年,利用假期到美国参加法会,正好碰上曼哈顿讲真相需要人手,我就留了下来,在曼哈顿证实法。还记得我们一开始讲真相的那段日子,邪恶因素很多,常常一出门就大雨倾盆,又刮大风,但随着我们发正念、开始讲真相,一会儿天空又放晴了。有一天深夜在半梦半醒之间,我被邪魔的一只手抓住右手,全身立刻就不能动了,我立刻在心中大喊师父与发正念的口诀,僵持了一阵子邪魔才退走。我立刻坐起来,告诉身边的同修刚刚碰到邪恶了。

当时我们先支援酷刑展,后来和另一位会说英文的同修开始每天沿着曼哈顿商业街道讲真相,每到一个商店,我们就跟店员讲大法真相,讲我们为何来这里。后来我和同修分头做两边的街道,最感动的是,记得到了一间卖床垫的大型商店里,在听完我说的真相后,店员很激动的说,他等了好久,就在等这个真相!当时深切的感到众生都是为法来在世上的。

这些年也曾多次到香港支援讲真相。今年四月底,至少约七十位赴香港参加反迫害活动的台湾和日本同修遭到拒绝入境和无理遣返,我看了新闻,感到很愤怒,大法弟子到香港是为了救人,在中共控制下,香港政府放弃了法治与司法独立,歧视、迫害大法弟子,干扰众生得救。于是在五月香港庆祝大法日活动时,我立刻报名,决定去清除邪恶救人。报名的当下是很爽快,但报完名后怕心开始出现,整整一个星期我都在否定各种负面的观念,我想,有执著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面对它,我决心不屈服,它来一个就正念灭掉一个,把坏事变成好事,把干扰变为成就大法弟子修炼的过程,于是很努力的发正念清除各种不好的心。这种怕心在搭飞机时还是有,但神奇的是,真正到了海关,我强烈的感受到师父就在身边,而且我修好的神体在另外空间非常巨大,整个覆盖了海关入境处,就在这一瞬间,怕心完全不见了,在查验证件时我很从容,也马上顺利通关了。

隔天下午大法弟子大游行,看着两旁很多中共组织的人在叫嚣,我们发出正念,叫这些人喉咙痛、没声音、喇叭坏掉,也少造一些业力。游行到达一个路段时,有一群人的喇叭就坏了,发出的声音断断续续,听不清内容是什么。

马路旁有许多众生齐聚,看着我们的游行队伍。我都把善念留给他们,有时条件允许,也给他们一个微笑,建议我们同修可以适时与道旁众生互动,甚至可以挥挥手,让他们看到大法弟子的亲切风采。

因为炼功不扎实,当天游行到中后段时,我开始感到很疲惫,很感谢身旁同修的鼓励,更感动的是,就在这时有一辆公车从身边开过,车上广告映入眼帘:“撑你!超越自己”,我顿时知道师父在鼓励弟子,就又生出力量坚持走下去。有时,风忽然变的很大,我们拿着旗帜的同修在迎风面顿时很难前進,我也与风神沟通,请他们帮助大法弟子,风每次都顺势减弱。感谢师父赐予弟子神通。

结语

二十年来,感到自己还是常常做的不好,有些惭愧,但唯有一点始终不敢放松,就是对师父的尊敬与坚信,如果有任何不敬师信师的念头出现,哪怕一点点,我都会严肃的铲除它,敬师信师可说是我对自己最严格的要求,不论发生什么事,都要紧跟师父。

这些年来,也多次感受到师父的无量慈悲,安排弟子的每一步修炼路,师父大恩无以回报,唯有更精進,救更多人,惟愿师尊笑。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加拿大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八》〈美国首都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