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怨恨 修出慈悲

更新: 2020年10月26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六日】师父说:“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表现,又是大觉者们的基本本性。所以,一个修炼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1]

每当我想起这段法的时候,我就在心里一遍一遍的问自己:“你善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在我的心里,有一个强大的怨恨心。而这个强大的对丈夫的怨恨心,已经伴随我二十年了。

一九九六年我开始修炼法轮大法,至今已经整整修炼二十四年了。在这二十四年的修炼过程中,家庭魔难始终伴随着我。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以前,丈夫允许我在家学法炼功,但是不准我到集体学法点去学法。每次我去参加集体学法,他都横加阻挠,甚至对我拳脚相加、大打出手。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恶党与江泽民相互利用开始了对法轮大法及大法弟子的残酷迫害。我曾两次被非法劳教,家中只剩下丈夫和儿子二人,在劳教所被迫害了好几年。丈夫把中共恶党对我的一切迫害和给这个家庭带来的魔难,全都归咎于我修炼了法轮大法。家里不能有大法的任何书籍与资料,只要被他看到就毁坏。在我一再的坚持下,后来虽说有一点好转,《转法轮》也可以放在家里,但是他对大法的态度一点也没有改变。

多年来,我下班回家稍微晚一会儿,他就打电话到处找我。有时看见我与同修说话,他就破口大骂。在这种巨大的压力下,我感觉要窒息了一样,感到非常的压抑。那时心里真的是好苦、好苦。我甚至认定他就是专门来干扰我修炼的,他是一个不可救要的生命了。我对他产生了强烈的怨恨心。我讨厌他、恨他,甚至在心里咒过他。完全忘记了修炼人遇到的任何事就是修自己。

今年年初,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在中国全面爆发,继而蔓延到全世界。作为大法弟子都知道正法已经到了最后,知道时间的紧迫。我也更加感到身上肩负的使命重大。

再看我的丈夫,我突然觉的他是那么的可怜。二十年来,我第一次静下心来,从新审视自己的修炼状态。我发现自己一直在怨恨他,恨他干扰我的修炼。可我除了怨恨,我为他做了什么?我两次被非法劳教,他独自一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亲人被迫分离的痛苦,抚养着幼小的儿子。我为他考虑了吗?我体会他的感受了吗?我只注重了表面做事,却没有扎扎实实的实修自己这颗心。

我抱着显示心、证实自我的心、追求数量的心出去讲真相,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屡遭迫害,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也给丈夫的心理造成了挥之不去的阴影。而我却从不向内找,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遭受迫害。只是一味的向外看、向外求,这不是走了魔道了吗?丈夫也是一个为法而来的生命,是来帮助我、成就我的。

师父说:“虽然旧势力安排了这邪恶的迫害,可是毕竟中国人是因为大法弟子才饱受这些屈辱、遭受那么多苦难。那从这一点上来讲,那么你们不应该去救度他们吗?大法弟子不应该放开胸怀吗?首恶除外,其实就包括迫害者本身,不也是被迫害的对像吗?”[2]我找到了自己的人心与执著,改变了过去的观念后,我对丈夫的态度也发生了根本的转变。

首先,我把自己当作修炼人,严格的要求自己。在生活上,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他、照顾他,无怨无悔的对他好,让他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善良和慈悲,体会到大法的美好。其次,每当他再说出对大法不敬的话,我不为他的表象所动,心里认定他是被那些不好的生命操控,才理智不清的,他是真正的受害者。

我默默的给丈夫发正念,铲除操纵丈夫的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愿所有的生命都在今天这亘古未有的机缘中,能明辨是非善恶,从新摆放自己的位置。

正法修炼已经走到了最后的最后,时间真的不多了。在跟随师尊正法、救度众生的所剩不多的时间里,我一定要精進实修,走好走正最后的修炼路。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浅说善〉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