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通过动议 还击中共威胁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明慧记者英梓加拿大报道)周三(2020年11月18日),加拿大国会通过保守党提出的一项动议,要求总理特鲁多在30日内决定是否禁止华为参与国内5G网建设,并制定计划打击中共在加拿大境内日益猖獗的间谍活动及对加拿大人的恐吓行为。

'图1:加拿大保守党影子外交部长庄文浩(Michael Chong)就国会通过保守党动议发表声明,呼吁自由党政府对共产主义中国采取立场,捍卫加拿大的国家利益。'
图:加拿大保守党影子外交部长庄文浩(Michael Chong)就国会通过保守党动议发表声明,呼吁自由党政府对共产主义中国采取立场,捍卫加拿大的国家利益。

加拿大保守党影子外交部长庄文浩(Michael Chong)当天就国会通过保守党动议发表声明,呼吁自由党政府对中共采取立场,捍卫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声明中表示,加拿大的保守党准备领导加拿大对共产中国采取强有力的立场,捍卫加拿大的国家利益。

“为加拿大挺身而出” 加保守党动议促抗共

由加拿大保守党领袖欧林·奥图尔(Erin O'Toole)在国会提出的该动议称,中共正在威胁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和价值观,加拿大必须拥有强有力和基于原则性的外交政策,并与盟国一道采取行动。

加拿大保守党影子外交部长庄文浩(Michael Chong)18日就国会通过保守党动议发表声明,呼吁自由党政府对中共采取立场,捍卫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声明中说,加拿大的保守党准备领导加拿大对共产中国采取强有力的立场,捍卫加拿大的国家利益。

他说:“现在是自由党政府严肃对待中共政权的时候。加拿大人期望自由党政府维护我们的民主规范,尊重国会的意愿,采取行动捍卫加拿大的国家安全,就华为和加拿大的5G网络作出决定,并制定一个计划,保护加拿大人免受共产主义中国在加国日益加深的影响。 ”

他在声明中表示,特鲁多政府对中共的做法没有奏效。“他们的做法是被动的,未能捍卫加拿大人和我们的国家利益。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庄文浩说,今天是一个开始,但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他强调,由奥图尔(Erin O’Toole)领导的保守党将把国家利益和价值观放在第一位。“现在是为加拿大挺身而出的时候了。”

截至目前,加拿大是五眼联盟中唯一一个还未正式禁止华为5G的国家,美英澳新等4个成员国,都因国家安全考量禁止华为5G.

保守党公共安全影子部长莎朗·斯达博(Shannon Stubb)议员18日在国会发言,表示支持该动议。她在脸书上说,中共遵循的是一套完全不同的规则,不尊重法治和司法程序的独立性。在使用华为5G设备上,自由党政府迟迟不做出决定,使得加拿大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五眼联盟”中其他国家意见相左。“是时候选择了——保护加拿大人应该是第一要务。”

她还强调,“中共在霸凌加拿大人,猎狐行动在继续,……美国已经在逮捕起诉(那些参与的罪犯),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应该采取行动,保护加拿大人的安全。”

另一位国会议员瑞秋·哈尔(Rachael Harer)也在国会发言支持该动议。

民调:近八成加拿大人视中共为最严重威胁

奥图尔在周二表示,中共在加拿大的渗透,是加拿大面临的主要威胁,中共的强大是对加拿大利益的最大威胁。

民意测验发现,79%的加拿大人认为,中(共)国对加拿大构成了严重或中度威胁。该调查由加拿大智库MLI(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和德国Konrad Adenauer基金会合作,委托研究咨询公司One Persuades在2020年9月28日至30日之间进行,有1,023名加拿大人参与,误差率为正负3.1个百分点以内。

智库:需重新评估加中的关系

加拿大智库MLI的外交政策专家马朱达尔(Shuvaloy Majumdar)和另一位学者杰拉茨(Henry Geraedts)就加中关系联合撰文,他们建议,需要从根本上重新评估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重新定义关键的贸易、金融、能源和技术政策,不是基于短期思维,而是基于有力的事实和冷静的分析。

“几十年来,中国(中共)通过广泛的统战在学术界、商界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成功地推进其目标,包括获取加拿大的研发、关键技术和知识产权等。”

他们建议,扩大与五眼联盟、北约和七国集团等主要伙伴的合作,以及与日本、印度和以色列等重要盟国的双边合作,以阻止中共的非法技术获取计划。

他们还就立法、司法、建立监督机构,进行严格审查等方面提出了对中共进行反制的建议。

他们强调,基于价值观,加中关系重心必须在广泛的领域重新评估,并將中共作为加拿大的长期政治、经济对手。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21/加拿大国会通过动议-还击中共威胁-415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