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警电话骚扰我们家之后

更新: 2019年10月31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三十日】清明节小长假之前的那个星期三,上午十点多,我正在厨房做饭,丈夫(同修)突然就回到了家。正常下班的时间应该是中午,我正纳闷,他说:“昨天下午,就接到了片警的电话,说今天约我在保卫处会同国保警察碰面谈话,我没有同你讲,怕跟你说了,你晚上又失眠,刚刚谈完了话,国保无非是说一些让我‘转化’的话,之后,让我写对于炼法轮功的认识,过阵子要来咱们家所谓‘家访’。”

我问,是让你写保证书吗?他说他也亲自问了国保确认,国保说,不要求一定写保证书,就写写你对于法轮功是怎么认识的就行。

一年前,丈夫在外地因发真相资料,被当地派出所非法拘留一星期,自去年来到我地后,十月一日前后,曾被我地国保约谈,要求他写“承诺书”,承诺不在本单位内传播有关法轮功的相关内容。他始终没写一个字,不做任何承诺。因此,这一次应该是上一次国保约谈的后续。

起初,我听到要来“家访”后,心情蛮复杂,我是教师,因为各种原因,我始终没有公开自己是修炼人的身份,单位上的领导大概得到了上级的一些类似于观察、监视我的任务,对我有所怀疑,但我的直属领导对我说“反正他们没有证据,咱们啥都不承认。”

丈夫说完这件事,我首先想到的是,来家访的话,我是否要公开自己的修炼人的身份呢?直接对他们讲真相,讲大法的美好?还是不要暴露自己,理智的反迫害?可是,具体要怎么做?“家访”,会不会是“抄家”的另一种说法?当天下午,我先是把所有有关讲真相的资料从家里转移走了。收拾东西准备转移的过程中,生出了一些怕心。我和丈夫建立这个小资料点,也才不出一个月,这么快就被警察骚扰,心中也难免不甘与惋惜,还有一丝无奈。

之后,想到了从法中找答案,每次遇到迫害的事情,我都会去通读几遍师父的经文《理性》,因为在这篇经文中,师父很明确的告诉了大法弟子不要配合邪恶,不承认任何形式的迫害,该如何做。接下来,我又打开了电脑,翻看以前从明慧网下载的《明慧文章汇编:运用法律反迫害》,但其实同修们的观点分为两种,一种是正念足,直接对迫害者讲大法如何美好,另一派是不配合,不提供任何有利于迫害者進行迫害的证据。我的脑中仍然划着问号,那么我究竟该怎么做呢?心还是忐忑的。

第二天,我再次打开电脑,不知怎么就点开了大纪元发表的《解体党文化》的电子书,一口气读完了其中的《生活中的党文化》和《习惯性的党文化思维》,从中读到了邪党文化让受其毒害的人,人人心存戒备,与人为敌,心里只想着如何与人斗,“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我一下子醍醐灌顶,我一直惴惴不安的,一直放不下的,不就是个戒备心吗?

向内深挖,怕心与戒备心和疑心相关,从根子上讲是出于保护自己的私心,而之前的各种看上去的从法中寻找答案也好,从同修的交流文章中寻找答案也好,其实都是变相的在保护自己,而根本没有为对方考虑,根本不盼望众生得救,警察也好,什么人也好,都是为大法而来,都是我们应该救度的对象。师父在法中也明确对我们说过:“师父是在迫害中保护大法弟子,而不是一个常人。”[2]基点摆低了,把自己混同于常人了,所以,我读了大量的文字,无论是法,还是同修交流,仍然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我的基点仍是自私的,仍然满是人心的,所以,一个常人的智慧,如何能解决不属于常人的问题呢?那一刻,自己有种说不出的恍然大悟与释然,因为一直以来困扰我的状态明朗了,心也放下了,因而更安定了。

当晚,我学法,刚好学到《转法轮》的第六讲“走火入魔”,静下心来去读,发现,好象这一讲的每个字每句话都是在对着我说一样,都是直接在指出我在这一件事情上经历了哪些误区,如何才是正悟,似乎每句话都在告诉我答案,对于这次的警察电话骚扰,应该如何对待。

比如这一段:“气上头顶下不来,它只是一个时期的状态,有的人很长时间,半年了也下不来。下不来找个真正的气功师引导一下也能下来。那么我们凡是炼功时冲不过去关、气下不来时,我们找一找心性上的原因,是不是误在哪个层次中时间太长了,应该提高提高心性了!你真正的提高心性的时候,你看它就能下来。你一味的强调你自身功的变化而不强调你心性的转变,它可是等着你心性的提高,才会发生整体的变化呢。人真正气不通不会造成什么问题,往往都是我们自己精神作用,又听些假气功师说气上头顶,要出现什么偏差,他就害怕了。他这一害怕说不定就真正的带来麻烦。因为你一害怕,就是恐惧心,那不是执著心吗?你的执著心一出来,不得去你的执著心吗?越害怕,就越象病似的,非得把你这个心去掉不可,让你接受这次教训,从而去掉恐惧心,提高上来。”[3]

又如:“作为一个修炼人,你老认为自己是个常人,老认为是有病,那怎么炼?我们炼功中来了劫难的时候,你还把自己当作常人,我说你的心性那个时候就掉到常人那儿去了。就在这一个问题上,最起码你掉到常人那个层次上去了。”[3]我豁然开朗。

想起从前姐姐(同修)就迫害这件事和我交流的时候,说到师父在《转法轮》当中讲的:“欠债要还,所以在修炼的路上可能要发生一些危险的事情。但是出现这类事情的时候,你不会害怕,也不会让你真正的出现危险。”[3]

当我真正的把这颗心放下后,把党文化中很强的戒备心、怕心和只想着自保的自私心放下后,每天继续正常的做好三件事,直到写稿之时,都没有任何动静,没有任何人来我们家做“家访”。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