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旧观念 实修朝前

更新: 2018年10月11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一日】我是一九九八年八月得法的老弟子了,在色、欲的问题上迟迟处理不好。总觉的丈夫是常人,他有要求,如果强为,怕他对大法不理解;又恨自己修的不到位,不能抑制他,总在徘徊,总在向外找:找家人的不是;或对他发正念;或直接告诉他这样不行:“古人修行在这方面是绝对禁止的,会害他害我”。效果不佳,不怎么起作用;有时感觉他会好一点,欢喜心一起,不久又回到了原点,心中的无奈、沮丧无法言表。

“怎么办呢?”我多次问自己:这样下去你还能回去吗?你世界的众生怎么办?他们都眼巴巴的望着、等着你修好回家。你连最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好,你的誓约怎么兑现?每每想到这眼泪止不住的流,但又不知自己到底错在哪?心里很茫然、很无奈……

最近看了《转变观念 色欲之心不难根除》这篇文章,我惊醒了。我觉自己的情况与这位同修交流中的内容很近似。我明白了:原来是自己不正,是自己的空间场不纯净,人为的滋养了邪魔,才使这些败物干扰得了我;原来是自己骨子里形成的顽固观念造成的:“认为自己没有这个要求,家人要求,我也没有办法,那就应付吧”;还有不正的一念就是同修交流文章中说的:有时候思想中不自觉的有一个肮脏的念头冒出来,身体上就会有那样的反映,甚至很难控制肮脏的那一念。我对色魔的干扰没有引起警觉,觉的没什么,不知耻的还顺着它想,人为的滋养了色魔。这时另外空间的色魔开心了,就让我身体有那样的反映。

师父说:“你只要把自己当作炼功人,你那一瞬间能想起来,你就能够约束自己,那么这一关你就能过去。”[1]在这一个问题上,我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修炼人,向内找,修自己。自己有不正确状态,还怪这怪那的。

现在的人类社会充满了低俗的东西,什么同性恋、性解放;什么及时行乐,过好每一天;什么裸体画、男拥女抱随处可见;物欲横流。对修炼人来说,处处布满了陷阱,要逆流而上还真是很不容易。而那色又是一层层的,每一层的色心都要去掉。修好的就过去了,剩没修好的部份,继续修好。修炼人千万要去掉色心。修炼如逆水行舟,每时每刻都必须用力划船,如果不用力就会被浊世污流自动冲走,而翻船丧命了。

正法修炼更加严肃,大法弟子的言行关系到众生的得救。唯有修去内心隐藏的执着,外在形式同样要走正,才能使道德滑下来的世人看到大法弟子是表里如一的正人君子。才能达到师父要求我们的“截窒世下流”[2],才能走通、走正人成神之路。

从今以后,我要认认真真查找骨子里形成的观念,用大法清洗、归正。听师父的话:“有很多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我们就得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的下。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1]抛弃旧观念,去除色欲心、显示心、妒嫉心、欢喜心、虚荣心、抱怨心、急躁心、争斗心、自以为是的心……真正从人中走出来,走正走好最后的路,抓紧时间实修自己,兑现誓约!

在此,由衷感谢明慧平台,感谢同修的交流。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普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