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突袭 精進救人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九日】今年过年比往年要早一些,除夕夜,我们一家人学完法,就等着看神韵了。

过年时,最大的焦点就是在武汉爆发的中共病毒,没两天,我们这个东北小城也封城了,我跟妹妹赶紧回到自己住处。紧接着,全市公交停运,超市货架上的方便面被抢购一空,戴着红袖标的防疫人员布满各个路口,巡逻车循环播放着防疫口号,進出小区要刷身份证,连买菜也要刷身份证。当人们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街道空了,这个城市就像是一座空城,只有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恐慌的味道。

总体协调

我们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学法小组不能被影响。一个小区内的小组还好说,年初三,就恢复正常学法了。协调小组同修都来自不同小区,大家既不能配合刷身份证,又不能耽误协调小组集体学法交流,想见一面真是困难重重。有借口進超市买货,从超市外门出小区的,有爬雪堆的,跳铁栏杆的,钻小区公园铁皮围栏的,没有公交车,就提前出门,步行七八站路程,最后还要再绕上一段路,从同修家小区最深处的封锁盲区進入小区,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大家见面后都很感慨,更感叹师尊的看护,在同修犯愁不知怎样進小区的时候,就有常人主动给指路,有个同修不记得是哪个单元门了,但是凭着楼下同修车里的莲花吊坠,也准确找到了。交流后,我们确定两点,一是无论如何都不配合邪恶,二是全面救人。

我们回去后,协调同修把本片同修都动员起来,各自分好了每组人都负责哪片楼区,这时明慧网关于疫情的真相资料也陆续出来了。我们上午学法,下午做资料,晚上出去贴。由于疫情期间停工,又是过年,家家户户都有人,我们晚上贴完后,第二天下午再去检查,几乎都被众生拿進屋了。

突破怕心 传真相

第一天,我跟妹妹同修贴完资料后,在回家的路上,妹妹跟我说,她贴的时候腿都软了,结果第二天换我紧张的手发抖,回家脱衣服才感觉到,后背居然出汗了,我跟妹妹说,这怕心上来,大冬天给我整出汗了,我俩都乐了。那段时间,也确实是感觉另外空间打下来很多不好的东西,因为贴资料是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做的,从没觉的那么害怕过,但是有怕心,我们也突破过来了,因为知道救人急。

考验仍然不断升级,随着封锁的逐步放松,邪党又弄了一套健康码制度。我又碰到难题了,我的驾驶证到期了,需要检证,平时進出小区超市,我都有正念,不配合,可是去车辆管理所这种邪党的机构,我就没正念了,想到我平时也不怎么开车,大不了驾照作废不要了,转念又一想,这样又是一种走极端,最后决定带着身份证吧,健康码我指定没有,最多给扫一下身份证。

到车管所的时候,门口安排了三道关卡,第一个是扫健康码的,第二个是测体温的,第三个是收排号小票的,一次只允许進四十人,扫码的人还挺认真,每一个都仔细看,我左手拿着驾照,右手拿个老年手机,本来还想跟她说我没健康码,可是还没来得及多想,我就走过这个人了,她也没理我。

進了大厅之后,我一直在心里谢谢师父,这时脑中打入一句话,大意是“只要正念强什么都能做到”,我一下就平静了,马上觉的自己很惭愧,自己没正念,还要师父通过这种形式来点悟,我也悟到真正障碍我的一直都是自己的人心,而不是外在的环境。通过这件事,我感受到师父时刻都在我们身边,我们一路走来,都是在师父的慈悲保护下走过来的。打那以后,我不管去什么地方,再也不犯愁了。

面对面讲真相 相互配合

考虑到救人急,我又参加了面对面讲真相。面对面讲真相是我始终突破不了的,最主要障碍我的,就是面子心和怕心。我是三十岁的年轻同修,好像主动找陌生人搭话,怕别人觉的自己怪怪的,也怕碰到说不好听的,反正就是顾虑重重。幸好有常年面对面讲真相的老同修带我,看人家讲就挺自然,轮到自己,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有一次,同修指着一个中年人,让我试试跟他讲,我硬着头皮叫住那个人,开始跟他讲真相,好在有打真相电话的基础,开场之后,我就自在多了,师父鼓励我,这个人很好,很痛快的三退了,也听明白大法真相了。就这样,我算正式入门了。

其实两个人配合,也要形成整体。我发现常年面对面讲真相的同修,三退人数是很可观,但是也存在讲真相不细等一些问题,我有点看不惯,但是还不敢说,因为觉的自己没有人家做得好,这种纠结的情绪让我对面对面讲真相甚至产生了一点抵触,一想起,就觉的犯难。

后来对照大法觉的自己这也是一种党文化,还是要以众生能明白真相为第一位,我就跟同修提出了一些建议,同修很谦虚,也很包容,听了我的建议,就开始改变自己的话术,讲真相也细致多了。有时候碰到一些刁钻问题,同修解释不清楚,我就用我在学校以及真相媒体上学到的东西给人解释的心服口服,同修再碰到这种事,也觉的轻松了。

这样我们互相圆容补充,同修来搭话,具体问题我来讲,一来二去,随着配合的逐渐默契,效果还挺好,我俩也很高兴,还是同修配合力量大呀!

修心 师父加持

其实在救人的过程中,也是修心的过程。有时候,自己争斗心起来了,就想跟众生辩论,往往这时候就会碰到那种颠三倒四的,你说什么,他也听不明白,胡搅蛮缠一通,给自己气的够呛,人也没救成。慢慢的知道向内找了,众生就像自己的一面镜子。你执着韩剧的浪漫剧情,就会碰到要找对像的;你利益心放不下,就会碰到要钱的;你不善,他就跟你恶,就是这样的。要想改变这种状态,还是要多学法,把师父的法装在心里自己就知道救人的急迫性了,也能生出慈悲心了。

出门之前,好好发正念。我自己这边有变化,众生就有变化,师父也加持,有时候,刚说了上句话,下一句还不知道说啥呢,师父就把智慧源源不断的打入我脑中,这时几句话就能解开众生的心结,讲真相效果就好。我每次也用心的把师父加持的智慧自己整理一下,慢慢的自己也有一套讲真相的方法了。其实,身为一个大法弟子,看到众生得救那一刻,不管过程中吃多少苦,都觉的值了,众生能明真相就是让我最高兴的事。

千万年的轮回,亿万年的等待。在法理上,大家都知道,大法弟子助师正法是宇宙中最神圣的事,但是我们的轰轰烈烈都体现在另外空间,现实生活中,却是再平淡不过,但是不要因为平淡就消磨了自己的意志或者对修炼放松了,要学会在日常小事中修自己,不错过任何一个提高的机会,也要心怀同修、心怀众生。

最近一年,正法形势变化太快,我们不知道下一刻即将发生什么,也许说结束就结束,我们不想给自己留下那么多的遗憾,所以真心希望咱们大法弟子们都能精進一点,再精進一点。不辱使命,不负师恩。

个人修炼境界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