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的监控无孔不入

更新: 2019年10月17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七日】大数据的监控无孔不入,我和身边的同事们有一些亲身经历的事。

一、才说到吃饭,手机的一个软件就推出了好几种外卖

一位同事谈到,她的手机安装了一款点外卖的手机软件,一天大概中午时,与另一同事聊天,谈到中午吃什么为好,话音刚落,手机上的软件马上就推出了几款外卖。也就是说,连点外卖的软件都在监视着我们的谈话。

二、开个无犯罪记录的证明,发现连自己一次与同事住宾馆的记录都在上面

一同事需要到派出所开一个无犯罪记录的证明。警察上网查她的资料,她偷着在旁边瞅,发现连她曾经和一同事(也是女的)到外地旅游时住旅行社的记录都在,那上面有那个女同事的姓名。我们每个人的行踪都在公安的监视之中。这同时也说明另一个问题,中共不是没能力查贪官,而是另有所图。

三、小区内单元门的门卡也是一人一个号

一居民办门禁卡时,正好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一人说单元门的门卡掉了,要补办一个,物业的人上网查了一下,说:“你前天什么什么时候都开了门的,怎么就掉了呢?”还问他的卡号是多少。也就是说,连门卡都是专人专用的,你什么时候出的门,什么时候回的家,物业都清清楚楚,难怪我们单元的门老是被物业巡视的人关了,不让保持开着,原来是因为这个。

从上面的细节中,我就想到,很多看起来与中共的监控及迫害没有直接关系的事,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物业也好,一般的手机软件也好,都能起到监控的作用,那么随时都可能被中共胁迫,甚至本来就是中共一伙的,所以在这个环境中,从生活的细节上,我们也得注意安全问题,不能被邪恶钻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