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

更新: 2020年12月11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一日】(明慧记者王英编译报道)美国国务院在十二月十日国际人权日宣布,对十七名迫害人权的外国官员进行制裁,其中包括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执法部门官员黄元雄及其配偶。

'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制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厦门梧村派出所主管黄元雄'
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制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厦门梧村派出所主管黄元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国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黄元雄,严重侵犯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自由。

蓬佩奥在声明中说,促进和推动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尊重,是美国的头等大事。值此人权日,美国自豪地重申对人权的承诺,美国将利用一切适当的工具和权力,提请人们关注侵犯人权的行为。

他说,“无论侵犯人权的行为发生在何时何地,我们都将追究那些侵犯人权者的责任。”

美国国务院根据《2020年国务院对外行动和相关方案拨款法》第7031(c)节宣布,确认十七名外国政府官员及其直系亲属参与了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第7031(c)条规定,如果国务卿有可靠的信息表明,外国政府官员参与了严重侵犯人权或重大腐败行为的情况,国务卿应公开或私下认定这些人及其直系亲属,禁止他们入境美国。

美国国务院确认中国厦门公安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黄元雄,参与了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黄元雄极其严重地侵犯了法轮功学员的宗教自由。他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拘留和审讯。今天的制裁也适用于黄元雄的配偶。

蓬佩奥表示,中共系统性地残酷迫害中国人民,包括侵犯国际公认的思想自由、良心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世界对此不能袖手旁观。

蓬佩奥说,我们重申对人权的支持,以及推进对严重侵犯人权者的问责。我们为能够成为全球捍卫人权的领导者而感到自豪,并努力实现美国开国元勋的梦想和美国的夙愿:普天之下,人人享有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