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老年痴呆症好了

更新: 2019年11月10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日】二零一七年四月初,我们把爸爸、妈妈接到市里一起住。爸爸患有老年痴呆症,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治疗没效果,病情发展有些严重,接来住时就已经大部份不清醒,不认得我们,偶尔还记得家里熟悉的人。刚开始住了几天,还算安静,没有闹,几天之后便开始象之前在家一样无理智的闹,我也被爸爸这种无理智的闹搞得很疲惫。

期间爸爸几次晚上不睡觉,在家里乱搬东西。起初我们怕爸爸休息不好,就好好劝说,爸爸不听,我们就不能忍耐,心不善,也怕把房东的东西搞坏了要赔偿,就急着劝说,他就更是烦躁不听了。没办法,就不想管爸爸了。我心想,大不了赔钱吧,自己就去睡觉去了。

爸爸吃饭有时要吃好久。有一次不吃饭,就喂他吃,他不想吃,我着急了,没有慈悲的对待,只想着完成任务式的劝说爸爸吃饭,再不吃,我就把饭放爸爸面前不管了,心里烦的不想管他了。他就气的把饭一勺一勺的倒在桌子上,我一看就强忍着赶快把碗端走。他看我端走就说饭不好吃。我才意识到我没有向内找,原来是我们做的不好吃,还非要他吃,还态度不好,所以他才这样的。

爸爸还把我的东西当着我的面用剪刀剪破或拆散。我气得忍着,准备去拿过来,爸爸不依,还冲我发火,我就想算了,就当没有这东西。可是心里没做到忍,师父说:“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1]每次都带着强烈的执着心在忍和劝说,没有做到完全为爸爸好,所以爸爸就会表现的很生气,就非要做自己想做的。

其实我如果对爸爸好时,他还是知道的。有一次我和姐姐陪他看牙齿回来,回来路上转车时去学校食堂吃饭。我和姐姐都夹菜给爸爸吃,是真心在对他好,怕他没吃好。这时他也夹菜给我们吃,出食堂门时还对我和姐姐特别好,我们三人又去赶车,路上一起有说有笑,还互相关心。

想来爸爸平时的不正常表现,多数还是没有好好修自己,没有想到爸爸现在是病人,头脑不清醒,是很可怜的,我们应该好好照顾他。心里还有隐藏着求结果的心,觉的我如此善待爸爸,他却没有变好,就感觉怎么善待都没用,没有结果,就没耐心了。

几个月过去了,我并没有按师父的要求实修自己,带着各种人心,还有求给爸爸治病的心,没有好好学法、发正念,没给爸爸营造一个好的环境,他就不能坚持听法,不能坚持念“法轮大法好”。其实他外在的表现也是我的修炼状况的反映。每天在伙食上很用心,买营养品,还带爸爸出去走走,陪他说说话,怕智力下降,偶尔还简单的算算数,每天还坚持给他吃药。但后来爸爸却不能走路了,腿脚肿的很粗,晚上睡觉腿要抬高,早上消了,上午又开始肿。人也越来越消瘦,大小便自己也不知道了,智力和记忆力都在急速的变差。

八月份的一天,爸爸坐在椅子上,突然说他要回家,还说:“人总不能这样坐在椅子上就走了吧?”我们听了很担心。九月份,就又送他回家了。我和大姐说,回去找同修帮忙吧。

回到家,亲戚来看望爸爸。二爹看到爸爸后,心里很难过,眼泪含在眼圈里。大表姐来伤心的哭着说我们没有照顾好。看到当时伤心的场景,我也哭了,还抱怨说,该买的买了,该照顾的都尽量照顾了。后来想想,还真是没有好好照顾,用的都是人心照顾,就造成这种结果。

之后姐姐说又住了两家医院,但都被医生赶出来了。联系到了同修,在同修的帮助下,姐姐和妈妈在学法上下功夫,实修自己。姐姐后来告诉我,爸爸在家已经能自己走路了,也能自己吃饭了。而这段时间我也在下功夫学法,修去人心。

二零一八年二月初,我辞职回来替换姐姐照顾爸爸。当看到爸爸的变化我真是又惊又喜。回来的头三天一大早,爸爸也还是说要回家。妈妈此时平静的打开门带爸爸出门,温和的对爸爸说:“您在门前种了很多菜,您每天还自己浇水,浇粪呢,您还记得吗?”爸爸看了看说:“记得,哦,这就是自己的家。”就转回来了。此时的我也不烦不躁了,心里变的很平静。

之前姐姐在家,晚上爸爸要早休息,她也跟着很早休息了。为了不影响爸爸休息,第二天我就对妈妈说,“这样不行,我们还要更多的学法。”晚上我俩就在客厅学。天很冷,妈妈就找块板子铺在地上,又从楼上找床棉絮垫上,弄些衣服盖身上,就这样坚持多学法。第三天爸爸让我们到卧室看书,还让我们开亮一点的灯。第四天他就清醒的知道这是自己的家了,再没说过要回家。

爸爸偶尔会不认识我和妈妈,第五天说我们在他家吃住,花了他很多钱,我当时没有修心,说水电是我交的,东西是我买的,心里埋怨他不让我们吃住了?爸爸一听就火了,把我和妈妈赶出去了。这时我就意识到错了,我却不生气不烦了。躲起来看着爸爸,担心爸爸出门,我躲了半天,感觉心里已经没有以前那种不善的心了,很平静。过了一会儿,妈妈说去拉点树枝回来烧,走到门口,爸爸看到妈妈很高兴,还对妈妈挺好,就象没发生什么一样。

我和妈妈在家学法更多了,晚上不到十二点后不睡,坚持做好四个整点发正念。妈妈也说同修说了,要多发正念,多学法。又过了两天,爸爸就认得我们了,之后他的情况越来越好,村里人也说爸爸状况越来越好。之后见到同修,他说他们那个学法小组也天天帮着发正念,我听了很感动,感谢同修们的无私付出。

爸爸的小腿每天晚上都起红包,很痒。妈妈就每天晚上给爸爸用热水敷。我们和爸爸一起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后来爸爸每天自己主动早晚都要念十遍。我看着爸爸,觉的爸爸是个很善良的人。爸爸开始关心起我和妈妈了,后来就说自己敷,自己倒热水。每天念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之后,过会儿腿就不痒了。我微笑着鼓励爸爸说痒了就赶快念,师父会帮您的。

爸爸也说“念‘法轮大法好’很灵验。”他很喜欢念。每天都是白天好,晚上就开始痒,念了就不痒,反反复复坚持了十来天就好了。我知道这是师父在给爸爸清理身体。

我们每天坚持学法炼功,爸爸身体恢复很快,现在在家什么都可以做,还能种地了,智力和记忆力也恢复的很好,很会出主意,好象又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爸爸还总说要按“真、善、忍”的要求做,我们都互相提醒,互相关心。

通过爸爸这次从病危到康复,我再次体悟到修炼人只要学好法,向内找,真正的实修自己,奇迹就会发生。在此感恩师父的慈悲救度!感谢同修们的无私帮助!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何为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