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恶行:唐山市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黄三平

更新: 2019年10月13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三日】黄三平,男,汉族,出生1963年6月,现任唐山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
妻子张岩,沧州市解放中路五中学教师(手机 13903270099)。
儿子黄一熊,在沧州银行工作(手机 18633733132)。
家庭住址:河北省沧州市解放中路五中学校小区1栋202号(手机18032980001)。

黄三平,曾在任丘鄚州中学任教,1986年11月后任沧州市公安局办公室秘书、刑侦科科员、调研科科长、办公室主任等, 2004年1月任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渤海新区分局局长(正县级) ,2013年11月任沧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2017年1月后任河北省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黄三平是指挥、操控唐山市2019年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他曾经在大会上公开叫嚣严厉打压法轮功,批评他掌管的机构及下属迫害法轮功的工作不力,说什么法轮功的资料点就在他们附近,条幅就挂在他们附近,却“视而不见”。他亲自督阵,要求对法轮功的迫害情况“日日上报,周周上报”。

在黄三平的指挥命令之下,唐山市屡次发生绑架、迫害法轮功学员事件。

(一)绑架杨晓明等多位法轮功学员

2019年7月3日凌晨,唐山市法轮功学员杨晓明在住处被路南公安分局国保警察、女织寨派出所警察绑架,十多台打印机、一台胶装机、数万现金以及打印耗材被抄走。杨晓明当日被劫持到唐山市第一看守所非法关押至今。

杨晓明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就读高三,面临高考。家中变故对家人的打击可想而知。目前,杨晓明家属已聘请了律师。

已知当日被绑架抄家的法轮功学员还有路南区的陈林、高振才;开平区越河乡的田世圣、田淑兰夫妇;以及丰润区的韩城和及迁西县的法轮功学员。警察称他们采用手机窃听、小区监控、跟踪等非法手段至少半月以上。

(二)非法抓捕丰润区多名法轮功学员

2019年7月3日,唐山市丰润区法轮功学员刘秀华、杨国利、王爱娣遭绑架、非法关押。董金洪、刘淑玲、贾春(音)芹及家属遭到骚扰,刘淑玲、贾春(音)芹被迫离家。

法轮功学员王爱娣是2019年7月3日早晨五点多在家中被白官屯镇派出所副所长袁学民等七人绑架的,警察抢劫走家中人民币两万多元、打印机、电脑、大法书籍等私人物品。当日,王爱娣被劫持到丰润区拘留所非法行政拘留12日。7月10日下午白官屯镇派出所人员通知家属王爱娣已被转到唐山市第一看守所。8月8日丰润区国保大队通知家属,迫害卷宗已到检察院。

(三)枉判法轮功学员王宝山五年半

2017年6月29日,唐山市市区某路栏杆上发现一条“世界需要真善忍”的条幅,2017年7月3日,市国保警察在法轮功学员王宝山的工作单位绑架他,7月18日劫持到丰润区看守所非法关押。据悉,黄三平赤膊上阵亲自主抓迫害王宝山。

丰润区检察院两次将王宝山案卷退回到丰润区永济派出所,可派出所就是不放人。为达到迫害王宝山的目的,案卷被转至唐山市遵化检察院,之后送至遵化法院。王宝山2018年5月9日遭非法庭审,2018年7月12日被非法判刑五年六个月。

2017年7月3日上午,王宝山在工作单位——丰润区农牧局农广校,被唐山市国保警察绑架、抢走家中钥匙、车钥匙,劫走他的私人汽车。随后又有十几个警察(其中一人为丰润区国保大队长蔺文军),在王宝山家中无人的情况下,入室翻箱倒柜、抢走七万多元现金、电脑、打印机、手机、银行卡等私人物品。其妻子上午十点多买菜回家,进门后被屋中警察强按在沙发上,不让其动,抢走手机和包里仅有的几十元钱。随后,警察又将其妻带到永济街派出所非法审讯达五小时之久。

当日王宝山就被绑架到唐山市拘留所,非法拘留十五日后,于2017年7月18日上午,由唐山市国保大队伙同丰润区国保大队曾祥海等人劫持到丰润区看守所非法关押。

王宝山被非法关押期间,又有警察多次敲门骚扰王宝山的妻子和邻居,他们还哄骗王宝山的儿子到永济街派出所非法讯问近一个小时,企图罗织罪名构陷王宝山,给妻子、儿子造成了极大的精神压力,以至严重影响了其家人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2018年7月27日(周五),王宝山的家属获悉王宝山已被非法判刑五年六个月,立即联系王宝山的辩护律师,律师同样没有接到法院的通知。当日律师打电话给遵化法院有关人员问情况,得知非法判决书17日给王宝山的,27日已是上诉的最后一天。律师问为什么不通知律师,法院人员说邮寄给律师了,律师说没收到,法院人员说延至周一把上诉状递到遵化法院。

上诉期间律师与唐山中院负责此案法官进行了交涉,指出本案的多处程序违法之处,要求中院开庭审理,并要求无罪释放王宝山。但最终唐山中院还是在未开庭的情况下枉法裁定维持冤判,裁定书的落款日期为2018年9月10日。这表明唐山中院维持原判的裁定早已经出来了,与律师的交涉只在走形式。律师10月18日才得知枉法裁定结果,10月22日律师到看守所会见得知王宝山已在10月17日就被劫持到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二监狱。

以上是黄三平在唐山任职期间侵犯人权的罪行,其在沧州市公安系统任职期间亦有报道指出他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