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现在该做的 永远乐观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我的女儿开学就上五年级了。今天,孩子的老师通知家长七天后学校要开学,时间是在八月底,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沮丧。说心里话,我是真不愿意开学,孩子也不愿意开学。

每周一,校园里要组织学生升血旗仪式,每当我在校园外看着学校里的孩子们举着右手,伴着音乐声对着血旗唱邪党歌曲时,我的心真的为那些孩子们感到难过。

再说说女儿在学校学习的课本,翻开语文书,除了几篇古文外,都是在系统性的灌输着邪党的假恶斗的文化,就算是那几篇古文,一看那些书下面的解释和分析,也是充满着浓浓的邪党式斗争哲学,一本书是满满的负面思维方式,我为孩子学习这样的语文课本感到深深的难过。生活在大陆的人是很苦的,小孩子一上学学会的就是如何实践假恶斗,所作所为很多时候都在造业。

女儿在学校还有些课外课,比如画画,四年级画画老师领着女儿班级的孩子们画幼儿园里的画,根本学不到画画的真本事;音乐课学的是邪党歌曲的乐谱。班主任老师大多数时候对孩子都是以训斥的方式教育孩子,其实都在潜移默化的灌输给小孩子以斗的方式处理问题。

就这些课程的设置和教学效果来看,有些课根本没必要上,上的越多,孩子在学校里浪费的时间越多,等学校下课了,孩子们还得利用课余时间去补课。我的女儿曾也是这样每天疲于应付各种学科,我看在眼里很是心疼。面对学校里党文化的灌输、在与人接触时方方面面的党文化熏染,女儿的学法要是跟不上,就会感到身心疲倦。可很无奈,只要开学就将面对更加深入的灌输。

在家学网课,孩子学习情况我们更放心一些,我们可以给孩子看很多正见网上下载的传统文化,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看同修做的“笑谈风云”、“天庭小子小乾坤”、“悠游字在”等节目。因为疫情的原因,这半年多,孩子一直在家上网课,她每天抓紧学完学校的课程,每天炼功两个半小时,抄法两个半小时,另外还有玩的时间、看各种传统文化的东西。我和家人对于孩子目前这样的学习生活感到很满意。

想到孩子一旦开学,家里每个人做三件事的时间安排也要跟着发生改变,就感到心里被什么东西堵着似的,充满了焦虑、烦躁,背法背的很慢,背了好一阵也背不下来一段,我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坚持背法,背着背着,我突然想起来向内找了。

我向内查找自己的心,发现自己对这种在疫情之下做三件事的方式本身产生了执著,最近单位有工作找我去做的时候,我心里也不高兴,感觉单位领导在耽误我做三件事。我们走的是大道无形的路,我不应该执著这样的修炼方式。我应该乐观,我不应该抵触社会状态发生的不同变化,我应该相信师尊在看着这一切,一切都在师尊的掌控之中,师尊有最好的安排。

我不必对孩子开学还是不开学感到担忧,随着社会形式的不断变化,我应该始终抱着乐观的态度,不断的找寻更适合做好三件事的方式就可以了。对于修炼,我应该时刻看住自己的那颗心,而不是想办法控制外在的一切不发生改变。想到这里,我感到心里轻松了很多,那一瞬间,我感到一股热流从头顶上下来通透全身。

回忆平时生活中的细节,好多事我都应该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比如,看到同修发正念时候偶尔倒掌,那么我就应该默默的多发一会正念来补充,而不是去指责对方;看到婆婆同修有时候不爱做家务,我就应该默默的配合抽空多做些家务,维护好家人同修们能有个干净的生活环境;再比如,我对过去的许多不完美的事情总是念念不忘,我发现是那些负面的思维方式让我念念不忘,现在我要扔掉那些记忆,做好现在该做的就好。我今后应该保持住乐观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