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炼功动作后出现的身心变化


更新: 2020年11月19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九日】六月初的那几天,我每天早晨炼第五套功法,在结印入定的三十分钟过程中,我的脊椎和肩膀疼痛难忍。一天,我疼的在心里喊师父,师父啊!我这是怎么了?请师父指点啊!出来一念:“看看炼功动作”。

下面,我就把自己怎样归正不正确的炼功动作的过程和同修交流,鞭策自己,也想给同修提个醒,共同提高。

第二天早晨炼功我就时不时的睁开眼睛看看自己的动作,然后炼完功,我再看师父的教功录像和《大圆满法》一书,再对着镜子,一点一点的纠正自己的动作。原来是自己炼功不认真,自以为自己九九年之前是辅导员,动作没问题。可是现在有时还不听师父的口令,自己就炼上了,总是比师父的口令快。炼功时常常胡思乱想,思想溜号,有时动作都炼错了,尤其是第二套功法,要炼一小时,手不自觉的就下来了也不自知。我找到了这些,在炼功时我就加强主意识,注意听师父的口令,让自己的思想不离手。

如:两手结印时,我注意自己两大臂微向前,两肘架起来,使腋窝空开。双手合十时,要肘架起来,两小臂成一直线。叠扣小腹时,两肘也要架起来,手心对向手背。炼第一套功法佛展千手法时,注意集中精力听师父的口令,跟随师父的口令做。炼第二套功法法轮桩法时,头前抱轮,我注意手的高度与眉同齐;腹前抱轮时两大臂微向前,两肘要架起来,腋窝空开,两手十指相对;头顶抱轮时两臂要抱圆,下颏微收,头、上身要正,手心保持对向头顶,两手十指相对;两侧抱轮时手心对向双耳,两肩放松,小臂竖直,腋窝空开。炼第三套功法贯通两极法时,注意集中精力听师父的口令,跟随师父的口令做。炼第四套功法法轮周天法时,注意集中精力听师父的口令,跟随师父的口令做,注意两手从背后向上提,当两手到达不能上提为止。炼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两手向两边拉开时,注意两小臂与手背平齐,腋窝空开,变掌时,下手不要放在腿上,上手臂与手背平齐在下颏处。

七月的一天,我有机会和我两个老乡(同修)一起晨炼,炼功结束,她俩都说:唉!你的炼功动作真好,发现你的耳朵也好了,这么小的声音你都听的清。是啊!我重视炼功动作后,心里那个甜啊!我的眼睛也好多了,现在可以不用戴眼镜学法了。我的耳朵、眼睛都是二零零八年奥运时被关押迫害造成损伤:耳朵是被警察疯狂的猛力的抽打耳光,造成严重的耳鸣;眼睛是长期关押迫害,出现的双眼白内障。

特别是我炼第二套功法(一小时的抱轮)、第五套功法时,掌心会有热、重、电麻、似有物等感觉,两侧抱轮手心对向双耳时,掌心、头都出现电麻的感觉,能量流特别强;炼第五套功法柱状加持时,两个掌心相对,两个掌心电麻的感觉也是非常强,呼呼的,感到能量流特别强。

我发现近期炼功比以前静了许多,背法也比以前快了许多,遇到问题心性也守的住了。炼功时轻松、愉悦,脊椎和肩膀也不疼了。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19/重视炼功动作后出现的身心变化-415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