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治标到根治

——也谈破网

更新: 2019年10月22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近期上网不太顺畅。以前遇到这种情况也尝试过换通道等,但这次我想:为何不用正念呢?

当时有过犹豫。

有同修提出了很多上网的方法,但我想,总用技术容易有依赖技术的心、从而忽视正念。我感觉到,人的方法象大夫治病,只割了表面的瘤子,深层造成有病的原因没动,还会复发。我们上大法网站应该是畅通无阻,从法中知道这是另外空间有间隔造成的上不去,另外空间是在正邪大战。应该用正念上网,不应只看表面工具,要看我们正念的成度。

進一步想:我们不能承认封网。是要心里不再有封网的概念,而不是先想封网了,再想怎么去排除。

开始还有过认为快“十一”了,“十一”之后还有邪党的什么会,封网怎么也得到十月底。这些想法,正是旧的因素可能会抓住的借口:看他们承认封网是正常的,是应该的。

还有,过一会看一眼连接速度,一看才百分之八十,百分之九十多都上不去,百分之八十更没希望了。再一想:不应被表面的东西限制住,八十、九十只是符号而已,多少都能上。在法上看,那些显示打不开网的数据可能都是假相。

是去治病,还是象修炼人一样直接看到实质,在修炼中提高。或许这是师父借此事看我们能不能完全在法上看问题、检验我们的正信。连网络有病的表面现象都不承认,就象知道修炼人不应该有病一样,只看深层的原因——邪恶在这里表现,说明这里不通畅,我们就针对那个东西去抓,把那个干扰因素拿掉。

没有了从表面看封网的思路和概念之后,上网越来越顺畅,几乎与以前一样,没有封网的痕迹。

我们如果连接起来,打通连接明慧网的脉络通道,就象师父讲的:“最后使上万条脉连成一片”[1]。在我们修好自己的同时,让网络发挥更大作用,救度世人,这才是否定旧势力安排,这才是走师父安排的路,才是师父所要。

这是最近上网的心路历程。自己体会到:认识的越深,上网越顺畅。任何事没有偶然,面对封网也得向内找,有我们要修要提高的因素在里面。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