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晨炼是一天精進的开始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一日】晨炼是一天精進的开始,炼完功,发正念,再背一会儿法,这一天,你都会觉的你在精進当中,时刻都不忘自己是个炼功人。

坚持晨炼已有四年多了,这四年当中,没有几天不炼功的,一般都是有事外出或其它原因没炼,自从有一小时抱轮的炼功音乐,就开始炼一小时抱轮,大概有四天没能坚持,两天是外出不在家,一天是人的观念占了上风,闹铃响了,没能及时起来,心想昨天睡得太晚了,在多睡一会,一会起来炼静功就行了,就这一念没能及时排斥,就没起来炼功。

其实睡的多少是人的观念,亲身感受到的,你不用人的观念想问题,说我今天睡了几个小时,睡得少会不会困呀?会不会影响学法、影响其它的事呀?真的不会,如果你不动人念,真的就是神的状态,有时睡的时间很短,白天学法、做任何事都精力充沛,不会感到困乏。

但有时状态不好,对自己要求不严格,人的状态就上来,即使睡了五、六个小时也不精神,也感到做事全身都没有力气。

有一天,懒惰、求安逸心让我没能起来炼功,早晨闹铃响了,听见外面下雨,很黑,就是不想起来,想偷懒,就睡过去了,早晨起来后悔。

懒惰、安逸心是魔性,不能养着它,必须去掉它。从那以后,再有懒惰、安逸心,我就告诉自己,不要它,对它坚决说不,不给它一分一秒的存活余地,当闹铃响的时候,我不再给它机会,立刻起床。

懒惰、安逸心也是物质,你养着它,它就会越来越强,当你把它养大的时候,你就很难控制它,它就反过来控制你了,让你躺着睡觉,不让你学法,不让你炼功,还是躺着舒服,控制你很难自拔。

你要是不给它存活的机会,它没有了生存的空间,它也就活不了了,也就消失了,当然这也得吃点苦,师父告诉我们:“你对自己要有个严格要求”[1];“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1]

当你真的走过来的时候,你发现晨炼就好象吃饭睡觉一样自然,我就是这样突破晨炼的。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0/11/天天晨炼是一天精進的开始-394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