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向内修是同化法的唯一路径

更新: 2020年11月19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九日】大法弟子的修炼过程,就是同化法的过程,也是找到真我的过程。如何才能同化大法,也是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如何正悟的过程。也是如何舍弃层层假我的过程。

一、无条件向内修才能同化大法

修炼中,大法弟子都知道师父讲的向内修、向内找的法理。但在实际修炼中,完全做到向内修向内找却不是很容易。原因就是人形成的很多观念存留在人的思想中,而这些观念在另外空间都是灵体生命。人要修炼就要消灭这些不符合法的一个个灵体。这些思想灵体要被消灭它能干吗?于是它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控制人的大脑,占据人的大脑。从而阻碍主思想无条件同化大法。使大法的威德不能在修炼者身上展现。

反映在人的表面就是它控制人的思想向外看,不向内找,因为向外看它就被藏起来了。从而达到它生命的延续。反之修炼者一旦向内看,这个由观念构成的假我就被暴露出来了。它就会被大法所清除。从而主思想也就无条件同化大法,溶于法中。神迹、法力、慈悲也会在修炼人身上展现。

修炼人要想找到真我、分清假我,只有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无条件向内找向内修,才能在修炼中,层层分清真我与假我。向外看就是在容留假我,向内修就是在修去假我。这种向内修和向外看,表现在现实修炼中的不同表现分别是向内修:心中慈悲无怨,泪流满面,会真诚感谢师父巧妙的利用这些环境,给自己提供去人心升华的好机会。向外看: 心中委屈,怨恨不断,虽然有时也眼泪不断,却是委屈的泪。

所以,修炼人在修炼中,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向外找向外看的思想,那是被假我操控的状态,那是走魔道的路径,那条路不会有慈悲,只有怨恨。我们想一想,我们总是让一个假我控制我们,又如何同化大法而成为法粒子。而摆脱它们的唯一路径就是无条件向内修,向内找。在我们空间场范围内,出现的任何不符合法的现象,都是我们这个粒子场不纯造成的,才会在我们空间场范围内出现不正确状态。实际也确实是我们这个生命有责任,师父说:“佛光普照,礼义圆明”[1]。如果我们是符合法的状态,把该做的都做了、都做好了,就应该“礼义圆明”。

师父在法中告诫我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2]从法中我们理解,旧宇宙生命都是为私的,而且是只想改变别人,不想改变自己。带着这样的思想是无法進入新宇宙的,只有在这万古机缘师父正法的特殊时期我们才有了这样的机会,通过修炼,把为私为我的本质去掉,从而成就未来新宇宙的生命。

二、无条件向内修就是根本上否定旧势力

旧的邪恶势力迫害大法二十余年了,从根本上说,是我们有的大法弟子没有做到真正信师信法。表现在修炼上,没有按着师父要求的无条件向内修,我们的本性出不来,对大法的信念也就无法做到金刚不动,大法的法力也就难以在我们修炼者身上展现出来。自己表现出来的全是为私的人心,才给了旧势力迫害的借口。当然,在邪恶的迫害面前我们也可以正念否定迫害,否定了迫害并不等于人心去了。还要向内修找出迫害的原因,才能从根本上否定迫害。不论是旧势力绑架我们進监狱迫害,还是对我们身体的迫害,还是用各种不同的环境把我们拖下去,其根本原因,都是长期不内修造成的不符合大法的人心造成的。大法的真谛是真我自觉溶于法中的为他的生命状态,做任何事为别人着想,时时事事做到反思自己,不留一思一念为我的念头。旧势力也就不能存在了。

在正法的最后时刻,剩下的不符合大法的一切心,只有无条件的向内修,才能做到溶于法中,才能通向慈悲之源、智慧之源,成就金刚永存的大法所造就的正法正觉。以上只是现有层次的认识,不符合法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佛性无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