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狼爆粗口 流氓恶霸现原形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二日】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八日,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五眼联盟)外长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剥夺香港四名民主派议员的议席,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规范的国际义务,也戕害了港人的言论自由。五国外长呼吁北京履行承诺,停止损害港人权益。他们敦促中共:“重新考虑针对香港民选立法机构的行动,立即恢复立法会议员的资格”。

翌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公开动粗口响应。赵立坚诳称中共从来不怕事,“不管他们长‘五只眼’还是‘十只眼’,只要胆敢损害中国(中共)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小心他们的眼睛被戳瞎。”赵立坚扬言,香港属于中共“内政”,中共强烈反对国际社会在“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云云。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詈骂、粗口,犹如泼妇骂街,遭到海外华人的广泛批评:“这哪像发言人该说的话,就是东北大街上老娘们儿骂架。”“赵立坚谈吐像从街道办主任的位置上空降外交部。”“哪像正常国家说的话。”“这算战争挑衅了吧。”“够狠毒,震惊世界,一个黑社会流氓”。

今年一场源自武汉的肺炎瘟疫(COVID-19病毒),因中共隐匿与造假而蔓延全球后,它“战狼”的居高姿态表露无遗,穷兵黩武、扩张势力,严重威胁国际社会的安宁与和平,引来各国谴责。让世人讶异的是,中共不畏众议,竟然变本加厉,近一个月来,又劣行斑斑。

十月十五日,中共大使丛培武威胁加拿大不要给香港人提供政治庇护,否则将危及30万在港加拿大人的“健康与安全及在港营商的加企业”。翌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回击中共驻加拿大大使说,加方不会屈服于中共的“胁迫外交”,并会在全球范围内捍卫人权,包括新疆维吾尔族与香港问题。加拿大保守党领袖艾林·奥图尔(Erin O’Toole)更在推特上发声明,要求特鲁多政府把丛培武驱逐出境。

同一天,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文称,两年来中共当局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十月十六日,台湾“大陆事务委员会”指责中共以所谓“间谍案”名义,以子虚乌有的罪名滥捕台湾人,甚至遭中共以电视亮相方式“被认罪”。近四年来,中共至少抓捕了149名台湾人,有些人已返台,有些人被中共关押,仍有48人下落不明。

十月十七日,中共官员威胁美方官员,针对美国司法部起诉曾经任职中共军医大学的唐娟,中方可能会拘留在中国的美国人。美国国务院九月即已发出旅行警示,告诫美国人勿前往中国,因中共会拘捕外国公民来增加谈判筹码。

中共爆发狼性,蛮横无理,“战狼外交”似无下限。中华民国国庆是十月十日,台湾驻斐济代表处于八日举行国庆酒会,中共大使馆人员野蛮闯入并打伤了人。十九日,台湾外交部表示,中共大使馆人员暴力对待台湾驻处人员,导致该员头部受伤送医,强烈谴责中共挑衅的恶行。

中共常在毫无根据或特殊情况下任意拘留外国人、实施报复,此一策略被称为“人质外交”。例如,因为加拿大协助美国逮捕中国电讯公司“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随后中共抓捕了至少13名加拿大人,多数人被营救出来,至今康明凯(Michael Kovrig)与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仍遭中共关押,从未有公开的审讯。赵立坚宣称,加拿大若放了孟晚舟,“有利于解决两位加拿大公民的问题”,如同绑匪公开勒索。

中共惯用“人质外交”、“绑架外交”模式,以莫须有的罪名逮捕外国公民、限制离境,再以此为要挟、与别国谈判的乖张举动,形同国际恐怖分子。除了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瑞典与日本等国都经历过被中共威胁恫吓的遭遇。

中共充满了斗争、仇恨、谎言和恐惧,它威胁、恐吓和骚扰本国人民犹如家常便饭。经数十年的恐怖统治,豺狼党性已推到登峰造极:高额金钱的引诱、诬蔑陷害的造谣、暴力手段的镇压,屡屡激发出人性中丑恶的阴暗面。

中共惯以“一言堂”箝制思想,掌控民众言论。近年来,它还将这种阴毒手法输出海外,企图限制国际媒体的报导内容。九月二十二日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连续十天每日在推特(Twitter)上发送一则关于中共恐吓、迫害西方媒体记者的记录,曝光了中共诸般恶行。这些恐吓纪录,包括中共不喜欢澳洲记者马修·卡尼(Matthew Carney)有关新疆的报导,即扬言要拘留他14岁的女儿。奥塔格斯说,“中共针对调查记者的令人不安行为,可以追溯到数年前,它必须停止对在华外国记者的威胁、恐吓和骚扰。”

中共素来不尊重新闻自由,限制记者采访、恐吓消息来源和监视记者的电子设备。受害者包括法新社、VOA、美国网络新闻媒体公司Buzzfeed、《赫芬顿邮报》(HuffPost)。实际上,中共对自由新闻越来越敌视。二零二零年二月,中共驱逐了三名《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只因他们针对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做了广泛报导。三月份,它再次驱逐几乎所有美国媒体的记者,声称此举是报复美国给中共喉舌设定人数上限。中共严厉禁止媒体发表攸关北京领导阶层的内容,当彭博社揭露习近平家族的财富后,它立即封锁了彭博社。

中共的专制蛮横,不仅限于海外媒体。数个月来,它以所谓“国安法”打压香港,军机、舰艇武吓台湾,与印度爆发流血冲突,在南海发射东风导弹等等,多方挑衅突显了亟欲称霸全球的野心。中共还强迫内蒙古学校授课改采汉语教学;新疆集中营关押了上百万人;强迫西藏人进入“培训中心”,如同“新疆再教育营”的翻版,它一连串的倒行逆施,引来了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中共战狼张牙舞爪,看似声势慑人,但也有踢到铁板之时,仅举两例。

面对武汉肺炎的严峻疫情,澳大利亚政府率先呼吁,对COVID-19病毒起源进行独立的多边调查。中共驻澳洲大使公开威胁称,澳洲推动调查会招致中国抵制澳洲农产品、中国游客不再造访澳洲,父母也考虑不送孩子去留学等。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随即痛批中共以经济手段胁迫澳洲的恶行,表示澳洲要求独立调查疫情乃属合情合理;澳洲联邦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则强调,澳洲不会因此而改变立场。其后,中共毫不掩饰狼性,对澳洲出口采取惩罚报复,征收一系列选择性关税。澳洲驻美国大使辛纳迪诺斯(Arthur Sinodinos)强调,除了与中共对抗之外,澳洲坚守原则,没有别的选择,已经准备好承担相应的经济代价。

中共四处制造主权纷争,除了犯众怒、惹人厌之外,多数国家已经不再隐忍中共如同宣战般的作为。中共要求“所有媒体都姓党”,竟连国外媒体也要姓党。十月二十一日,印度Zee News电视台旗下的WION国际频道专访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而遭中共警告不得再犯,引起印度各界哗然,痛批中共妄图对别国的新闻报导下指导棋。印媒新闻主播Palki Sharma与@WIONews面对中共的“战狼”行径,毫不退缩,坚持新闻自由,值得喝彩。

红魔乱世,豺狼横行。中共是嗜血狼性的邪灵,伪披一张人皮,只会祸乱世间。其实中共是纸老虎,徒然虚张声势而已。人们不可忌惮于中共凶残张狂的狰狞样貌,必须认清它色厉内荏的脆弱一面。各国政府应秉持公理、不畏强权,挺身对抗如恶霸般的中共战狼。盼望世人都能坚持正义,无惧流氓恫吓,摆脱魔爪欺凌,迎向没有共产党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