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中加强自己的主意识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三十一日】学法犯困,真是很难突破。师父讲:“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1]今年过完年由于疫情暂时不上班,我下定决心再一次开始背法,因第一次半途而废,这一次就不求進度,只要求自己坚持背法,于是多则一天背二页,少则背一段,哪几天太忙就断了,背法在缓慢的進行着。

当我背到:“归位之后,不是回到它原来的地方。那时候元婴已经长的很大了,气泡就罩在元婴上,把元婴包起来了。元婴长,它也跟着长。道家元婴一般长到六~七岁小孩模样时,就让他离体了,叫元婴出世。由人的元神主宰着他,他就可以出来活动了。人的身体定在那里不动,元神出来。一般佛家元婴修炼到和本人一般大的时候就没危险了。通常这个时候允许他离体,脱开这个身体,可以出来。那个时候,元婴长的和本人一样大,罩也大,那个罩都已经扩大到体外来了,就是那个玄关。因为元婴都这么大了,它当然就扩到体外来了。”[2]

这段法,背了大概一个小时才背下来,按说这段文字并不长,可是就背不下来,竟然背的过程中还犯困,不管怎样,坚持背,背着背着不明白了:道家元婴长到六、七岁小孩模样时离体了,人的元神主宰着他,那我们佛家的元婴离体时,元神哪去了?然后背着背着就不困了,很清醒,然后一会儿也就背下来了。可是老想着:元神当时在哪里呆着?师父讲:“很多的功,很多的功能,很多术类的东西,法身、元婴、婴孩,许许多多的生命体,都是从这块田上生的。”[2]就想:元婴也是一个生命体。我们法轮大法修的就是主元神,修佛就是把主元神修成佛,元婴只是佛体,在那个层次的身体而已。只不过我们这一门是性命双修,人身也要的,而元神才是真正的那个生命。想明白了佛家元婴也是由元神主宰的。学法时再读到:“法身具备他本人很大的威力,但是法身的意识,法身的思想却受着主体的控制。可法身自己又是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实实在在的个体的生命,所以又能够自己独立做任何事情。”[2]好像明白了其中的那么一点法理。

進而在自己所在层次认识到:主意识清醒就是主元神在人这一面思想中的反映和控制。那么学法犯困不就是主意识不清醒吗?就是人这面不知道主元神哪儿去了,找不到了。背这段法需要这么长时间,不正是在主意识与法之间有什么不好的东西隔着吗?所以背的过程就是在除去这些败物,那么主意识返出来之后人这面自然就清醒了。当我把这个自己的主元神抓住之后,接着背法:“前几年有许多修炼的人讲:我比菩萨功高,我比佛功高,别人听了觉的很玄。”[2]隐隐约约觉的自己的根本执着反映出来了:向往当神,执着跳出三界,不想当人再吃苦了。难怪自己在救人方面老修不出慈悲心,而且想精進却精進不起来,也觉的这种状态不对,可是怎么也突破不了,原来自己守着这么大的私,只想自己跳出去,又怎么会为别人着想呢?

当初走入修炼的时候是认为这个法太好了,因为好所以修炼,所以一直以为没有什么太大的根本执着吧,而且也看过同修有关根本执着的交流文章,也有像我这样认为大法好走進来的同修深挖自己的根本执着是不想在人中再吃苦了,而我也都反过来再看自己了,却认为自己的根本执着就是:当时是用人的观念去衡量大法,认为大法符合了自己当时的认知,并没有认识到跟同修跳出人的执着是完全一样的。只是找到自己当时的观念本身就是对宇宙大法的亵渎与利用。师父讲:“修乃自身之事,无人可代之,为师者表面只诉其法理。修心断欲、明慧不惑乃自负。”[3]没真正明白那层法理时,同修再好的交流文章,看起来也很飘。不修自己,不同化大法,大法即使讲的再明白,其实法还是法,自己还是自己,自己以为明白了,却是什么都没明白。

然后第二天炼静功的时候,明显觉的不那么胡思乱想了。我知道,我只是明白了元神两个字展现给我的内涵,师父就帮我拿掉了很多不好的物质。师父讲:“我还告诉你们,这部法他有多大的力量,我把我的巨大的能力呀,容進了这部法中,所以这部法什么都能给你们做的了。”[4]

这部法太大太大了,我们学的大法是师父的智慧,自己炼的功是师父演化的,修炼的路是师父安排的,自己的生命是大法造就的。那么我们如何护法?让人明白大法好的真相,明白大法是佛法,不要诽谤大法,而要敬重大法。我们怎么助师?发正念清除邪恶,讲真相救度众生,圆容师父所要就在助师。因为师父就是来做正法这件事的。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坚定〉
[4]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