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背法 学会了修自己


更新: 2020年11月14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四日】我是一名老年大法弟子,在师父的保护下,磕磕碰碰走到今天。回想走过的路,由于没有做到实修,被旧势力钻了空子,使自己的身体长期处于病业干扰中,带着各种人心,尤其是怨恨心、争斗心,影响了救度众生,甚至连自己的家人都没救得了。

自从我们学法小组开始集体背法后,我感到很好。背法使法时时刻刻在我的心中,使我真正开始向内修,向内找,在一思一念上用法去对照、去修、去做,真正把自己当成一个修炼人去对待。

当背完新经文《理性》后,正念十足,去掉了很多的怕心,有师在,有法在,用慈悲堂堂正正的去讲真相救人。在讲真相过程中,遇到不听的、打电话举报的,能做到无条件的找自己,修去自己的向外找、执着自我的心、怨恨心、争斗心、分别心,只要是人心,就去主动的灭掉它。没有了以前那种不平衡的心理状态,反而觉的他们可怜。因为我自己还没修好,慈悲心不够,没能救了他们。

学、背完新经文《再棒喝》后,师父在经文中说:“每个人自己执著自己悟,走过来那是真正的提高。”“修炼的严谨,一环扣一环,即使每一刻、每一步都不能被干扰。”“师父再说一句,你们的每一刻都在修炼的路上,每一刻都是我在管着你们。不能自己找干扰,走好最后所剩不多的路吧。”[1]

师父还说:“自我做起维护大法同样永远是大法弟子的责任,因为他是宇宙众生的,其中包括你。”[2]

从师父的经文中,我体会到了修炼的严肃性。学、背过师父这些经文后,突然我想起我的腿,这几年出现不正确状态,总也不好,天天炼功,三件事一直在做,为什么就不象九九年“七二零”以前那么轻松,走路那么快?现在上下楼还吃力,坐下后起来时,不能马上站稳;走路时,身体也不能保持正直,形像很不好,自己都觉的给大法抹黑。

师父说:“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3]我向内找过多次,知道自己心性没有提高上来,境界没有提高上来,修炼状态还在个人修炼上,没有跟上正法進程。

我忽然想起,我的医保卡一直在给女儿家用,因为他们没有工作单位,我又不用,出于私心,对利益之心的执著和对情的执著,明知道这样做不对,还这样做,认为是小事,没有严肃对待修炼。所以,自己的腿一直不好,家庭干扰不断,这都是自己没做好,心不正招来的。

悟到后,我马上跟女儿要回医保卡,我说,咱们都要按着真、善、忍去做一个好人,给女儿讲了失与得的法理,她都认同。

其实是我没做好,没把自己当成炼功人,没有去用法对照,把它当成是小事,用了党文化那种不在乎的状态去做了。其实修炼中哪有小事啊!

师尊讲法中告诉我们“怀大志而拘小节”[4]。我作为一个修炼人,无论遇到大事、小事包括平时的一思一念,都要按照炼功人的标准,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同化大法。

通过学法,坚持背法,更明白了师父说的:“因为法是基础,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从人走向神的通途”[5],做到“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6]。

自从拿回医保卡后,我心里也轻松了,认真炼功,动作到位,加长了静功时间,我的腿也好了。现在走路很轻松,身体走路也能挺直了。

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我要多学法,坚持背法,时时向内找,做到精進实修,不让我们的众生失望。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再棒喝》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法定〉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圣者〉
[5]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致澳洲法会〉
[6]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实修〉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14/通过背法-学会了修自己-4140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