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再把四中企列入中共军企黑名单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据路透社十一月二十日报导,美国政府准备指定另外四家中企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企业,以遏制美国投资者对这些中企投资。如果美国政府宣布这一消息,将使得国防部中共军企黑名单上的中国公司数量达到三十五家。

美国国防部今年六月二十日发布了第一份名单,指定二十家中企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这些企业大多数为中共国有企业,覆盖航空、通讯、核电、船舶等领域。八月二十八日,五角大楼指定另外十一家中企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企业,为进一步实施制裁奠定基础。

美国总统川普十一月十二日已签署一项行政令,从明年一月十一日起禁止美国公司和个人投资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并限定在明年十一月十一日之前撤回相关投资。

美国政府认为,美国投资支持为中共军方发展的中国企业会支持中共军队的扩张。美国政府会将制裁重点放在支持中共军队发展的中国公司上。

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表示,此举“有助于确保没有美国人在不知不觉中补贴中共主导未来技术的运动”。

另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共和党众议员加拉格尔十一月二十日提出了一项新的立法,旨在禁止任何美国人对在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面临美国限制的企业实体名单”上所列出的中国企业和个人进行投资。

加拉格尔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中共正在进行一场无情的运动,以期主导关键技术。”“正如我们一次又一次所看到的那样,中共利用我们的公平和开放体系,利用美国的资本来为其邪恶的计划提供资金、掌控技术。”

他还表示:“更糟糕的是,中共在美国的融资不仅来自华尔街的大银行和对冲基金,还来自不知情的美国人。他们辛苦赚来的投资,被共同基金、退休基金等等所吸收,我认为,这对我们的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构成了直接威胁。”

他说,新的法案《美国金融市场诚信和安全法》将进一步禁止所有在实体名单上的中国公司在美国交易所上市,以及接受来自美国的投资。

该法案还将限制美国的联邦资金、美国保险公司和退休基金对这些中国公司进行投资。

他表示:“(新法案)最终目标是确保日益敌对的外国势力,不会利用美国的经济来对付我们自己,不会利用美国人辛苦挣来的钱来资助或制造武器,而这些武器可能在未来的冲突中被用来对付我们的武装部队。”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22/美国拟再把四中企列入中共军企黑名单-4154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