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实修 大法挽救了濒临破碎的家庭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五日】我是二零一零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二零一二年,我丈夫过世后,我一直住女儿家。那年年底,三十八岁的女儿(当时未修炼法轮功)在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中,生下了一可爱的女婴,全家人无比高兴,尤其是女婿(未修炼法轮功)更兴奋,说他之前梦见凤凰了。

可是,还没享受几天添孙女的喜悦,女儿和女婿突然就开始频繁的“战火”,女婿经常为一丁点儿事就暴跳如雷,扯破嗓子高声叫骂,又打又砸,整个楼都听得到,常吓得孙女哇哇大哭。自此以后,他也不上班了,不干家务,整日看手机,外出玩,说太累了,不如把房子给卖了,申请安居房住等等,什么不可思议的想法都出来了。

有一次,女儿得了面瘫,嘴歪得几天没吃好饭,但为了生存,还得去上班。他整天玩,也没见对女儿说一句关心的话,尽是责怪,劈头盖脸的数落,还越说越气,甚至双手勒女儿的脖子,说要杀女儿,弄得差点出人命!幸好我在场,勉强平息“战火”。

女儿勤快,也温顺,只是哭,不敢还嘴。多次矛盾后,我的心里埋下了对女婿的气恨、抱怨,整日在惊恐愤怒中度过,就怕不小心踩着“地雷”了,陷入常人事物的表面理中;弄的无名之火呼呼上窜,脑子中翻江倒海地鸣不平:女儿这么辛苦,起早贪黑为这个家,剖腹产生下个“满意”女,正需要经济来源,家庭的温馨,却出现这个“懒人”,还得搭上我这七十岁的老娘,这究竟是咋回事呀!

女儿上班一个月工资三千元,又添了个女儿,四口之家经济肯定困难了,我将退休金拿出来交房贷,自己还要出生活费,但是,以后的日子怎么办呀?每天还“硝烟弥漫”的。我要不修炼,我才不在这儿受这等气呢。这样下去,我怎么干好“三件事”呢!心里烦透了的时候,就希望他们离婚,女儿也想解脱。但女儿也刚走入大法修炼,知道点法理,也知道这婚不能离,那怎么办?

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我们开始用法来对照。师父说:“人在矛盾当中,在人与人之间那种摩擦当中甚至超过那种痛苦。我说身体上的痛苦最容易承受,咬咬牙就过去了。人与人之间勾心斗角的时候,那个心是最难把握的。”[1]

开始时,我们娘俩含泪而忍,这样去掉了部份怨恨心、利益心,努力维持这个风雨飘摇的家。也知道修炼人不能和常人一样,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可是谈何容易,总是反反复复。自己一大早起床,忙这忙那,上午讲真相完了回来了,他还懒洋洋的在心安理得的吃早餐、水果,并丝毫没有感恩的心,不时还要骂这嫌那,气恨的心又翻出来。

我们家为啥这么差呢?我们也很少向内找,背地还唠叨他,怨恨他,心想摊上了,就当养个老爷吧,都是他的错,自觉还做的满好的,心想恨了他,他不会知道吧,其实,这不好的一念也会产生不好的物质,给人带来伤害。师父讲:“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1]我知道我们离真正修炼人的标准差太远了!

我带着女儿开始认真学法、实修,向内找,把发现的怨恨心、争斗心、利益心、怕吃亏的心、执着亲情的心等等,全部抛弃掉。我开始背法,层层法理展现出来:“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1]师父还讲到古代刘邦大将军韩信的故事,韩信是个常人,却有大忍之心,能忍受“胯下之辱”,能干大事,我们是修炼人,师父引领我们要救度众生,要开创未来的新宇宙,我们却因为蝇头小利裹脚不前,多惭愧呀!

我要离开这个环境,那倒是清静了,可到哪去找这么好的剜心透骨的修炼环境?从此,我们把向内找到的坏东西全部扔掉,坏想法剔出干净,背后不再议论他,切实修口、修意,真诚关心他,理解他,并适当和他交流,采纳他的合理的意见,让他感到家庭的温暖。

我和女儿这彻底的一变,在师父加持下,我也清除旧势力利用来操纵他的因素,如此一来,他突然就变好了,不但性格脾气变温和了,还表示要出去找工作,真象换了个人似的。这次女儿生日,他主动去买了蛋糕表示心意,并且有时还帮助干点家务了。

惊喜呀,我简直太高兴了,细细想起来,这突然的变坏、变好,全在帮助我的修炼过程中,是师父利用这些让我们修心性的呢!大法法理引领着我们,让我们心性一步步提高、升华,这法理简直太美好了!

坚冰融化了,困境走出了,家庭和谐幸福了,我们修炼人向内实修,我们永远沐浴在师父的洪大恩泽中。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