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年夜饭引起的故事

更新: 2019年10月22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虽然生活的很苦,很艰难,但我在学法中知道自己的使命重大。最近,公公走入大法修炼,这得从一顿年夜饭说起。

先生兄弟两个,他和弟弟,不管遇到什么事,先生都会说:“我就这么一个弟弟。”言外之意就是,不管他们怎么样,你作为大嫂来说,你就得包容,作为同修,你就得善待。家里除我和孩子外,其他成员都是一九九八年得法的老弟子;公公例外,他经常说:“我不修已在道中。”

在异国他乡,我们妯娌应该是最亲的人了,而且我们是老乡,是同修,但和弟妹之间的渊源不知有多深,过了一关又一关,最后这关过了三年。这得从2016年中国新年,婆婆公公千里迢迢的来海外看孙子说起。

我和先生去给人家做饭,赚钱养家,不但要养自己一家五口人,外带先生弟弟家。大年三十这天,我和先生去给别人家做饭,弟弟答应把家里要做的菜准备好,我是做厨师,平时都是我在做饭菜,这年夜饭也不例外,我回来做。

等到我们两个人忙完,九点多回家后,一眼望去,好像是什么都没有做,弟妹在加热中午一些吃的,她手里的锅象似要飞出去一样,为什么,不清楚,望着年迈的公公婆婆和喊着肚子饿的小孩,一天只睡了三个小时的我开始年夜饭的一系列的操作,还好在十二点钟声响之前,做好了。

这个年夜饭比较不一样,除我们两家人外,年迈的婆婆和公公远道而来,还有两位和我们一样身份的中国同修,请他们来和我们一起过年。虽然清贫,年夜饭还是尽量做的丰富一些,菜中有八个虾,两家五个孩子、婆婆公公、两位同修,共十四个人,谁也不去碰,大家都在一边吃一边评论着菜的味道。

也许是自己的欢喜心起来了,突然听到弟妹说她女儿:你看你大娘怎么看你呢?原来她的大女儿第一个在夹虾吃呢,我根本就没看,她为什么这么说呢?她冤枉我。不由的想起她过去对我的冤枉,也忘了自己是修炼人,也没有做到忍,回给她一句:怎么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呢?

一抬头,看到了婆婆在掉眼泪了,再看看先生他和他弟弟,几乎所有人的表情告诉我,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场合,说出这样的话,惭愧、自我、压力、委屈,说不出的心情,就象煮菜中的调味品,酸甜苦辣样样俱全,为了缓和气氛,心里揣着怨气,表面却和气的拿起装着可乐的杯子走到弟妹身边说:“对不起,我不应该那样说话,我敬你一杯,向你道歉。”她一个字一个字的说:我-不-和-你-喝。自我执著的狡诈的人心被冲撞的无地自容。这餐年夜饭就这样结束了。

在收桌子时,先生的弟弟说:“不都说你修的好吗?我看也不咋地,就这表现还能说修的好,都不合格。”先生一言不发,可脸拉的老长的。就连最疼爱的大儿子也很不客气的说:“您怎么就没看看场合,什么都不顾,怎么不想想爷爷奶奶的感受。”我虽然没有出声,但倔强的泪水哗哗的流,所有的一切随着泪水宣泄而出。

我走到婆婆跟前,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怎么不忍呢?婆婆说:就象师父法中讲的那样,“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1] 儿媳妇,你真是不容易,太辛苦了,每天只睡三个小时,我知道你委屈,你没看她们。

修炼不容易,从此我们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着。师父多次的点悟,也明白这些应该修去了,心里是明白了,但就放不下面子心,平时只是有什么好吃的让孩子给他们送过去,一直到今年,婆婆随着年龄的增长已七十好几,突然间不能走路了,在学法发正念中,慢慢恢复了。千里迢迢的来看我们,心里不由得想起弟妹,心想我不在家,弟妹应该来看看婆婆公公吧。

下班回家后,问婆婆,有过来看您吗?婆婆说:“没有。”这两个简单的字,今天确让我感到它的沉重,三年了,师父安排了几次过这关都没过,隐藏起这个人心不去碰。

改变

一个多月后的这天一早上,清洁好家里,准备好饭菜,背法后,跪在师父的法像前,和师父说:“这个亲情关过的太久了。”正法到最后,这颗心我还没有修去呢?全家人因为我不能在一起,家里修炼人都没有成为整体,这也是个大漏。在景点洪法中,在工作时做三退中,在打真相电话中,多难听的话,多邪恶的恐吓,都能堂堂正正的去面对,慈悲救人。知道自己的使命和修炼的标准,我错了,我要和您回家。今天在这一关上要做一个合格弟子,请师父加持我,不由的抬头望着师父,师父的法像镜框响了两次,好像是说:“好的”,在鼓励我。

站起来走到门口时,不由的回头再次去看师父,师父祥和慈悲坐在那里望着我。虽然短短的几秒钟,感受到无比的祥和,带着感恩的泪向弟妹家走去,心里想起师父的法,师父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1];“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1]

走到弟妹家门口,喊着她的名字说:你好!是我不好,从修炼人讲,不符合大法标准,从常人讲,没有做好大嫂该做的,是我错了,今天中午全家过来,我们一家人一起吃这久违的团圆饭。我们哭了,握手言和了。

吃饭后,我们约好第二天全家一起学法,今天我们还是自家学自家的。

我去拿《转法轮》书,四个人,却拿了五本,一眼看到公公。平时我们一说学法,他就离去,今天他没动,我双手捧着《转法轮》递给公公,和我们一起学师父的经文吧。公公说:“好的!”我们家人都开心的笑了,可我哭了:对不起爸爸,如果我早一些放下这份情,这份人心,这份执著,说不定您早三年就走入修炼了。

我先生说:“师父特有的安排,恭喜你。”婆婆说:“我的大儿媳妇,修的真不错,每次和你通话都能感到你心性的提高,妈妈谢谢你,我们之间不也有过不愉快吗?大法就是神奇,师父太慈悲了,谁能知道你的转变会使与法相隔二十一的爸爸走入修炼呢?这对咱们家是大喜事,太好了。谢谢师父!”

很少说话的公公开口说:“这大法太了不起了,这儿媳妇的转变让我感到了震撼,能让一个高高在上的人,有如此大的转变,我也修。”我们全家人不约而同的都双手合十!感恩师父!

师父说:“在它们来看,你要能救了我,你得能到了我这层次才行,你得有这个威德,你才能救了我。你没那个威德、你没达到我那么高,怎么救我?那么它就让你摔跟头、吃苦、去你的执著,然后把你的威德建立起来,你修炼到了哪个层次了,你才能救了它,都这么干。”[2]公公经常说,他不修已在道中了,在正法最后,能走進了,全家是一个整体,是师父洪大的慈悲。

我多次拜读师父的法:“真正的去修你自己,碰到矛盾了、碰到问题了看自己哪错了、我应该怎么去对待,用法来衡量。大家想想,这不就是修炼吗?”[2]“碰到不高兴的事,碰到使你生气的事,碰到个人利益、自我被撞击时,你能向内看、修自己、找自己的漏,矛盾中你就是无辜的也能这样:哦,我明白了,我一定是哪没做好,就是真的没错,也可能是以前欠下的业债,我把它做好,该还的就还。不断的碰到这样的问题,不断的遇到这样的事情,不断的修你自己。那么如果修炼人这样看问题,用正理修自己,你们在常人中碰到的不高兴的事是不是好事呢?”[2]

在这次家庭关中,深深的感悟到,自己修炼的行为对亲朋好友左邻右舍的影响,特别是对自己至亲的人走入修炼如此重大。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