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外超市讲真相的修炼体会

更新: 2019年10月17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七日】我的讲真相之路是从一九九九年开始的,二十年的风雨历程,感恩师尊一路保护,讲真相的脚步没有停过。来到海外,环境完全变了,但是,我深知,讲真相的使命没有变。我所在地是小城市,没有旅游景点,中国人也不多。当地同修很少,都是上班族,没人指点,没人配合。讲真相的路怎么走?

开始时茫然不知所措。不久,我了解到附近有一所著名的私立大学,那里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还有探亲的家长。对!先找他们去讲。怎么找到他们呢?我发现不远地方有一家亚洲超市,是中国人购物的地方。为了能和他们接触沟通,我规划了以下三个步骤:

第一步、准备搭话素材:我决定从买菜的话题切入。于是,我用了一段时间经常去那个超市,熟悉那里中国人喜欢购买的蔬菜、食品、调料等等;记住它们的价格、特点,品种间的价格质量比;怎样购买能够价廉物美;还准备了一些烹调技巧等知识。有了这个做铺垫,我觉的可以和人搭上话题。

第二步、陪同购物:每周五、六、日三天,我以购物者的身份去寻找有缘人。我推着购物车,看到中国学生或者中国面孔的人就主动打招呼:“你好!买菜哪!是某某大学的吗?来几年了?”然后告诉他们,我的孩子也在这个大学,我是来探亲的。看到你们就象看到自己孩子一样亲切,爸爸妈妈来看你过吗?能上这个大学的都是高材生啊!

几句话,一下子拉近了距离,接着和他们一起挑选蔬菜食品,告诉他们什么菜,什么特点,怎样搭配,可不可以买,怎样烹调,怎样保存等等。这些学生大都不知道,喜欢听我说。然后告诉他们,在外面呢就是平安最重要,你们平安了,父母就放心了,是吧?他们大都说是的。我说美国跟中国有个最大的不同,美国是信神的国家,中国是无神论国家,中国人从小学开始戴红领巾,叫学生发誓生命交给党,以后入团、入党反复发誓,就象我这个年龄的都发过这个反神的毒誓,这个东西带在身上,很糟糕,就等于说你不相信神,那就得不到神的保护,现在好多人都把那个毒誓作废了,求得上天保佑,踏踏实实的学习生活。接着问他们以前加入过党、团、队吗?退了吧,心到天知,多数学生都说“好”,有的反复说,“谢谢阿姨!”看着这些优秀的学子一个个的得救了,我心中只有对师父的无限感恩!

第三步、在工作中讲真相:一段时间后,我就想要是能在超市找一份工作,会有更多机会接触到中国人。不久,真的如愿以偿,就象早准备好似的,我真的去了那个超市工作。谢谢师父的巧妙安排。

下面交流几个“三退”的小故事:

一、一对留学生退团

一次,遇到一对年轻人,我主动招呼“你好!”那两个看起来有些高傲的年轻人,象没听见似的,挽着胳膊,转一转就准备离开。我想,也许就是一面之缘哪,错过太可惜了,怎么办?瞬间,我急中生智,不知道怎么的,拿起货架上一盒肉末,走到他们跟前说:“姑娘,麻烦你帮我看看,这是牛肉还是猪肉啊?我看不懂英文。”她看一下说是猪肉。我说:还是年轻人好,懂外文,你们是某某大学的吧?他们回答是,我接着问:来多久了?回答说来了三个多月。我问那女孩:这是你先生还是男朋友?她说是先生。我说,“刚才第一眼看到你们,忽然想起一句中国的成语:才子佳人,真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啊,祝福你们!”他们微笑着说:谢谢!

我接着说:出门在外就是平安最重要,美国是信神的国家,总统都是信徒,我们在这个环境中,也入乡随俗,把以前上学时发过的无神论毒誓退了吧,得到神的保佑,平平安安的。你们是党员吗?回答不是。中学入过团吗?回答入过,退了吧。回答:好的。你叫才子,你叫佳人,退团保平安,好吗?他们连说:好! 好 !谢谢阿姨!

通过这件事,我对师父在《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中的一段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师父说:“其实很多人做事的时候,那灵机一动他就做了,他思想这么一想他就做了,可是那个思想并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并没有经过仔细的思考,却做的很好。”[1]

我个人理解,就是当修炼人一念符合了法的时候,当我们完全是为了众生的时候,法就开启了这一层的智慧。那个智慧来自于神念,所以他是无所不能的。

二、当了一回红娘

一次,遇到一对国内来探亲的父母。那个母亲一定要我帮她找儿媳妇,我觉的修炼人不能管常人的婚姻事,就推说,我来的时间短,不认识什么人,帮不上这个忙。谁知道那个母亲每星期都来找我,恳求帮忙,还告诉我她儿子很优秀,大学就入党了,我一听原来她是求我救她儿子呢。我答应想想办法。想起以前住的小区,曾经有一个家长委托过帮她女儿找对像的事,早已经忘了,我决定去试试。一天,我敲开那家门,出来一个陌生的女子,我说明来意,她告诉说,那个女孩去外州了。她又说,我还没有对像呢,阿姨,帮我介绍吧。

就这样,一对年轻人最终成就了美好姻缘。过程中,分别给男孩和他爸爸退了党,女孩退了团。谢谢师父!

三、教授找我“三退”

一个周末,我在理货,一位文质彬彬的男士,拿一把葱过来问这个多少钱?我想,那标价牌大大的,不是有吗?我指了一下标价牌,因为当时比较忙,没有时间和他说话。又过了大概一个月,他又来了,还是拿一把葱,问我这个多少钱?我一看还是他,先是觉的这人奇怪,马上一下明白,可能是有缘人要听真相!我马上说:您一定是烹调高手。他说:“你怎么知道?”我说您喜欢买葱啊!

他说喜欢自己做饭,我说您可以在花盆里栽一点,就方便了嘛!他慢条斯理的说:我没有花盆。我说,买一个。他说,再有一个月就走了。问他去哪里,他说回国。

原来他是某大学的教授,来美国做访问学者一年,很快要走了。我暗暗吃了一惊,幸亏他又来,否则就错过了!我问他:你在国内听说过一件事情吗?就是“三退”的事啊?他说有人跟他说过,他没退。为什么呢?他问:“有用吗?”我说:太有用啊!显然,他是不明白为什么要退。我就从敦煌壁画等古迹,说到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人都是神的子民。近代,无神论来到中国,破坏了传统,摧毁了人的信仰,绑架了中国人做它的子孙,叫人发毒誓,把命交给它,不退出就是替罪羊。

他听明白了,原来“三退”是这个意思,他入过团,我说退一下吧,送您一个化名叫:博文 ,博大的博,文化的文,我帮您上网退,好吗?他说好吧!我说,这也许是您此次美国之行的另一大收获呢?他笑着说:谢谢你,谢谢你。

接着,我又跟他讲了一些大法的真相,他说,他不反对法轮功。真是一位善良的有缘人。我请他回去后有机会把这些真相告诉更多的有缘人,他说好的。

师父说:“师父肯定大法弟子所做的,你们只要出自于证实法、救度众生这个愿望,你们所做的事我都会肯定,而且我的法身也好、神也好,你只要去做,会把你这件事情引申的更伟大,更了不起,会协助你。”[2]

现在,我来到了另一个城市,继续我的讲真相之路。今天写出这些,是为了提醒自己保持修炼如初的状态,抓紧时间多救人,兑现誓约随师还!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