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的“脾气 秉性 特性”

更新: 2019年10月27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七日】几年前,师父曾多次点化我,让我看到:自己双手抓在单杠上,双杠离地面很高,或站在院墙上,或站在梯子上,或站在高高的楼顶上,想下来却又不敢下来,很是着急。再后来师父又让我看到:自己站在高高的山顶上往下跳,不停的往下跳,身体很轻,也没有害怕的感觉。一年后,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这是师父在点化我:要我放下自我,不但要放下自我,还要一放到底。

从那时起,我也曾多次思考过:什么是自我?自我来源于哪里?是怎么体现出来的?怎样才能放下自我?这些问题一直都在困扰着我。

今年上半年,我在学习《转法轮》时,师父的一段讲法点醒了我。我认识到,师父讲法不仅讲明了人的构成,还在点悟弟子人的脾气、秉性、特性就是自我的体现。它主要有两部份组成,一部份是先天带来的,多半是从父母那儿遗传过来的;另一部份是后天形成的,是在常人中形成的。

因为旧宇宙的特性是为私的,所以人的脾气、秉性、特性也是为私的。当常人中的某个人或某件事符合了人的脾气、秉性、特性时,人就会觉的很舒服,高兴和满足,从而滋长对名利情的执着。反之,当它们不能达到一致或相背离时,就会产生排斥,发生碰撞,从而引发魔性,比如急躁心、怨恨心、争斗心、妒嫉心等诸多人心。

修炼人与常人之间,同修与同修之间,或在某个救度众生的项目中发生了矛盾,都是放不下人的脾气、秉性、特性所致,它是产生矛盾的直接原因。

放下自我就是放下人的脾气、秉性、特性,那么怎样才能完全放下呢?

师父说:“这种高能量物质是有灵性的,它是有本事的。它一多了,密度一大,充满人体所有的细胞后,它就能够把人的肉体细胞,最无能的细胞抑制住了。一旦抑制住之后,就不会产生新陈代谢了,最后完全代替了人的肉体细胞。”[1]从师父的讲法中我领悟到:当我们真正能够做到静心学法的时候,大法的法理就在不断的充实自己的思想,人的脾气、秉性、特性,就越来越弱化,越来越不起作用,这个时候就能控制它、抑制它,然后逐渐代替,最后完全代替它。

这个过程就是佛性取代魔性的过程;也是大法弟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越做越好的过程;也是大法弟子整体合力越来越强大的过程。

不足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