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修去不易察觉的执着心

更新: 2019年10月13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三日】每颗执著心都是我们修炼路上的绊脚石;修炼人按照大法的要求,向内找、去执着,就是在清除这些绊脚石。

很多同修已经修了十几、二十几年了,很多执着心去掉了,常人的东西也都看淡了,三件事都做的“很出色”。那为什么还会经常出现一些一直修的很精進的同修处于“魔难”中不能自拔呢?还有一些离世的,实在让人痛心啊!所以我想就这一现象与同修切磋,就是一定要注意修去不易察觉的执着心。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

三年前的一天,突然感觉我的右腿走路时膝盖痛,走一步痛一下,特别是上下楼梯时,更是艰难。作为修炼人,我当然向内找:也找出了很多的执著心,去掉它,解体它;坚决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与其善解等很多,该做的都做了。半个月过去了,可疼痛的症状并没有好转。我知道这是与我修炼有关,我必须尽快提高上来,不能拖久了。我还是继续苦苦的向内找。

一天走在路上,回顾近段时间自己的修炼状况:三件事都在平稳的做着,周围环境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变化,思想念头也没有大一点的波动,甚至一思一念都在把握着修好自己呀,到底哪里有要修去的心呀?这段时间的修炼状态应该还可以呀。突然“还可以呀”几个字好象是放大、加黑后凸显在脑海里,我马上意识到是师尊在点化我。

是的,这是个很不好的心。师父说过:“在这个班上现在就有人感觉自己不错呢,那个说话态度都不一样。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就是在佛教中也很忌讳这个东西。”[1]

这时回顾自己十八年来的修炼路,所经过的风风雨雨太多,在师尊的保护下,自己也算比较平稳的走过来了,所以不管小组法会上或同修切磋中,自己总是说起话来滔滔不绝,觉得自己悟的对,悟的高,修的不错,法理清晰;哪位同修过关、难,总是告诉其如何如何做,我自己是怎么过的大关小难,很少在同修过关中我向内找、找自己还欠缺什么。这些都是很不好的心,自满的心,高高在上的心,证实自我的心;还有埋怨同修的心:“他都修炼这么多年了,怎么还吃药、还老上医院呀?他怎么还吃保健品呀”,等等。

我边想边走,等我回过神来,发现我的腿一点都不痛了,什么问题都没有了。升华后的喜悦是那样的甜美,开心的笑了。

说到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当初我请来两张相同的比较大的法像,颜色基调偏黄,但在大陆,同修能做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把一张装裱了镜框,自己供奉;另一张放在书柜里,准备给同修。那天回家后,我给师尊法像上香,双目微闭,双手合十,对师父说:我终于找到要去掉的执着心了,谢谢师父的点化!当我睁开眼睛,突然看到师尊从法像上走了下来,我禁不住“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师父,我们想念你!”真好象丢失已久的孩子见到了娘。等我收住眼泪,再看法像,颜色全部变了,不那么黄了,特别是师父脸部和手变得白里透红了。与书柜里的那张比较,大有不同,常人和同修都很惊讶。

通过这件事,我实实在在体悟到心性提高上来了,清除了一大堆脏东西,达到了这一层次法对我要求的标准,身体的物质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心性到位了,师父鼓励我们,给显现出了奇迹!后来不管是同修或是常人看了我供奉的法像都说:“太神奇了。”

(二)

还有一件事,大概两个月前的一天夜里,熟睡到凌晨一点钟左右时,感觉自己肚子很痛,越来越痛,后来发展到绞痛。这期间,去了三次洗手间,一点也没用,只在床上滚来滚去。作为已修炼二十一年的老弟子,我明白这是要我提高心性的时候到了,是好事,我一定能过去这一关,因为我有师父,我有比较扎实的学法基础。

于是,我首先彻底否定旧势力强加的一切,向与此事有关的生命善解;发正念,解体所有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的邪恶烂鬼;接着是向内找,找到了很多当前所存在的执着心,但还是疼的在床上翻来覆去。我没有怕,对迫害我的坏东西说:“我在修炼初期的时候,非常严重的生死‘病业’关都过来了,现在又来这一套,还有意思吗?”

我知道:我还有隐藏的很深的执着心没有找出来,我还继续找、找、找。我已经习惯了,再苦再难过的关,我从来不去想常人的什么药呀、保健品啦、去医院哪等等。我也不喜欢麻烦别人,自己的关我自己过。我的老伴就睡在另一个房间,为了不让他发现我的状况,就忍着不声不响。就这样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没喝一口水,没吭一声。满腹疼得实在受不了了,身体都扭曲了,一分钟都熬不下去了,人也已经精疲力尽了,还是敬请师父帮我吧。

这一念一出,几年前膝盖痛过关的经历(上例)一下子闪现在眼前。啊,我明白了,虽然是同样的问题,上次剥去了一层人心,当时去掉了那个执着心 ——自己觉得修炼的平稳、修的还可以等等执著心。可几年过去了,自己又有所放松,平时也去去这方面的执着,但比较轻描淡写,没有深入的去挖一挖,现在又该彻底去去这个最不好的心了。

是的,用低层次的标准要求做的还可以,如果用高一点的标准去要求,那就差远去了:有安于现状的心;想过平安、舒心日子的心;想玩乐的心;不想吃苦的心等等,有这么多的执着心。怎么能提高层次呀?想到这里,发现肚子竟不痛了,睡着了,睡得真香。

第二天早上六多点钟,就象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只是没有炼功和发正念。我照常起来做早餐,告诉老伴同修我夜里发生的事情。他埋怨我:“你怎么不告诉我呀?”我说:“告诉你了,你也睡不好,你明天还有事。我有师父在身边,谁都不需要。”如果在痛的受不了时,去了医院,走了常人的路:检查吧,哪坏了,哪都坏了,七十岁的人了,肠子、肚子、心、肝、肺哪一部位有问题,就够折腾的,可我按照一个修炼人的标准去做,在师尊的保护下,三个多小时就走过来了,并没有丁点异常感觉,第二天,照样快乐的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三件事。

后来我仔细分析了一下:修炼二十一年来,没吃过一粒药,整天象个年轻人,头发黑黑的,脸上没有皱纹,近几年,经常有人说:你真显得年轻,还象五十多岁的人,有一次,一个熟人注视了我半天,错把我当成了四十八岁的侄女。邻居也经常说:阿姨,看你身体多好,我婆婆也修大法,咋修的,整天吃药、打针、住医院的,我们家里人都不让她修了。同修也说:你的路走的比较稳妥。再加上这么多年的讲真相,有些人走入了修炼,有几个很重的癌症病人都好了,有很多人受益。当然这些都是师父做的,我只是动动嘴。

可也是在师尊保护下,走过来的修炼路,不自觉的自己有点飘飘然,还不自知,并且内心有时萌发出“我按照师父的要求修大法,修的还可以”,虽然也知道它不是真我想的,稍不注意就又钻出来。今后一定要更加注意修去它。

(三)

多年来,我们在大法中不断的熔炼着自己,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三件事,也在不断提高着自己的层次。再继续提高,那么法对我们要求的标准也就更高了。所以很多同修在过关时很艰难,找不到当前的执著心,因为有很多执著心是很隐蔽的,很难找到的。有很多同修通过大量学法、发正念、或者在其他同修的帮助下,在师尊的保护下,向内找,很快找到了当前的执著心,提高上来了,达到了更高一层次法的标准,身体就会有大的变化,也就很快闯过了比较大的关和难。

有的同修承受不了身体上的痛苦、煎熬,走了常人的路,去了医院,把自己降到了常人的位置上,信师信法的心大打折扣。师父会再给机会,有的同修悟到了,心性提高上来了,关过了;有的三番五次的去医院,还是悟不上去,很长时间过不了“病业关”(实际是心性关),有的甚至埋怨心也冒出来了:我这些年修的还好呀,做了这么多救人的事,怎么就过不去这一关呀? 家人和周围的人也说:你不是很精進吗?怎么修成这样?别修了吧。在各种压力下,承受不住了,特别是已经是师父给延续来的生命了,行为不在法上,很可能就走不过去。

我们虽然看不到自己的层次,但是法对我们的要求肯定是越来越高了,遇到魔难时,有很难查找到的执著心。

我这里要强调的是:不管我们修了多少年,修的多么精進,三件事做的有多么到位,其他同修的评价有多好,周围的环境正的有多么顺,可都是在大法中修出来的,是在师父的保护下走过来的,都是师父做的。如果没有修大法,没有师父管,我能做什么?我的一身病痛说不定会发展到什么程度呢?还能帮得了谁呀?

师父要求我们要不断的提高层次。“苦其心志才是真正提高层次的关键。”[1]不是让我们来过好常人生活的,是要不断提高,不断精進的。由于很多同修的层次已经修的相当高了,那么要再提高层次,对心性的要求标准也就更高了,相对过关也就更难了,查找执著心也就更不容易了。但是千万不要放弃前進的脚步,滑到常人的层次上,要不断的向内找出自己方方面面的不易察觉的执著心。有大法在心中、有师父在身边,再大的魔难都能过的去的。

尤其遇到身体痛苦承受到极点时,特别在不修炼家人的强大压力下,就最容易放弃过关,去医院走常人的路。其实最艰难、最最艰难的时刻,正是物极必反的时刻;家人的压力正好是对自己的考验。如果你心里想:我的老公、儿女虽然不修炼,可他们都是我最亲的人,我就随便他们安排吧。那就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了,魔难就会更大。如果你想:我是修炼人,我有师父管呢,师父说过:“你越难受的时候说明物极必反,你整个身体要净化了,必须全部净化了。”[1]“真正往正道上修炼,谁也不敢来轻易动你的,而且你有我的法身保护,不会出现任何危险。”[1]找到当时最明显的执著心,这样一般马上就能走过巨关巨难。这一点我是有亲身体会的,也是这样走过来的。

说到不易察觉的执著心有很多很多,并且每个修炼人的路不同,遇到的问题也不同,如:有的年岁大的同修,提前买好了墓地,有的准备好了寿衣,有的给儿女们安排了后事等等。我也有时不自觉的滑到常人状态,比如有一天,我带四岁多的小孙子在草地上玩耍,小孙子突然问:“奶奶,我爸爸、妈妈以后会老去吗?”我不经意的回答:“会的。”他又问:“那爷爷奶奶呢,也会老去吗?”我脱口而出“也会的。”后来才发现不对头呀,修炼人咋会有这样的心呢?不正好符合了旧势力的安排吗?一旦被旧势力抓住这一漏,造成魔难,这种执著心上哪去找呀?幸亏即刻抓住了这不好的一思一念,解体它,不要它,那不是我说的,是假我说的。

我们每个同修都可能有很难察觉的执著心,但不要怕。因为我们有师父在保护,有宇宙大法指导修炼。一定要多学法,多向内找,多讲真相,在最后瞬间即逝的正法时期,无悔的走好每个人的修炼之路吧。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