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共挑战 美国务院发报告公布应对措施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九日】(明慧记者王英综合报道)十一月十七日,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办公室公布了长达七十四页的针对中共的研究报告,总结了中共危害美国和世界的种种行为,提出十项应对中共挑战的政策建议。

这份名为《中国挑战的方方面面》(The Elements of the China Challenge)的研究报告说,美国以及世界各国已逐渐意识到,中共引发了大国竞争的新时代。然而,很少有人能看出中共在世界各地的入侵模式,更不用说中共所追求的特定的统治形式。

报告说,中共不仅着眼于要获得世界秩序中的主导地位,而且企图从根本上改变世界秩序,实现其在全球的称霸野心。面对中共的挑战,美国必须捍卫自由。

中共是马列主义政权 胁迫全世界

报告说,许多人误解了中共行为的形式和意义,是因为他们没有认清中共的共产主义世界观。

报告说,中共是二十世纪马克思列宁主义独裁政权,在一九七零年代后期接纳市场经济,加上美国等国采取的接触政策,最终刺激了中共的经济快速发展。今天,中共动用其经济力量来胁迫世界各国,强迫各国的社会和政治符合中共的标准,并按照中共的社会主义重塑国际组织。

与此同时,中共正在建立一支最终要超过美国的世界一流军队。这些行动企图使中共能够跨过印度太平洋地区,在全球实现国际秩序的转变。

中共的行为及其思想根源

根据这份报告,中共行为的主要组成部份是维护马克思列宁主义专政;利用本国的财富使其它国家对它产生经济依赖和政治从属关系,并根据中共的标准和目标在国际组织内部重新定位其方向;以及发展世界一流的军事力量。

报告说,要理解中共特有的威权主义形式及其所产生的霸权目标,就必须把握中共行为的思想来源:中共的马列主义信仰和共产党对中国民族主义的极端解读。

中共在国内实行独裁统治

中共在世界事务中的行为源于中共在国内的专制政府形式。根据二十世纪的共产主义教条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权的意识形态,中共对十四亿中国人实行压迫性的一党专政。

在中共暴力镇压八九六四运动后的几十年中,中共加强了对国内人民的镇压,手段包括洗脑、舆论审查、散布虚假信息,使用高科技系统进行监视,强迫失踪和其它残酷手段。

中共政权的脆弱性

报告说,尽管中国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中共的统治下,中国的脆弱性也有所增加。

“中共的某些脆弱性源于专制主义的本质。由于缺乏自由,专制国家往往难以维持能够长期适应创新和增长的经济。专制独裁者出于霸权的野心和对国际准则、国际标准的蔑视,结交了可怜的朋友,并很容易与盟友和伙伴疏远。”

报告说,中国经济面临重大困难。大瘟疫导致中国失业人口增加,造成中国的社会动荡不断蔓延;中共地方和党内高层的腐败,给中共带来风险;中共将大量资源用于镇压少数民族和宗教团体;中共为内部安全拨款,远超国防开支;中共军队缺乏合法性。中共军队的目的是为中共而不是人民而战;中共面临领导层继任的问题;中共的外交政策,令国际社会不信任中共。

应对中共的挑战

报告认为,应对中共的挑战,美国应回归根本。报告提出十项应对中共的政策建议,以保障美国的自由。

一、美国必须通过维护宪政来确保国内的自由,促进繁荣,建立健全的公民社会;二、维持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同时加强与盟友的安全合作;三、加强自由、开放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四、重新评估其联盟体系和各种国际组织;五、与友邦和合作伙伴更有效地分担责任,并形成各种新的团体和联盟,促进民主和人权;六、在公平与互惠下,通过寻找机会来促进美国的利益,在情况需要时限制和威慑中共,并支持寻求自由的中国人;七、对美国公民进行教育,了解中共的挑战;八、在各个领域培养新一代的公务员和公共政策专家;九、改革美国的教育体系,帮助学生理解公民在民主社会中应承担的责任;十、通过各种方式,包括制裁和动用武力,捍卫自由。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19/面对中共挑战-美国务院发报告公布应对措施-4153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