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谈“治病”

更新: 2019年10月20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日】今天背法,背到:“你一旦觉的你能治病的时候,你会开门去给人治病,来者不拒,你会起执著心的。给人看好病,多高兴!”[1]从这一段法里,师父让我悟到我依然习惯向外看、而不习惯向内找。

我每次跟同修在一起交流时,听同修谈她自己在经历的一些事情时,我的思维就开始分析,她有这个执著心,有那个执著心,就如同中医的“号脉”。号完脉就开始确诊,告诉人家,你这是妒嫉心,那个是怨恨心,你这是党文化等等。还不算完,然后就开“方子”。按照自己悟的一些,告诉人家应该怎么修怎么去。有时同修就说:“你说的真对,真是这么回事。”当时我没觉的什么,还觉得帮人家解决了问题是好事。可是从学法小组回家的路上,就从脑子里有个声音——“你真会悟。”有好几次都是类似的话。

师父说:“因为有些人持续在这个层次当中,一练就是十几年,几十年走不出这个层次”[1]。

回想这几年,好象一直都是在给这个同修找找、给那个同修提一提,而不是看到同修反过来修自己,以至于现在同修见了我就说:“你法理清楚,你说说。”现在想想多严肃,显示心,欢喜心这么严重呀!自己不察觉。

我悟到,给世人面对面讲清真相,才是“治病”救人。我应该把心思用在这上,多分析世人的病情(心结),看看是什么原因阻碍他们得救,并对症下药,这才是我要做的。

以上是自己在自己这一层次的一点认识,当然法还有更高的内涵。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谢谢。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