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棒喝 去惰性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今天早上晨炼又没有起来,放在客厅里的闹钟响的时候一点都没听见。早上天快亮时分醒了,睡眼朦胧的看了眼时间,是五点多,但是主意识很弱,仅有微弱的一点点意识告诉自己应该起来,但是那一刻感到躺着真舒服,也想不起来发六点正念。就这样躺着,迷糊中,突然有两句话打入脑海:“你自己要当心哦,我传给你这么大的法……”

我从迷糊中醒过来,从床上坐起来,在心里反复想这两句话,突然意识到是师父打入我的脑海的!因为在这个旷宇中,只有师父在传大法啊。我心中大惊!又惊又怕!顿时感受到了这两句话的沉重份量,一下明白自己这种状态危险至极,是师父在棒喝我!

依稀记得在师父点化前还做过一个梦,使劲回忆,终于想起来了,梦中我与常人朋友在一个类似水池里边游玩,我漂浮着,悠荡着,感到无比惬意、舒服。岸边有两个人,象是两个男的,在那坐着看着我从它们面前漂过去,往回转时发现它们已离开了。我悟到那是旧势力。梦中正是点化我,迷于常人中,任由安逸、惰性控制自己,旧势力在虎视眈眈。

师父看我这个状态太危险了,心里急啊,恨铁不成钢,只得用这种方式让我醒悟。真的是愧对师父慈悲苦度!修到如今,还在炼功这个问题上让师父为弟子操心。

想想自己今天的状态,不止是今天,长期以来我炼功就是这状态,坚持炼几天,就放松了,再精進一阵子,然后又放松了。不能坚持。一觉睡到大天亮,夜间十二点正念、晨炼、早上六点正念都睡过去了,这是常有的事,时间长了,突破不了,也就越来越麻木了。找自己知道是主意识不强,被安逸心、惰性控制着,被困魔钻空子,操控的神魂颠倒,找不到自己。

师父让我当心,当心什么呢?当心长此下去,被旧势力抓住迫害的把柄; 当心兑现不了救度众生的史前大愿;当心失去了被大法救度的万古机缘。师父传给我这么大的法,而我怎么就都不知道珍惜!师父把宇宙大法都传给了我,我还有什么理由做不好,为什么连修炼人最基本的炼功都做不好呢?我这样能算一个炼功人吗?有这么大的法在,还有什么观念、执着心是去不掉的呢?还有什么好怕的呢?旧势力又算得了什么呢?

看了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一日刊登的《天天晨炼是一天精進的开始》,令我羞愧,跟同修比起来,我真的是差得何止十万八千里!同修在文章中写道:“懒惰、安逸心是魔性,不能养着它,必须去掉它。从那以后,再有懒惰、安逸心,我就告诉自己,不要它,对它坚决说不,不给它一分一秒的存活余地,当闹铃响的时候,我不再给它机会,立刻起床。”

在法上归正自己,下决心修掉这个惰性,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