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议员:中共影响民主国家大选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明慧记者英梓渥太华报道)加拿大国会议员阿莱斯里夫(Leona Alleslev)女士2020年11月17日在国会发言时,强调必须改变对华政策,以应对中共威胁。这些威胁不仅来自网络间谍活动、盗取知识产权,还包括中共利用社交媒体影响和改变民众的思想;用统战部影响民主国家大选等。

'图1:加拿大国会议员阿莱斯里夫(Leona Alleslev)'
图1:加拿大国会议员阿莱斯里夫(Leona Alleslev)

她强调,加拿大对外国这种运作和渗透的打击,不是针对中国人民,而是针对中国共产党。

“中(共)国已成为历史上最大的威权国家之一”

在就加拿大对华政策作出反思时,阿莱斯里夫说:“我们同许多其他西方民主国家一样,(采取的对华政策)完全是错误的。在与中国建交五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必须集体、清醒和紧急地重新考虑我们对(共产)中国的态度。”

阿莱斯里夫议员说:中(共)国已成为历史上最大的威权国家之一,并且是自由世界秩序的主要挑战者。在中国的迫害正在加剧。对新疆、西藏、香港的迫害只是其中的一些例子。

“也许最令人不安的是,这些日益加重的压迫行为曾经是被掩藏的,如今变得更加公开露骨。中共的野心并不局限于中国境内。他们拿出了一套在世界范围内实施的综合方法——采用社会、经济和军事手段实现其野心。”

中共多方位威胁加拿大的安全

阿莱斯里夫说,当了解到(中共的)网络间谍活动,以及利用社交媒体来影响和改变人们的思想,盗取从私人公司到国家研究委员会的所有知识产权,(人们)才发现人民解放军正在入侵加拿大。

“猎狐行动”只是一个简单的说法,指的是具有中国背景的加拿大人和其他人正受到在加拿大的中共特工的威胁。

“我们知道(中共)统战部在其培训视频中吹嘘其如何影响(外国的)选举,并找到亲中共的候选人在我们民主国家中任职。”

“我们也知道,中(共)国政府持有一个名单,列出那些在其它国家有影响力和实际权力的人。我们应该知道,那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还有我们这些民选官员,在中共的真正想法里,他们考虑的是,这些人在其想施加的影响方面,对其有利的,易受影响的程度。”

谈到华为,她说,中共国家情报法规定,这些公司被授权向中国政府提供情报和信息,即使这些公司在加拿大境内,也要以中共的最大利益行事,即使这意味着不遵守加拿大的法律。令人恐惧的是,这不仅威胁着我们的国家安全,而且威胁到法治,民主,我们的社会和经济安全。

她强调,“我们在加拿大的应对措施必须是一种综合与全面的方法”,“(中共的)威胁不仅存在于外国,而且实际上就在加拿大发生。”

“这必须从根本上改变。中共希望使威权主义合法化,并寻求这种威权主义更大程度地被接受。它正在使用手段,通过破坏和侵蚀我们国家的民主来实现这一目标。”

加拿大需联合盟友

“我们并不孤单。世界上许多西方民主国家都意识到中共是更大的威胁,我们需要紧急采取行动。”阿莱斯里夫说。

她建议,制定一项综合的全面计划来应对这些威胁。

她表示,面对加拿大生死攸关的威胁,“我们时间不多了,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加拿大土地上的公民以及我们在国内外享有的宝贵价值观,以保护国际世界秩序、我们的民主、我们的安全和我们的未来。”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25/加拿大议员-中共影响民主国家大选-415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