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发二维码的历程

更新: 2020年11月01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三十一日】自从2020年1月23日武汉肺炎瘟疫封城的消息传来,我知道修炼的时间很紧迫了,我赶紧把那些缠绕不清的执着心放下,所谓的“灰心、受伤”,所谓的“谁说我好和坏”,所谓的“谁付出的多与少”,其实都是执着心。是啊,如果明天离开人间,谁还计较这些呢?都想留下一份善良,看看离世同修留下的遗憾,哪怕在人世一天就多救一个人,也不枉费光阴。

二十年来,发过光盘、发过收音机和内存卡、发过优盘,发放最多的还是真相册子和传单,如今开发出二维码,让我很兴奋,看到明慧网上有同修发二维码的文章,就想自己试试,很快制作出过塑的二维码卡片。

下面记录几个发放的片段。

一、小区周边发

晚上六点发完正念,我想出去走走,顺手把塑封好的卡片放在一个小钱包里,刚开始心里真没数。此时出来的都是晚上吃完饭遛弯的,迎面快步走来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小伙子,我迎上去递给他卡片,说:“你好,送你一个礼物,刷码能看到海外的真实消息,关于疫情的真实情况,有翻墙”。他笑了笑接在手里。

再往前走,一对中年夫妇走来,我迎了一下,递给男子卡片:“您好,能翻墙看到海外真实的消息,真实的消息能救命的!”他们客气的接过去,边走边看。又走来一推着儿童车的妈妈,我迎过去说:“送你一张卡片,今年多灾多难的,能看到更多的消息,有翻墙功能。”她也接过去看了一眼装在兜里。

这时我转到另一条街,一下来了三个中年男子,我走过去递给他们卡片,还是重复上面的话,一个人接过去,转头回来大声笑着说:“真实的消息能救命。你再给他们一人一个吧!”我一一递过去,卡片都是鲜花封面,非常美丽。再往前走,一位三十多岁穿着运动短衣的女子跑步过来,满脸是汗,戴着耳机,我一看,赶紧拿出卡片递到她面前,她没停下来,很有礼貌接过去放兜里跑步走了。

我们做的事心里很干净庄重,面容和善,解除了人们心里的戒备。再往前走,再迎面走来人,等人走近,再和善的递一个过去,语气很真诚。一个人边走边打电话,我想着不能让众生失去得救的机会呀,也迎着她递过去,她摇着手说“不要不要”,我像对亲人一样真心地说“拿一个吧,回家有空的时候刷刷,啊!”在这些好心话的劝慰下,她也就听话的收着了。

渐渐的,随着发出的塑封卡片多了,我也逐渐放开了,不再像最初时紧张踌躇,能够更加从容镇定的递给人卡片,越发越顺手,每隔一段距离都有散步的人过来,给完这一个下一个接着就来,发的很快。

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靠着车看手机还抽着烟,我把卡片递过去,他翻过来看小天使那面,出声地念着上面那行字“三退,是指退出党、团、队”,然后邪性地笑了,看着他剃的小平头,我有些提着心,说了句“您了解一下”,就赶紧离开,身上携带的资料多,也得提防遇到特殊身份的人。

在跳舞的人那儿,一个有点身份五十多的男人站在边上,我递过去卡片,他拿在手里看,问:“你是干什么的?为什么发这个?”我一听,看发型,花白的头发剃成小平头,就说:“哦,行善的,免费为大家服务,疫情嘛,您也看看。”他使劲地想看清楚,可惜除了图案,路灯下真看不清。我一紧张就悄悄离开了。

也会碰到好的。转身又看到一个人站在边上看跳舞的,但样貌良善,我走过去递给他一个,他笑呵呵地问我是信什么的?我告诉他是法轮大法,他一听连连摇头,我连忙说:“那你可错了”,然后就开始讲真相,并讲到当今灾难重重,邪党还在害人。一会儿一个妇女站在旁边,他介绍说是他老婆,我和他们边往回走边讲真相,给他妻子做了三退。

过了些日子,我正往超市快步走,一个人在后面急急地追过来,叫着“大姐,大姐,我看着面熟,真是你呀!”一看是那晚碰到的男子,人家比我大很多,还叫我大姐,他问我还有没有资料,说喜欢我讲的内容,我当即答应明天送他手机优盘,里面装上疫情得救的视频、《永恒的50分钟》、翻墙软件等等,30G装的满满的,第二天把带转接头的优盘插到他手机上,播放效果很好,他一个劲的表示感谢,我叮嘱他可以转给熟悉的朋友都了解一下,也是做好事救人呢。

一个晚上遛弯的时间,往小区以南走了一个矩形,发出了20多张小卡片,带出去的都发完了。我觉的应该是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心态平和占据优势,没有碰到一个粗暴无礼的。后来无论出去吃饭、办事,我都会顺手递过去一张卡片,携带没有压力,很顺利。

有次遇险,是在等红绿灯,我给了旁边一个外卖员,看到其他外卖员都张望过来,我就每人送去一张,这时一个黑瘦的外卖男子恶声恶气说:“你过来,你这发的是什么?快走,不走,我就报警!”我走过去想好心解释,但那男子不容我说话,立即逼着走,我一看就不再僵持,说:“咱都是好人……好,我走”。我发正念,并求师父加持。回家想到那里的监控……心里咚咚的,心一横,发正念,谁都不配迫害

二、到别的区发

因为在居住地附近发的很多了,担心遇到熟人,决定到更远的地方去,我们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别的区,大约是上午10点钟,我沿袭了以前的做法,边走边发,不能固定在一个地方,总是移动,太阳晒的很厉害,但完全顾不得了,对人说话需要全神贯注,这里的环境不熟悉,人们把卡片拿在手里也会来回翻看,小天使那面的一行字映入眼帘,有人马上退还给我”,好几次这样,不容说话,坚决不听不要。转来转去没有办法,我看到一辆豪华车开着门,就走过去看着里面的人递过去,对方五十来岁说“是某教吧……”,我连忙截住,“可不是,那是诬陷,您可别听,您看看这到处造假,怎么能信它呢?给您这卡片,能看到真实的消息,您看了就明白了。”他对我的话还比较认可,痛快地说:“好”!

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只有迎着这些风险去,而且不惧。因为天就是要灭它了,没什么疑问,我知道自己只有坚定这一念,才给众生信心,才能镇住那个场。其实,我发现当自己心一正,就有“两脚踏千魔”[1]的威力感觉,脚上生根,扎到宇宙深处,这是因为法大出现的超常表现。两个小时发出15张,这个时间段和路段行人都少,每隔7、8分钟能递给一个人。浑然顾不得热,摘下口罩时,都能倒出水来,脸上也甩下一层水。

快到中午时分,来到一个大商场前,终于看到人多的场面了,人们行色匆匆,往往是刚开口说了:“你好,送给你一张卡片……”便被一连串的拒绝打断:“不用不用……”一边连连摆手一边加快行走速度,我只有在他们买完东西上车时,追过去从车窗递進去,说两句话,这样就没法拒绝了。可能人们都想着要办的事、要买的物品,又烈日当头,无暇顾及送过去的救命卡片。一再被人拒绝,一再打起笑脸递给下一个人,从商场停车的这头跑到那头,忘了累,后来觉的跑不动了,就想到商场里歇会儿吧。疫情期间商场里的人也很稀少,在二楼超市买水的时候,看到一个高大的男子推着购物车,我拿着水追过去递给他卡片,说“有翻墙新闻,看看吧”,小伙子要拒绝,我马上满心慈善地冲着他女朋友说:“和女朋友一块看看”。 男子于是很听话地说:“好”。拿在手里去交银了。这边我已经累得都快说不出话来了。

回家后,担心制作出的二维码被封,我急于尽快都送出去,可是照这速度不行,于是孩子放下暑期作业,开始打印《明慧传真》《明慧周报》,和卡片配合着放到透明袋里,只是发,不再手递手了,这样发的量大,也省力。把材料放到汽车前玻璃上,叠成了三叠,来往的行人不会老远就看到,转过天来我还会特意去查看,如果还在车子上,说明这些车子的主人可能是商场工作人员,拿走再换一个地方,不浪费一份大法材料。

到二维码更新后的第五天,为了抢时间跟时效,我就不再和材料配合着发,改为直接发卡片了,把卡片插在了汽车左手玻璃上,是靠后视镜那里插好,这样不引人注意,卡片有的是鲜花朝外面,有的是小天使朝外面。那天是去的医院里面,到晚上了,我没有休息过来,女儿就骑车带我去查看,那个时间段来往的小汽车更换的很快,有很多车已经开走了,40张卡片,找到四五张被扔到地上的,我把这些卡片捡起来,再放到其它地方,这样就放心了。

三、在景区发

因为是暑假,我们打车要去一个著名的景点,临行前晚上发现二维码发完了,我觉的空手去不是滋味,居然半夜两点了,女儿利索地放下她自己的学习,开始制作二维码的卡片,我很钦佩她作为年轻弟子的担当。想着去那个寺院,有师父加持,一定很顺畅。一路上当然得讲真相,当我说到自己是修大法的时,那司机惊了一下,一连串的疑问,我问他这么多年了,难道没有收到法轮功的传单,他说不知谁放在他车上一张光盘,看着是法轮功的,也没细看就扔了,“还是得挣钱,不挣钱哪行啊?”我看出他是个勤苦的人,那就从钱从福份讲起吧,把自己修大法后悟到的理讲给他听,钱是修来的……别看他三十五六岁,很认同,喜欢听佛法。我中间穿插大法被迫害的真相,讲到邪党造成当今社会的祸患,司机惊讶地说:“我一直觉的现在形势多好,美国疫情多乱,原来不是。”他一直跟着我的思路发问,是有头脑的人,自语着问:“可是没有共产党怎么行呢?怎么行呢?”我说:“没有这个祸患,咱们可就好了,日子不会这么辛苦了……”。他非常感兴趣,交谈的很高兴,临分别时,郑重地拿着福字卡片说:“我一定好好看看,也让我媳妇看,这里面道理太好了。”

到了景区,我们先在山风吹拂下休息,逐渐恢复精神。这时我看到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女子在佛像前虔诚地磕头,就拿出预言卡,让女儿去送,孩子问我:“要是人家不要怎么办?”我安慰她说:“不要,没事。”心想有我顶着呢,孩子过去给,那人拒绝“不要不要”,我坐在台阶上插话:“拿着吧,看你拜佛,有善心,送你预言卡,预言了现在瘟疫,和破解的办法。”我这么一说,她就拿着了。旁边一个抱狗的女士微笑着看着我说这些话,我也递给了她一张,她高兴地说谢谢。大殿前黑黢黢的摄像头直直对着我们,我不惧,因为咱们做的是最正的事,谁敢阻拦?而且人有了善念,摄像头也不会说话,就没用了,还得度了呢。

后来孩子告诉我:真正自己去给时,才稍稍感觉到这给出一张小小的卡片,要克服多少心:怕被拒绝的心,爱面子的心,怕心……直到那人要走了,看到再没机会了,她才横下一条心、瞬间把所有念头都摒弃掉,上去递给卡片。我肯定她:“做了就好,去掉那些心,咱们的卡片那么好,不要才傻了。”

寺院里到处是监控头,那可是真多,一抬头一个,一转身又一个,还都是大个的黑家伙,但是有师父的洪大的场在,我不害怕,人们接收到了善意,摄像头就没有用了。我们走出了寺院,站在出入口的地方,找了一个能稍微避开摄像头的位置,也只是相对的避开。刷码购票進去寺院的游客,我送给预言卡,有个白头发的老头大声嚷嚷着说:“我是唯物主义,这些历史上的人都不信,你们这些人……”。我截住他的话:“那你唯物主义来庙里干什么?千年的古庙修炼出多少高人来……”。他不再说话了。

出来寺院的人,我给福字卡,这个背面的文字稍微特别,这些人拿着直接就上车离开了,福字卡是渐变的黄色,做的很好看,可是真祥瑞,递到人跟前,就是和善之意,连带着我自己都觉的那么美好。一会儿就发了十多张。

这时工作人员来了,嚷着:“你在这里发什么呢?快走,要不警察来了!”我走到那人身边小声地说:“咱们都是行善,你们不也是吗。”一句话对方态度就缓和了,说:“要是法轮功,这里可真抓呀!你别让我为难。”我点点头,跟她聊了几句,就往下面那个山口走去,这里有上来的,也有下去的,但是人很少。上来的人气喘吁吁,我赶紧过去问候两句说“上来了”。递上一张卡片,人们都说“谢谢”。

蚊子可真厉害,一会腿上给咬了十来个大包,快下班了看看也没什么人,给咬的也受不了了,我只有带上剩余的几张边走边看又回到了那条路上,站在一个大石牌旁,这时有两个中年男子老往这边看,我犹豫着观察着,担心是便衣,因为在这里够久了,时间太久固定在一个地方是绝对不行的。我看看他们走上去了,还回头看我们这边,再看他们拐弯到一条路上,闲闲散散的样子,就觉的没问题,拐个弯追上去,老远迎着他们站着,等他们往回走,生怕一会儿人就没了,最后像熟人一样稳稳的交到他们手里,他们也很和气的回应,后面一个男子还主动要,边走边拿出手机刷。后面有开车要走的,我就追到停车场里从车窗递進去,都很友好。

两个多小时,带来的20多张卡片就被顺利发完了。

发二维码那段时间,晚上在家,我会时常拿手机刷那些二维码,看看效果如何。总感觉做的太少。修好自己,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感恩师尊的加持与救度。感谢同修的协助。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大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