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怠 做好自己该做的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九日】作为助师正法的大法徒,深知救人的紧迫,尤其是在这所剩不多的修炼路上,更要抓紧时间救人,坚持始终,平稳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今天就自己在修炼中的点滴和同修交流。

做好三件事 提升自己

师父说:“因为咱们大家都知道,特别是在中国大陆的学员,哪个学员能走正、走好,在那样的环境下,全凭学法。你不学法,你的正念就不足;不学法,你的表面上的改变就慢,你在社会中所起到的制邪的作用就弱。”[1]

我深感时间的紧迫,每天坚持清晨两点起床炼功两个半小时,后通读一讲《转法轮》。上午走出去讲真相救人,下午背十页书,晚上看师父的各地讲法,九点发完正念后睡觉。半夜十二点一般情况下也会起来发正念,总之,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救人,一环扣一环,每天坚持不断。

以前自己总有一股在常人中养成的对什么都认真的倔劲,认为“认真”总是好的,如:学法认真、做事认真,连说话也很认真,错不得一个字眼,有时同修无意中说的话也会较真,往往会搞的双方都很尴尬,很剜心。通过多学法,在法上修,这颗“较真”的心才慢慢淡化,并逐步认识到:修炼、工作必须认真,唯有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上不能认真,要把它看作是无所谓的东西,也就是修炼人所讲的宽容、豁达、高姿态。说白了,实际就是一个修心的过程。因为我们的功是“真、善、忍”同修。领悟到了这些,内心自然感到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和提升后的愉悦!

正念足 讲真相救人效果好

每天早上一出家门,师父的诗词就会自然而然的萦绕心头:“日出霞光散浮云 念正心宽化险夷”[2],“大法徒讲真相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3]。大街上,大小超市,周边的菜市场,来去公交车站或车上等等所有的地方都是我讲真相的场所,每天包括走路、坐车在内也就两个小时时间内都能劝退几个人,放空的时候一般很少,就是在上次疫灾中,也能坚持每天或隔天利用买菜的时间讲真相。在那封城、封路、封小区的紧张形势中,更有种救人的紧迫感,救人效果也更好些。尽管宿舍后面有摄像头,还有邻居的监控,我将其全视为摆设,假相,该干什么干什么,谁也阻挡不了我。师父说:“你就坚定你的正念,做好你的事情,你这三方面真的做的很好,谁都不敢碰你。”[4]的确如此。

什么气候变化、形势的变化无需考虑,每一刻都有师父管着呢!记得年前有一天下大雨,本想算了,今天不出去了,把家里的卫生打扫一下,准备过年。刚举手要扫,一下想起师父的话:“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5]师父让我出去救人!

于是毫不犹豫丢下扫把,背起背包,打着雨伞,冲進了大雨中。在走向超市的路上跟一个买完菜回家的大姐顺利的讲了真相,她退出了加入过的邪党组织。

進到超市,还好,人还不少,大姐、大妹子们左一群,右一撮的都在精心的挑着、拣着各自需要的年货,我借机插進去,找个话题,和她们一起边拣边聊,轻轻松松就退了三个,然后转向另一群人,水到渠成又退了两个。瞧着那几张得救的笑脸,我从心底感谢慈悲的师父,是师父帮了我,是师父在这关键时刻又给了我一次建立威德的机会,一切都是师父铺垫好了的,我只是动一下腿,张一下嘴而已。

这天,出来不长时间就劝退了六个人,回到家,该做的事一点没耽误,还做得又快又好,事半功倍,这就是大法的超常!

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我个人认为在超市讲了真相,对方退了,并反复叮嘱他们记住“法轮大法好”就可以了,最好不要在那里送资料或护身符,因为超市各处都装有摄像头,要注意安全。给人讲真相时是很自然的,很随和的,象唠家常一样,摄像机照到也无妨。

让我们更加精進,多学法,多讲真相,做好我们该做的!

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四》〈对联〉
[3]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快讲〉
[4]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