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怨恨心的体会

更新: 2019年10月13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三日】《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中明确指出:“恨”是一种物质,它是有生命的,或者说“恨”就是一种生命,是构成共产邪灵的根本因素。浸泡在邪党文化中的中国人,脑子里带有太多恨的因子。从得“红眼病”的,恨人有、恨己无,到“拼爹”等网络语言的出现,无不折射出当下人们扭曲的心态。

恨与嫉妒、与争斗心相连,它受情的牵制,源于旧宇宙的私,是修炼人必须去除的执着心。虽然在每次发正念时,我都把它作为主要对象正念清除。但当考验突来时,还是要经历一番从人念到神念的挣扎,才能剥去层层根深蒂固的怨恨,展现大法修炼者的慈悲与圆容,证实大法的美好。

下面是我修去怨恨心的两件事,写出来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交流。

一、去除对哥嫂的“恨”

当得知哥哥的眼睛彻底失明的消息时,我很奇怪自己没有太多的悲伤。见到他时,也没象姐姐们一样流泪,因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业力所致,躲不过的。起初觉得是自己对“情”放的很淡。直到有一天,丈夫对我说:“你怎么对哥那样?”“我咋样了?”“好好好,没咋样,反正那是你哥。”看到我不高兴,丈夫转身出去了。

我也被自己的态度吓一跳。自问这是咋的了?哪来的火呢?细细向内找,我看到了自己深藏的怨恨心。恨哥嫂不赡养父母,没给父母养老送终。虽然我知道即使哥哥接父母到他家,我也不放心,因为嫂子和父母不和。父母去世后他们从没到墓地祭奠过。父母尚在的时候,有一年接到表哥的电话,让我们姐妹赶紧回去一趟,商量父母的事。我和姐姐匆忙冒雪赶回家。看到年迈的父母穿着棉衣,围着被子蜷曲在冰冷的炕上。炉火已经熄灭很久了。从那一刻起,一丝怨“恨”就钻進了我的心。

事后了解到是:嫂子和妈妈拌了几句嘴,爸爸一气之下就说:你走吧,不用你伺候我们!就这样,嫂子再没管过父母。表哥叫我们回来就是想让我们姐妹把父母接走。可是两个姐姐不在本地,一个姐姐家里照顾着公婆。只有我一人是带着女儿租房子住。父母都是快八十岁的人了,各种疾病缠身。为了能够方便照顾他们和看病,我借钱买了离医院不远的房子。此后,父母除了有病住院就是住我家。父亲去世后,妈妈就彻底搬来和我一起住。

我上班很忙还得照顾妈妈,身心俱疲,哥哥从来不管不问,只过自己的小日子。有一次下班回来,发现妈妈摔着了,好几天不敢走路。我非常难过,没记得哥哥来看一下问候一声。后期妈妈卧床不能行走了,我们姐妹几人轮流伺候她,劳碌一辈子的老妈妈才过上被人服侍的安逸的日子。但妈妈有老思想,总觉得在姑娘家不合常理,总惦念儿子,想儿子盼儿子来看她。可是我们得知哥哥常回来办事或喝酒或玩,却很少来看母亲。有一次,八十多岁的老母亲眼巴巴的瞅着要回去的哥哥,说:“我就想到俺儿子的炕头上坐会儿。”可哥哥只是无奈的笑笑,走了。

二恨他没尽到做父亲的责任。现在的嫂子是哥哥的第二个媳妇。为了给这个嫂子的儿子成家立业,哥哥借钱给他置地,贷款买房、娶妻。结婚时,还下命令似的让我们做姑姑的每人至少随五百元钱的礼。他不但自己花光所有的积蓄,还用三年时间把继子的房贷全部还完了。半年后,他的眼睛就失明了,没给自己的亲生儿子留下一分钱。那个刚大学毕业的孩子不但得不到父亲的帮助,还要为父亲治病、养老操心。我为侄子不公,恨哥哥里外不分,好心没底线。怨嫂子太自私,只想自己,心术不正。甚至想:人在做天在看,早晚会遭报应的。结果不久就得知,嫂子在帮他儿子晒场时,把手腕摔骨折了。我惊愕的认识到自己错了!

师父说:“人的佛性是善,表现为慈悲,做事先考虑别人,能忍受痛苦。”[1]对照大法我找到了自己强烈的怨恨心,不善,还有妒嫉心。那就是魔性啊!按照法的要求,我从嫂子的角度考虑到,她也是个苦命的人。前夫总打她打孩子,儿子经常被打得在柴草垛里过夜。因缺乏家教他生性顽劣、放荡不羁。哥哥也曾跟我说过,虽然孩子判给他爹了,可我娶了他妈就不能不管他啊。他理解嫂子,不能看着孩子在外面惹是生非,一辈子就毁了。为了让嫂子省心,就赶紧给他置办些家产,成家立业,有媳妇有家庭的约束,心性会慢慢沉稳下来的。想想哥哥是个多么善良的人啊!他为继子做了这么多,继子却从没有喊过他一声“爸”,还当着哥哥的面亲热的叫别人“干爹”。每年的春播秋收,哥哥都是先干完继子的地,再忙活自己的地,可从没从他口里听到一句怨言。

想到这些,我羞愧自己虽为修炼人,还不如一个常人。现在,我有空就去看哥嫂,从不空手。还请他们来家里聚餐、唠家常,带他们下饭店,让他们感受亲人的关怀。嫂子也不再象以前那样,看到我们就满腹怨言,还开玩笑说,从来都没有象现在这样悠闲清净,和你哥手牵手形影不离的。师父告诉我们:“相由心生”[2]。师父还说:“观念转 败物灭”[3]。我对这一法理有了更深的理解。

二、放下“恨铁不成钢”的情

常言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说的是人要有一技之长,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女儿是学会计的,我就督促她考个会计证,以备毕业找工作用。可她就是不重视,考了三回也没考过。在我的督促下又考了一次公务员,还是没考上。还参加了一次招聘考试,结果才考了二十几分。我终于恼了,陈芝麻烂谷子的狠狠训斥她一顿。她也觉得理亏,自己说今年再考一次。

可是书买回来了,却不见她看。我又开始了碎碎念。终于有一天,姑娘冲我大吼:“你能不能不管我!不考证也饿不死!你哪象个修炼人?快放下对我的情吧!”我想这可能是师父借孩子的口点醒我吧,就开始向内找。发现:表面我是为孩子未来着想,深挖看到自己有希望孩子有份体面的工作,在同事朋友面前不掉价的虚荣心、名利心。想用后天的观念和所谓的人生经验指导孩子,忘了人的一生都是安排好的,我的所作所为根本无法改变孩子的命运,还加重了自己的执着。

联想到工作中,我对学生也是“恨铁不成钢”的说教与惩罚,都隐含着怨恨、争斗、自私、自以为是、好为人师等等执着。这些都是旧宇宙的败坏物质,是共产邪灵灌输给我毒害我的生命,目地是不想让我修成。我发出强大的正念坚定的清除它们!

当我认识到这些漏后,姑娘自己找了份工作走了,时常给我打来电话报平安。我的心重归平静。

感恩大法把我从一个“怨妇”变成“惠女”。在这法正人间的最后时刻,谨遵恩师的教诲,做一个比好人更好的生命,让身边的人从我身上看到善良、真诚和宽容,戳穿恶党的谎言,证实法轮大法的美好,救度更多的众生。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与魔性〉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