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与配合

更新: 2020年12月19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九日】自从二零零零年开始在大法中修炼后,我都坚持每天到公园去炼功、洪法。随着修炼时间的推進,了解到大法正遭受中共的迫害、必须向大陆讲真相救人的重要性,就开始学习使用计算机讲真相,救度世人。

早期在计算机上讲真相,只要有一个QQ号就够我整天忙个不完的,因当时没有封锁这件事情,只会遇到不明真相的网友无理谩骂。而可怜的中国人受谎言蒙蔽,因不了解真相随着邪党起舞,将来会有不好的下场。所以为了救度他们,我总是不顾一切辛苦,除了学法、炼功、发正念外,把所有的时间都专注在计算机前讲真相,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经常忙到清晨才休息。早上还是照常到炼功点炼功,即便一天睡两、三个小时也不觉的累。

因为不明白真相的众生很多,感到救人心切,想要多救人,抓紧救人,更体会到师父说:“抓紧救度快讲”[1]。心想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如果能有更多同修也加入救人行列,这多好呀!于是开始鼓励身旁的同修一起来学计算机、讲真相。每天早上,我们集体学法,之后开始学习计算机的运用与讲真相的实际操作。逐渐的网络讲真相在我区就开始热络起来,也带动不少同修共同参与,特别是有许多老年同修也参加了。日复一日,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目前还是有几位老年同修,仍坚定在计算机前讲真相救人,整天忙的不亦乐乎!

想当初,要让老年同修使用计算机讲真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拿鼠标的基本功开始教起。然而随着大家的用心与反复练习,逐步的,操作计算机不那么难了,也能向可贵的中国人讲真相劝三退了。那时希望同修能早日学会,掌握救人的本领,除了持续的勉励、交流以增强其信心外,所面临的心性考验更是接踵而至,从未间断。常常是相同的问题一遍又一遍的问,或这边同修的问题还没处理好,那边同修又频频在呼唤了。有时感到有些喘不过气,心性快守不住了,赶忙深吸一口气,缓和紧绷的思绪。就想了,我不是助师而来的吗?这不是让我提高心性的大好机会吗?往往这么一想,心态就祥和些了,事情也就好处理了。

有位女同修行动有些不便,是骑着三轮车来参加学法的。那天学完法,也跟着大家下楼到教室,说想要学计算机讲真相。我一看她行动不是很方便,年岁也大,担心她的安全,就跟她说:“计算机讲真相,不好学习喔!”可是她笃定表示想要学会来救人,这一颗救人的心,让人触动,实在没有理由拒绝。所以除了特别注意她的安全,也悉心尽力的教她,结果她学习能力还不错,很快就上手。有一天,在本地学法点交流时,她女儿由衷的说出,因为白天必须上班,没有时间来学,所以计算机讲真相的方法是妈妈教她的,她十分感谢我能教她妈妈学会使用计算机讲真相。当时还真不知道教会一个人,能有这种效应,幸好当时没有回绝同修的请求,不至于耽误这位同修救人的誓愿。

回想那段时间的点点滴滴,心里总是欣慰的,虽然每天付出相当长的时间与心血,却不觉的累,因当时劝退的人数是非常多的。近年来,受到邪恶疯狂打压与干扰,对讲真相、救众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网络封锁、QQ号被冻结特别严重,有些同修无法跨越这些冲击与考验,选择离开这个环境。多年来,无论遭遇多大的困难,我都没有退却,依然坚持使用网络来讲真相救人,因为网络讲真相是非常全面与细致的,更没有时间、空间、地点、气候等因素的限制,这是我坚持的原因。

为了建立一个修炼与救人的环境,使网络讲真相更全面,能起到救人的实效,让参与的同修更具信心,形成一个整体,所以网络退党中心开辟了每周全台一起学法交流的时间。无论是在讲真相、生活中,或修炼上,遇到的大小事,大家在法上交流、分享心得,或解决问题、互相促進。我觉的这样的安排对讲真相救人或个人修炼都有很大的帮助,觉的受益良多,也很珍惜这个群组交流的机会。之后参加的人数渐渐变少了,但还是有一些同修仍不间断的上线交流,虽然参与的人员不那么多了,但是大家都能敞开心扉、用心交流,共同提高、共同精進。

负责区域网退窗口转瞬之间也十多年了。从中我成长、提升了许多,可是考验也没少过。比方说教老年同修讲真相,往往不是一教就会,得耗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才能学会。当然过程中还有与同修的互动、心性上的矛盾等等,都促使自己向内找。深挖之下,发现还潜藏着很多的不足与执着心,正好利用这个时机,按照法的标准与要求,从新检视自己、归正自己。修炼是严肃的、也是艰苦的,但不管再难再苦,一定要坚持到底,直至圆满回归。

师父说:“大法弟子从修炼那天开始,你的一生就已经从新安排了。也就是说你这一生已经是修炼人的一生,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了,也都不会出现偶然的事,人生路上的一切都与你的提高和修炼有着直接关系。”[2]

回忆当年开始讲真相时,自己对网络是陌生的、也一窍不通,只会用QQ讲真相,但就坚守着这个工具,一直延续至今。一天区辅导员突然找我承接网退窗口的重任,当下有点惶恐、不安,可我知道这个宇宙大法太好了,一定是师父安排的修炼路,绝非偶然。生生世世也是为得这个大法来的,而师父更是不畏辛劳、费尽心力,为众生承受、付出那么大,我还有什么推辞的理由呢,所以只能全力去做好,因为承担责任就是在助师正法。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经年累月的,如今每天还能跟同修们一起忙着救人,真是觉的很幸福、很踏实。师父说:“实际上就是,都铺垫好了,就差你用正念去把这件事情做了”[3]对“修在自己,功在师父”[4],也有更深刻与清醒的认识,因为只要我们去做,师父就会赐予无限的智慧与能力。万分珍惜师父给安排的这条修炼道路,只要能抓紧每一次修心的时机,无怨无执、勤勤恳恳的实修,都是自我提升的大好契机。

去年在无法婉拒的情况下,接下了区辅导员的任务,知道这又是一次新的试炼,只能要求自己再扩大心性容量,接受这一切的安排。我得再加大力度修好自己,才能做好辅导工作。必须更积极提高学法的质量,才能提升自己,因为只有学好法,才能走好师父安排的路”;,才有能力去面对需要辅导的学员。而区辅导员每天要处理的事情繁杂琐碎,好像时间变少了,但该做的三件事也不能少呀!只能把握每天早起的时间多背法,然后利用白天空档时间,再反复的复习背诵,以这样的方式增加学法的质量。

面对辅导工作,责任是重大的,刚接任,当然有不懂的地方,必须虚心向同修请教与学习。也唯有加强自己的能力与热忱、开拓心胸,才能真正的带好同修。有同修反映区内负责的景点,参与洪法讲真相的同修很少,仅两、三个同修在那炼功。我一听确实人太少了,就开始找有条件的同修们交流,鼓励大家出来参加景点洪法、讲真相。因为当时陆客是成批成批的来台湾观光,也是让他们来了解真相而得救的难得机缘,很值得去重视。

虽然网络讲真相这方面很忙,也要亲身去体验一下,才能带动同修的参与。到了景点,果真看到大批的陆客,他们很喜欢看到法轮功的炼功队伍,也很好奇,台湾为什么能这么自由炼法轮功?所以都不自觉的停下脚步来观看,还不断的拍照,要带回去,跟亲人分享。

我想景点是一个直接讲真相、劝退的好地方,透过与同修交流、鼓励,就这样参加的同修一下增加到十几人,大家都很愿意配合。

今年初,在台北十大区学法交流时,我把景点很缺人的现象,与大家交流,也呼吁有方便条件的同修,多多的参加景点讲真相、救人。

师父讲:“大法弟子啊,肯定是辛苦的,因为历史的责任赋予了你们这么大的重担,历史的使命使你们在关键时刻必须担的起这历史的责任。在宇宙成、住、坏、灭的过程中,大法弟子的出现恰恰是在最后阶段,那么也就是不管是生命也好、物质也好,都走到了最后最不好的时候,表现上也是最复杂的、最不好分辨善恶正邪的时候。在这个时期大法弟子要来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真的太难了。说大法弟子了不起,就是因为大法弟子在这样一个时期来救度众生、来助师正法、来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使命,这才真正了不起。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都不能相比。”[5]

从法理上我悟到,在修炼的过程,只要我们愿意去承担、愿意吃苦,都会有所提升。因为吃苦才能消业,从而转化成白色物质,而形成这种德的物质才能长高功。唯有修好自己、才能达到利己利人,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我会在大法中继续精進修炼,直到圆满。

有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快讲〉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5]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