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执我 多为他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日】在状态比较好些的时候,能经常想到为他。最近一段时间,我感到自己往这方面的思维有些减弱,也提醒自己应该好好精進。

最近遇到一个难题。因为亲人(同修)在外面接触的一些人,我觉的可能是有关部门打進来的人员,因此心理上有些负担。此事由来已久,但由于亲人(同修)十分固执此事,我也不得不停止发表自己的意见。有时,能感到自己内心为这事儿分神、不安。一方面,担心亲人同修被影响而走向不正的状态;一方面,担心自己的环境也被影响。而与此同时,家庭内部,矛盾也渐渐显露出来。

就在刚才,我还在默默的抱怨,唉,真是搅的内外不安啊。拿起大法书学法,看到师父《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中的师父讲法:

“弟子:旧法理与新法理有重叠的部份吗?

师:差异很大,根本问题是不重叠的。过去的基点是为私的,而大法造就的一切是不执我的。有一些具体问题是同样认识的。善与恶的具体表现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是很多东西都发生了一些变化,生命将来是越美好了。” [1]

我有些知道自己面对的这件事情的“解决办法”是什么了。最近和亲人同修吵闹,甚至采取一些措施制约她,都不起作用,因为每次这样一想、一做,空间场的氛围就显得乱乱的。

这下我终于知道如何解决这件事情了,办法就是修自己,让自己高大起来,从而能抵挡住邪恶压力。

另外,对于亲人(同修)看似不够完美的行为,尽量的从为他的角度考虑。首先考虑怎样照顾到她的感受和她的修炼,而不是采取一些人中的不当的办法来“拉开距离”,以形成所谓安全措施。那样,反而违背了宇宙的理,成为一种干扰因素和不安的因素。只能抱着为他的心,多体谅,多包容。在修好自己的同时,功力也会上长,就会变的有能力抵挡周围环境中的一些干扰因素了。

再想到,最近本地多位同修被绑架。有时总是考虑如何能营救他们,对于有关部门的人员,我想,如果在运用正念清除邪恶因素的同时,也应有一份慈悲、为他的心,利用这个机会向有关部门的人讲清真相,让他们能够得救。

感到方方面面的一些困难中,如果要超越这个本来就没有任何存在理由的迫害,从而救度众生,为他的思维确实很重要。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20/不执我-多为他-415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