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的两件小事

更新: 2019年10月15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五日】早上骑电动车送小孙子上学,回家的路上忽听身后“吱”的刹车响,我于是赶紧靠路边继续前行,在前方十几米处等红灯时,一辆残疾摩托车停在我右侧,车上的男士突如其来的对着我大骂不止,口出恶言。

当时周围许多等红灯的人都回过头看热闹。我内心很坦然,同时想起师父说:“有人说:走在马路上,谁踢我一脚,也没人认识我,这我能做到忍。我说这还不够,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1]于是我笑着对这位男士抱歉的说:“对不起。”这要在以前我绝不会这样处理的,嘴上不说、心里早骂上了。而现在我真的心里很坦然的、平静的对待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坦然不动的忍了下来。

下午到菜市场买菜,看到土豆不错,商家要最少十斤才卖,也不让挑,有一位男士发愁十斤买回家吃不完怕浪费,我提议合着买十斤俩人分,分好份后我发现自己这堆多,就拿出几个好土豆给他。男士看到我自己没把破皮的土豆分给他,感动的说:“现在象你这样的人太少了,我不能占你的便宜。”

我们俩人让来让去,卖土豆的大姐看到说:“都象你们这样,这社会就好了。”我一听就夸商家:“看来您也是个善良人,善良人就要有个好未来,你们听说过三退保命吗?”他们都说知道,还看过光盘和小册子,知道“天安门自焚”是假的,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我从内心为他们感到高兴。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