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体工作中放下执著 讲清真相

更新: 2019年11月24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从得法修炼后一直在大纪元做证实法的项目,转眼至今已经超过十五年。以下跟各位同修交流近期修炼体会。

一、认识执着求名的心

去年在一次学法交流的场合上,我的名牌被写错了,小组长把明天的“明”写成名利的“名”。我看着我的名牌,心里很不是滋味,脑中一直翻腾。这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字本身就是字,各有内涵,有心的人才会执着这些没必要的事。

当时的我,就是有强烈执着心的人。那段时间,我刚从担任多年的广告业务主管被调离岗位,这次调动让我感到受挫,正在面对如何放下自己那一颗求名、爱面子的心。我很清楚,名牌的误写是师尊用来点化我、考验我的,可是当时我没有过关。我感到羞愧,也有点生气;羞愧是一个执着心被摊开了,曝光了;生气说明自己心性不到位,恼羞成怒,有了执着没有向内找,还生出怨气来。

在被调离广告业务主管之前,有这么一件事我记得很清楚:由于公司陆续有人员的计算机出状况,为了安全起见,决定先暂停我使用客户管理系统的主管权限,清查、处理、确认都没有安全隐患之后再恢复。这本来是件很单纯的事,但我心里就执着在“权限被停掉”这个点上。我跟一位同修说:“要停掉我的权限可以啊,除非我不当业务主管了。”这位同修认识我多年,他善意的跟我交流,说我变了,名利心全起来了。当时我有向内找,也知道自己不对,但并没有完全认识上来。如今回想起这段事,觉的惊心不已,自己怎么会在这个点上,心性掉到如此程度。

虽然在公司跟同修互动中,我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心情起伏,但我心里并没有过关,好长一段时间,心性没有提高上来。没彻底过好关,主要表现在例如:滋生出思想业、对一些同修生出怨气,因此容易守不住心性;气上来时讲话很大声,或者闷在心里,时常心不在焉;魔性上来严重干扰时,会止不住的把车骑的很快,不顾后果。

师尊《洪吟》〈做人〉中提到:“为名者气恨终生”;在《精進要旨》〈境界〉中也明示:“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对照大法,从自己不正的行为与思想中挖出根源向内找,我逐渐认识到,我太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太在意自己的感受,这都是为私的心、为名的心,它的表现为气、恨、而且容易与妒嫉心相连,抱怨别人,失去善念。

为私、为名,在意别人看法,很容易消减了做事情的力度,“我做这事别人会不会认为我如何如何?”想着想着,另外空间犹豫不决的物质加大,各种负面思绪的干扰就多。其实站在公司整体的角度上衡量,只要理智的决定都不会是问题。但执着心纠缠时,就容易理不清思绪,邪恶就在这空间场中干扰,让人产生消极的情绪,做事时没有热诚,甚至因此而懈怠。

幸好师父一直给我机会,我还能在证实法的环境中,有很多和同修一起学法交流促進提升的机会。讲真相时,众生认同了大法、大纪元,都给自己很大的正念,坚持下去,在持续努力做好三件事中,提升自己。

二、派报背法破除执着

今年年初开始,我参与了几个月早上派报的工作。派报在一般人的看法中,可能是很辛苦的差事,因为要天天早起:但我并不这样看,我认为这件事对大纪元发展很重要,眼前需要有人力来做这件事,我可以,我就做。

因为早起,我增加了一天中可运用的时间。我从四点半起床、提早到四点,然后再更早一些。我先炼半小时功,然后出门,完成派报工作,打理打理,都还可以准时到公司参加集体学法,然后开启一天的证实法工作。刚开始到了下午时间会感到累,一个多星期过后就习惯了。路线越来越熟,工作也越来越顺。正好先前有派报的同修交流了利用派报时间听法的经验,我就想,那我来背法吧。

我先是在出门前抄二、三首《洪吟二》的诗词,念几遍,然后在骑车的时候不停的背,我逐渐增加背法的量,然后一首一首按顺序背下来。有那么一个月左右时间,常常是清晨天还没亮,我已经沉浸在背法与送报工作的喜悦中,迎接黎明的到来。

在矛盾过关中、在工作受挫时,或有时思想业涌出来,开始抱怨,或感到懈怠无力时,师尊的法就是天地间最强大的能量,把那些魔的干扰与念头灭掉。在此读一遍师父的诗词《洪吟二》〈一念中〉和同修交流:

坦坦荡荡正大穹
巨难伴我天地行
成就功德脑后事
正天正地正众生
真念洪愿金刚志
再造大洪一念中

背法添正念,加上派报后让我抽离出来,看待自己一天工作中不断变动的多种角色,我清楚的认识到,就是做自己该做的。作为大法弟子,重点不在于我那时的工作角色是什么,工作内容是什么,而是时时刻刻修自己的心,让自己在每个角色中,都能按照大法的标准去做好。

三、方方面面归正自己

派报期间还有一件事,帮助我更彻底的向内找:我接连被开了两张罚单。有一次是在清晨四点左右,为了贪快,我逆向骑了一条很小的路,因为很早,又是小巷子,我很自然的松懈的违了规,可后面马上警察就跟了上来。我当时想着,这么辛苦的送报,应该会网开一面吧。警察面带微笑,边问边说,直接就开了罚单。

没过几天,我又犯了同样的规,也是逆向行驶,二十公尺不到,很近就有路可以转出去,就是正向了,但就在转弯处,警察站在那等着我,一样不由分说的开了我罚单。当下我感到气上来,罚单塞進口袋,一路心里带着气,边气边想着不该想的事。接着理性的一面升上来,我开始向内找,我应该要走正。

过了两天,我跟同修交流起这件事,我跟同修说,我悟到这一定是师尊要我走正。那时同修开车载我,没想到我刚说完“一定是师尊要我走正”这句话,就在这剎那,我们眼前看到的一个路牌,清清楚楚的写着“守法路”。

师尊的点化再清楚不过了:不论是做着怎样殊胜的证实法的事,都要在法上。这件事让我更诚心、更严肃的认识到“自己错了”,不只是在遵守交通规则上,各方面的执着都是要去掉的心,要赶紧归正自己。

四、在讲真相中添正念

在媒体做广告业务到今年已经满十年,十年来拜访了很多客户,无论是谈广告、介绍大纪元、讲真相或分享自己为什么修炼,数不清有多少次,师父都透过客户的反应,给我添上满满的正念,让我依然带着热诚与勇气,坚持走下去。

有位医师,他是基督徒,听了我们的介绍大纪元后,很认同我们能真实报导中共对信仰的迫害,他订阅了大纪元,还推荐给医院、医学院的高阶主管以及企业人士。其中有一位企业主,我去中部拜访他,互相寒暄后,惊喜发现,原来我们是同乡,而且对大纪元的理念很认同。拜访当天,我搭他便车北上,一路上跟他介绍大法、讲真相。到达台北,他把我加到他通讯软件的好友群组,群组中有一百五十几位好友,他在群组中以称赞的口气介绍,我是法轮大法真善忍的修炼者,他改天也很想尝试法轮功打坐。隔两天,他列出了一系列名单,说这都是他亲朋好友,他愿意提供一些经费,让这些亲友都有机会阅读大纪元报纸。后来他也在大纪元做了广告。

有一回是同修和我去拜访一位年轻的民意代表,过程中她说了好多次,她很佩服我们的媒体,原因是她看到我们长期面对中共的打压,还能坚持着报导真相。她说,她们年轻人对自己的人生与未来感到很彷徨、焦虑,因为中共对台湾的渗透已经很广、很深了,她很担心台湾会步香港后尘,失去自由的环境。我们跟她说,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现在全球都在反共,越来越多人都在看清它的本质,“你看,我们媒体在第一线这么长时间,不但没被打倒,反而越来越茁壮……”她说:“对耶!这好鼓励人喔!”我看到她的眼神中充满了希望,而且心怀感激。

当天我虽然连续跑了几个客户,但完全不觉的疲累,反而全身心充满正念与能量,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大法弟子是世人的希望。在做业务这么多年后的今天,我内心真的无比的感谢,感谢师尊给我这么多偏得,给我在媒体的工作中有这么多讲真相的机会。

五、结语

随着正法進程与在人间整个国际局势的变化,大纪元整体规模和影响力正在快速的進展,很多人会从各种管道读到大纪元的新闻报导。在约访客户的过程中,无论是政府单位、企业或社团,我明显的感受到,越来越多人想了解大纪元。主流社会也逐渐会邀请大纪元作为贵宾参与他们的活动,不只是为了媒体帮他们多宣传报导。那些场合经常是冠盖云集,达官贵人、企业名流就在面前,就等着我们去跟他认识、讲真相。

世人在觉醒,正气在回升,作为大法弟子,我也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么一个万古机缘,抓紧时间修好自己、讲清真相,救度更多众生。

以上为个人所在层次的修炼心得,如有不正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二零一九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