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隐藏的执著 牙痛消失了

更新: 2019年10月19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四日】都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这话说得一点都不为过。今年我过了一次牙痛魔难关。而这次牙痛是我没有修口造成的,事情是这样的:

每逢年节,我们都要买一些礼品看望亲属家的老人。今年快过年的前几天,我买了礼品去看望妯娌八十八岁的老母亲。她家的人都已明白法轮大法真相,我们去了之后,在一起闲谈一些家中的事,聊得都是平常生活中的事,一提到张老三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因为我和丈夫是后组织的家庭。丈夫兄弟五个,他是老大。在这个大家庭里,虽然大家都是单过,可也有很多扯不断的事情。特别我到这家不久,要大家接受我,真的不容易。我按照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人处世都为别人着想,哥儿几个和妯娌对我很尊敬,整个大家族都很和谐。

但什么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他家老三在外打工,身体有病回来了,住在我家,我们一直照顾他。从此一件一件的事情接连发生,也就是要我一个心性关接一个心性关的过。老三性格和别人不一样,好多事,无中生有,没有几句真话,给人感觉真是不舒服。即使这样,我们在经济上接济他,生活上照顾他,慈悲的对待他,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可是他处处找我麻烦,挑拨我们夫妻之间的关系。当着我的面,说我丈夫:“你没有志气就不能自己过?”那意思这个家就不应该有我。

当时我听了心里真是象五味瓶打碎了,不知说他什么好。转念一想,我不能跟他一样,因为我是修炼人。师父说:“什么是大忍之心哪?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否则,你算什么炼功人?”[1]当时我真的忍了,觉的这心性关过去了。可是过后想起这些事,心里还是不平,平时不愿接触他,躲着他。其实在心里已经埋下了怨恨心。每当有人提到张老三,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愤愤不平,激动时什么话都敢说。

这就是开篇引起不修口的原因。这次我越说越生气,根本没把自己当作炼功人了,更谈不上守心性修口了,象常人一样把怨气撒出去了,心里舒服了。其实怎么造的业却不知道。

当天晚上半夜时,我突然牙痛难忍,而且来的太猛,都不知道是哪颗牙痛,脑袋里象有一根筋一抽一抽的,钻心的痛,浑身出汗,真是坐不是,站也不是,长这么大从来不知道什么叫牙痛。今天这是怎么了?

这时,我悟到牙痛是我不修口,背后讲人坏话造成的。我向师父认错:弟子没有守住心性,把自己当一个常人,随便背后讲别人,不修口。平时总说修炼,但没有真正在法上去提高,也就是说没有做到实修。所以一遇到事就把握不住自己,做了修炼人不该做的事。请师父原谅弟子,并加持弟子正念,清除执著和不好的欲望,清除迫害我的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

我发一会正念,牙不那么痛了,我就睡着了。第二天下午,牙又开始痛了。求师父、发正念都不好使,痛得我直掉泪。都三天了也不好,既然是没有修口,能背后说别人不好,我又再往深层找自己:我为张老三做了那么多,怕他冷,给他买棉衣棉裤,处处为他着想,他不感恩,还到处说坏话,这是为名;我在经济上接济他,得不到回报,这是为了利;他身体不好,我照顾他,他不但不领情,还挑拨我和两个继女之间的关系,不仁不义,这是为了情,从中对他产生了怨恨心……名利情其实就是为我,为我不就是“私”吗?一切执著都是这个私滋生的吗?

当我把隐藏很深的执著找出来时,牙也不痛了,脸也不胀了。谢谢师父点悟我向内找。通过这次过关,我深深体会到修炼的严肃,平时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上修,真修才是最扎实的,不是在表面上修,而是修实质,从根上去执著,去怨恨心,把“私”连根拔掉,按师父说的做一个真修、实修合格的大法弟子,跟师父回家。

这是我在牙痛过关过程中的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谢谢师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