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儿子的故事

更新: 2019年10月17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七日】我是一九九七年经同学介绍修炼法轮大法的。那时儿子刚上小学,只要他放假,我就带他去炼功点和学法小组。炼功时,他也跟着学;学法时,他就在旁边玩,也不闹。虽然儿子没有正式走入修炼,但“真善忍”在他心里已经深深的扎下了根。

现在主要写一下儿子受益的故事。

一、儿子不入团

最先开始“三退”(退党、退团、退队保平安)时,他就退队了。上中学时班主任老师找他谈话,让他入团,他没同意。老师说:“你回家考虑考虑,我再找你。”孩子回来跟我说了此事。我说:“你做的对,那个邪恶组织咱不能入。”第二天老师又找他,他说:“我不入。”老师看了看他,摇摇头什么也没说走了,我们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

没想到上高中后,有一天儿子放学回来,急切的对我说:“妈,你帮我把团退了吧。”我很惊讶:“你也没入团,你退什么团呀?”儿子说:“今天我班团支部书记让我交团费。我说我也没入团,我交什么团费呀?”书记说:“我们班就你不是团员,我替你写了申请书,交上去了,所以你也是团员了。所以妈你给我上网退了吧!”儿子一身的正气让我很欣慰。

二、我的心放下之后

上大学之前,儿子天天在家玩游戏。我对他说:“玩游戏不好。”他说:“那我天天干啥呀?”我说:“我每天学法时咱俩一起读,你读一段我读一段好吗?”他说:“行。”这样我们一直坚持到他开学,但《转法轮》没有通读完一遍。虽然这样,儿子也从法中明白了人在世上要做个好人。

开学后他住到学校去了,不能和我一起学法了,我就买了个小mp3,把师父的讲法存在里面,让他天天听。我告诉他:“法你也在听,书你也看过,虽然没有看完。但你也知道要做好人,一定要听师父的话。考试时不能抄别人的,打小抄也不行。记住了。”

在学校住宿没有人管他,也不好好学习,但每次考试都能及格,特别是专业考试,专业性极强,难度也大,他也过关了(大多数同学没及格)。他也知道师父在管他,“法轮大法好”的护身符一直戴在身上。因为他专业课学的好,毕业实习学校给他分配到了北京,他自己非常高兴。

儿子去北京了,我站在窗前看着远方闹心、烦、坐立不安,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好象儿子没了似的。学法也静不下心来,我问自己:是不是情太重了,执著心太强了?我知道要放下这个情。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学法坐不住,什么事都不想做,干什么都没有心思。怎么办呢?背法,求师父帮我清除“情”这个人念。渐渐的心放下了,能静下来了。

三个月后儿子来电话说:“妈我不想在北京干了,太累,钱开的少,北京东西贵,吃的也贵。同学让我回去上他们公司。”儿子又回来了。我体悟到当你把执著心放下的时候,师父什么都管。

三、在哪里都做好人

从北京回来半年后,儿子就去同学工作的公司上班了。上班前我对他说:“我还是那句话,听师父的话,不管在哪上班、工作,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要分明好坏,说了不好的话,做了不好的事,是要遭报的。”

过年放七天假,别人都回家了(因同事大部份家是外地的),他就值七天班。只要放假他就值班。他爸爸气不过,说:“又不给你加班费,干吗你天天加班?不干。”我说:“他也没孩子,也没有对像,在家待着也是待着,多干点也累不死,照顾了别人也做了好人,挺好的。”公司老板看他肯干活又不多说话,就让他到办公室做了记录员。还租用他的车,补助他开车所用的汽油。

儿子不吸烟,不喝酒,很多人都喜欢他。有一天他问我:“妈,我找对像你有什么要求?”我想我是学大法的,得用大法要求自己,人各有命。找到谁就是缘份,也许是来得法的、也许是来“三退”的,就说:“我们不图家庭、不看学历、人长的好不好看、个子高矮、工作如何、挣钱多少都不重要,但人品必须好,最重要的是不能反对大法。还有,对像是你自己选的,将来结了婚就不能离婚。如果不想要孩子,要做好避孕措施。要是怀孕了就要把孩子生下来,不能做人流,那也是一条生命。做人流就是杀生,是要遭报的。你得听师父的话。”结果儿子就按这个条件找了对像。

四、买房子

儿子结婚要买房子,让我在自家附近看看房源(他们是想在我们家附近或在对像家附近买房子)。我说:“你觉的我有多余时间去看房子吗?(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学法、炼功,做真相资料救人,还有家里的事,实在是没有时间再去看房子)。”我不是不关心儿子,因为我想:我是大法弟子,有师父管,听师父的,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放下人心,师父会给我们摆平一切的。儿子理解我,就自己去找房了。

结果真的象我想的那样,不久儿子对像就在她家附近找到了一个房子,晚上让我们老俩口一起去看看。房子很好,南北朝向、公摊面积小、有电梯,和对像家只有一墙之隔,哪方面都可心,马上就定了下来。

买房时儿子对像的老姨和原来的房主讨价还价,非要房主便宜两千元(她是搞中介的,懂行情)。房主不干,俩人犟起来了,谁也不让步。我想起师父讲法时说过:“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1]就对房主说:“不用减价了,这房子我们买了。”办房子手续时我告诉房主:“我是炼法轮功的。”从而让房主看到了大法弟子的高姿态。

后来别的同修家孩子也要买房子,到处去看房,也没找到合适的。我们切磋时谈起了此事,同修说看房子太累了,还耽误时间真烦心,我就把儿子买房的经过告诉了她。我说:“你还是情太重了,把心放下,师父会给你最好的。”同修乐了,我也乐了,我说:“有师父管真好。”她也重复一遍:“有师父管真好。”

儿子虽然没有修炼,但是他听师父的话,做好人。他还给大法资料点捐过钱,有时遇到同修搬东西他也帮忙。帮我买耗材时,有时不要钱(但我还是给他钱)。因为他相信大法、支持大法,所以他也得到了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