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放下对手机、电视的执著

更新: 2020年11月19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日】我是修炼二十三年的女大法弟子。可能生生世世积淀了很多对故事、文学方面的爱好,修炼前对这些执着的特别厉害,没有闲书、电视都觉的时间特别难熬。刚开始修炼那些年,我杜绝了这些东西,后来随家人看两眼,就又开始执著看手机、电视了。戒一段时间又看上了,反反复复。

今年过年后由于疫情在家闲着,我又看上了手机、电视,并且对手机、电视的执著很大,把真我挤在一边,身体和思想都被魔迫害的苦不堪言,却又不能自拔,虚耗着师父用巨大付出为大法弟子的修炼和救人延续来的宝贵时间,自己内心有深深的罪恶感。

特别是两个月之前,肩膀、胳膊疼的特别厉害,可还是麻木的看着。明明早晨炼功、发正念时想的好好的,清除它,做完饭吃饭时就又想看两眼手机(因装修房子需要用智能手机和微信),一看就又放不下了。也知道那一念不是我,但这正念太弱太飘,感觉正念不是真的自己,想看手机的念头是真的自己,不看都不行,好像饥渴难忍了一样。我知道自己完全被魔控制了,感觉到在这个乱世修炼的艰难,这都最后了我还掉在魔窟里出不来,怎么办啊?!圆满无望啊!我想起有同修多次告诉我,有困难求师父,特别管用。

我过去一直认为不到万不得已不求师父,师父时时在看护我们,该管的会管的。但是在无望中,我只好求师父了。这天早晨,我跪在师父法像前,跟师父说:“师父,弟子很不争气,没有做好三件事,多年来一直断断续续被手机、电视控制,弟子清除不了它,修炼、救人都没做好,现在感觉回家无望了。但是弟子真心想做好,愿意无条件同化大法,精進做好三件事,请师父帮助弟子清除手机、电视后面的魔吧,弟子以后一定努力精進,修好自己多救众生,不再沾染这些邪魔,请师父帮助。谢谢师父!”

随后,就感觉自己空间场没有那东西了,对手机电视都不感兴趣了。我非常惊喜,我这才知道求师父是如此重要。过去同修多次告诉我,他有事就求师父,师父就会帮助或点悟,特别管用。我却一直固执己见不愿求师父,其实主要是自己信师信法不够,我是锁着修的,神奇体验很少。虽然师父讲过求师父也体现了弟子信师信法,但是我潜意识里对求师父信心不足。

现在我更加明白“修在自己,功在师父”[1]的深刻内涵。到现在近两个月过去了,我不再对魔窟里的东西感兴趣,不再被手机、电视控制了(现换成了老年机)。我今后会珍惜师父为弟子清理身体的不容易,以后一定不再沾染邪魔。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