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背《洪吟五》的几点体会

更新: 2019年10月17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七日】十月初,我集中精力背诵了师父《洪吟五》的一百零五首诗歌,修炼状态柳暗花明,几点体会与同修们交流:

一、世上的人都在等创世主

一直以来,我对救度众生都缺乏责任感,讲真相和劝三退只停留在完成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因此挑自己看的上的讲,讲几句若对方有疑问或反感,自己的气更大,很少有珍惜生命、真心希望生命得救的慈悲。尤其是对直接参与迫害的人,讲真相掺入了要把对方镇住、指责其为何好坏不分要参与迫害等个人情绪,使讲真相效果不好。而自己却不以为然,对生命的漠视使很多师父送到自己身边的有缘人错失机缘。

《洪吟五》中,师父的好多诗都使我悟到,不仅是大法弟子值得珍惜,所有来世的人,不管其今生表现的如何,其实他们都在把创世主等待,而大法弟子是创世主指派的使者,在向他们传递真相,这看似平常的传单、真相,却是生命生生的期盼,是生命得救的希望,失去了这个机缘,生命就将不复存在,而这机缘却转瞬即逝。作为大法弟子,就应该敞开慈悲的胸怀,把真相告诉世人。因为他们也都有誓约,也都在苦苦等待创世主的召唤。

二、人世是迷

放眼望去,人们行色匆匆,为着自己所谓的人生目地在奔忙、劳碌,名利情仇,一切的一切,都能很轻易的牵绊住人的心,却不知人世是迷,埋没的是神性,人世的一切恰恰是迷住人无法找到真相、无法认识真相的障碍。这迷的本身对世人而言,就是得救的难度,还不加上打压谎言的毒害。师父说:“几人能醒悟 识途是圣贤”[1]。大法弟子也在迷中,也很容易被假相所迷惑:迷于越来越低俗的世风道德、迷于迫害谎言、迷于名利拼搏、迷于现代观念行为……要助师正法,要救度众生,就得破迷,唯有精進,才能不被人世的假相所迷,师父说:“找大法弟子了解真相打开你的心房 他们是唯一能带众生穿过天门的未来王”[2]。这是何等的殊荣,怎能被昙花一现的人世种种所迷呢?

三、迫害的真正目地

我对这场迫害的理解很长时间停留在大法弟子是被迫害的,直接参与迫害的世人是危险的,而对广大百姓的影响,我没有更深入的去想。对他们讲真相谈及迫害时也是一笔带过,怕他们得知迫害的惨烈被吓住,从而不敢接受真相。师父说:“我们是大法徒 打压是为把你搞糊涂 掩盖真相才是企图”[3]。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不单纯是为了迫害大法弟子,更加险恶的目地是迷惑世人,从而不让世人得救。这世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为了今朝生生忙”[4]。红魔却用打压谎言把人迷惑,不叫人得救。在严重的迫害下,人们的恐惧和担忧,使人分不清,怕的到底是法轮功真相,还是邪党的残酷迫害,大法弟子坚持信仰和无故的迫害哪一个该被斥责。正如《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讲到的,当人们听到“真善忍”三个字的时候,本能的是一种恐惧,以致都无法正常的去思考这三个字背后的涵义。

至此,我改变了以往总是强调迫害如何的习惯,总是关心哪位同修又被绑架了,哪位又被判刑了,迫害怎么还不结束,恶人怎么还不遭报应等等想法,有时会使我陷入消沉。既然大法弟子生命的目地就是救度众生,那么,只要人身尚在,还能救度众生,就且不谈个人得失了吧,或者不总是把个人的好坏、境遇作为首要问题去思考了。我想,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够证实法、救度众生,这也是一种对这场迫害的否定。

四、走回传统,去掉现代观念行为

《洪吟五》中师父的很多诗歌都谈到了走回传统,以及现代观念行为的危险。作为大法弟子,既然师父已经说的那么明确,我想就应该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

我目前个人的体会是清心寡欲,凡事亲历亲为,用传统的方式在人世生活。现代观念行为的一大特点就是放纵人性的懒惰、放大名利情的诱惑。清醒的人一看便知,所谓智能并没有让现代人的生活更方便、生活质量提高,物质的膨胀,也并没有给人带来幸福与充实。

作为一个青年大法弟子,我现在能做到的就是手机不上网,只是接打个电话;不看常人网站、不看电视;不玩游戏;买东西去超市或商店,使用钱支付;要办事或者做什么,自己亲自去做;直接与人沟通交流;也不擦什么化妆品、护肤品;生活节俭、不浪费;作息时间规律,每天坚持晨炼。这样的结果是我精力充沛,各方面的干扰很少。这让我体会到了师父说的“传统的路是神为人开创”[5]。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五》〈识途是圣贤〉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五》〈解天机〉
[3]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五》〈唱给你真相〉
[4]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五》〈都是戏〉
[5]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五》〈我把真相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