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修炼不能只学法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八日】首先说明一下,写这篇文章不想指责谁,也绝对不是反对多学法,毕竟学好法才是做好三件事的保证,可是也不能走入另外一个极端。

众人皆知正法已近尾声,于是很多人开始大量的学法,一天一遍或半本《转法轮》,其他大法书籍基本不看;新经文来了看过就拉倒,根本不照着师父要求的做。三件事最多只做两件:学法炼功、发正念。救度众生的事情多年来长期抛之脑后,基本做都不做,想都不想,还对别人也这样宣讲,对一些法理不清的人起到了一定的误导,却还自以为精進无比,目空一切。

这样做的基点非常自私,很多人给自己的怕心和不愿为救人去吃苦而找借口,在修炼中求个人层次和圆满的严重的利益心驱使下,掩盖自己各种强烈的人心,单纯强调学法炼功而人为的摒弃师尊要求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最应该做的讲真相救人。这是可怕的私心!旧宇宙的基点是为私的,因此旧宇宙的生命就会在成住坏灭中最终都会面临淘汰而无法自救。可是师尊要把我们和众生度到的新宇宙是完全无私的,所以新的宇宙才恒久不灭,周而复始。

师尊在讲法中一再提到新宇宙具备这样的智慧,而旧的宇宙没有这样的智慧。所以新宇宙的生命应该具有的智慧也一定与旧宇宙截然不同。人中有一句话叫“利令智昏”,旧宇宙生命为私的利益心也障碍了其智慧,新宇宙生命能具有恒久不破的福份与荣耀,也是因为修去了旧宇宙生命基点上的只维护自己的强大的私心。

这种为了个人层次和自己世界的繁荣而学法的只想在大法中索取的利益心,恰恰成了目前很多人回归路上的强大障碍。可是师尊早就告诉我们“无求而自得”[1]。师父还告诉我们:“心性多高功多高”[2]。每个人都能随口而出的这两句话,几人真正能做到?可这正是修炼的关键。其实真正达到大法对我们每个境界该有的要求,一切也尽在其中,何必人为去求却又适得其反呢。我们不能自欺欺人,貌似比谁都精進,却恰恰违背了师尊所要的。

有人发正念或炼功时看到另外空间众生被救度,就自我安慰或者找借口认为自己在救众生了。

讲真相救人是师尊要求我们在人世间做好的最重要的三件事之一,有人因严重怕心和利益心长久不去甚至越来越严重,而不参与任何救人项目。好一点的也仅仅花一点真相币就算是救人了,以此为自己开脱。真相资料不做,真相不讲,真相电话不打,粘贴、挂件、条幅等种种项目常年不参与,有的还阻碍别人做。

如果说有些人因为历史上各种原因,或者因为有漏而在参与救人项目中被非法抓捕的话,那这些怕心、利益心严重而长期不敢或不想参与救人项目却又肩负救度众生使命的人,又有多少没以各种形式被旧势力以此为借口迫害呢?腿坏的,脚坏的,癌症的,脑血栓半身不遂的,被败家子子女或孙辈儿牵扯精力和经济而不自拔的,各种病业折磨的……只不过与被非法抓捕相对而言有点人身自由罢了,起不来床的、过世的恐怕还不比人强呢。

最近连续数篇经文,师父都要我们学好法,抓紧救人,同时肯定了救人的成果,我们还要师父怎么催才行动呢?须知如果我们不能达到自己的先天位置,哪怕差一点,那么原本已经被师尊圆容的世界也会全部销毁的。关于这点师父明确回答过。

这些年在讲真相或亲友口中常得到这样的反馈:迫害刚开始那些年法轮功真相资料遍地都是,这些年看不着了,常人本来很多都很想看的,到处找都找不到。还有常人太喜欢我们的真相资料了,一本一本都好好存放起来,反复看了又看。每次得到这样的回馈都非常激励自己继续做好,可是这几年却非常心酸,人手太有限了,做的人少怎么办呢?

下面整理了一些师尊关于个人修炼与正法修炼方面的讲法,请大家用心学、严肃对待吧。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
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巡回讲法》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三》〈二零零三年美中法会讲法〉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七》〈芝加哥市法会讲法〉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也棒喝〉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八》〈美国首都讲法〉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四》〈人心挡道〉

善意提醒,希望对有关同修起到提醒作用。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悉尼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