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修心 跟上正法進程

更新: 2018年10月16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十六日】我是一名法轮大法的弟子,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那年三十多岁。

一、背法向内找 去利益心

从得法开始,就差不多每天学一讲法,哪天没时间学,过后有时间再补上。有的同修说:背法好,背法可以用法来对照自己。我说:看着书学,还每天读一讲,背法太难了。看周刊,同修说:一句一句的背。我也试着背,感觉还很好,我就边看边背,还真是背的法,想的深,再对照着法,那些不同化法的地方就归正自己,找到了差距。

一次,给一个卖水果的讲真相,心想:问问多少钱?又一想:这不是利益心来了吗?抓住它,不要它,于是,我就求师父:师父,它不是我,灭死它。师父说:“我们失去的实质是不好的东西,是什么呢?就是业力,它和人的各种心是相辅相成的。比如说我们常人有各种不好的心,为了个人利益,做了各种不好的事情,会得到这种黑色物质——业力。这和我们自己的心是有直接关系的,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1]

我又一想,老百姓真的不容易,一年才长这么一点水果,还得自己拉到集上卖,多不易呀!我于是蹲下就买,也不挑不拣,买完了,我就给他讲真相,他随声附和着我:嗯呀啊呀的,很高兴的三退了,还参与诉江哪!

以前有一次买东西,先问人家多少钱,三元钱一斤,还得还价到二元钱,要不这样的话,我就不买东西,人家都是无奈的接受了我的要价,我买完后,想和人家讲真相,劝三退,他说:你快走吧,我什么都不是。我这一块钱的利益心,也许使师父铺垫好了的众生失去了被救度的机缘。

真是对照法,扭转了这颗利益心,不然的话,带着这颗心,失去的都是众生的命啊!自私自利的心,影响众生听真相,更别说退,影响众生得救,影响真、善、忍在世间的展现,这颗心看着小,影响大。于是,我就发正念:它不是我,灭死它。

二、背法向内找 去显示心

以前有时间就学一讲法,再有时间就学两讲、三讲法,求数量,学完也印象不深,心里没有时时装着法。

通过背法,既然是一句一句的背,也比看完一遍,印象要深刻。每天和人讲真相,也可以时时装着法,救人力度也大。哪做的不对,可以对照法向内找。

每天急着去集市上讲退十个人左右,就回来了,通过背法,也出去那么长时间,有法的能量,劝退的人数就比十个人多,一次竟达到二十多人,岂知不知不觉又生出了显示心,再和众生讲真相劝三退,那人当时就说:你是法轮功,我不退,再说,我就给你打电话(举报),吃饱了撑的。还说三道四的。

当时我就想:是显示心,师父在法中说:“我们有许多学员,因为在常人中修炼,有许多心放不下,有许多心已经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觉察不到。这种显示心理处处都能体现出来,在做好事上也能体现出来显示心理。平时自己为了名,为了利得到一点好处,张扬张扬,显示显示:我有本事,强者。我们这种情况也有,炼的好一点,天目看的清楚一点,动作好看一点,也有显示的。”[1]

我通过背法,对照自己,抓住了显示心,求师父:师父它不是我,灭死它,解体让我起显示心的背后的旧势力黑手、烂鬼和共产邪灵的一切邪恶因素。显示心,虽然表面上看着小,它在前面挡住了我,使我看不到法的内涵,让我得不着法,那我讲真相就没有法的力量和能量,也就解体不了众生背后的操控他不听真相的邪恶因素,自己也就降为常人了,也就救不了人了。看着显示心小,它可是影响着众生得救,也影响着大法弟子真正的同化法。我就发正念:清除它、解体它,不许它出来,去掉它。

我再和人讲真相,他们都是很高兴的三退,这都是法的力量啊!

三、背法向内找 去争斗心、急心

以前学法向内找也是浮于表面,一遇到事,和人家争起来。通过背法,时时向内找。

一次,家门前要挖水沟,从邻居家门前经过,一开始他家没有人在家,别人就给他打电话,他家人捎过话来说:不挖。我心想:他家不挖,我家流不过去水,家里洗洗涮涮的脏水从下边几家门前经过,那几家就会都不乐意,挖沟把水顺到地下管道里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是好事,怎么能不挖哪?心里就先争斗起来了,急着要找人家去。

我又一想:我是炼功人,那不是师父让我在这个关中提高呢吗?师父说:“我们在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时,忍不下这口气,甚至于不能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去对待,我说这就不行。我过去修炼的时候,有许多高人给我讲过这样的话,他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其实就是这样,不妨大家回去试一试。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1]

通过学法向内找,哪做的不好,发正念:解体旧势力的干扰和我起争斗心、急心的假相。又一想:自己家的水从人家的门口过,怎么叫别人给他家打电话哪?于是我就找他家的电话号码,自己给他家打电话,我把这个争斗心、急心去了,用平和的心态来处理这件事,一问,他家人高兴的说:挖吧,我家也挖。

这都是法的力量,把这场风波给化解了。

通过学法、背法,去各种执著心去的快,时时可以看到自己,哪做的不好,用法来归正自己。

师父说:“实质上是你们在为自己全面的圆满和回归而做。”[2]我一定双手拽着师父,做好三件事,助师正法,和师父回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