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雪寒梅

更新: 2018年12月12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笔者想说说身边的同修的故事。笔者身边的同修很多都肩负家庭的责任,遇事先考虑别人,在艰苦的环境中修自己,平衡好家庭,抓紧一切时间做好三件事。同修做的再好,家庭中的成员也会对同修有不满意,师尊讲:“常人就是为情活着。”[1]而情是自私的,大法弟子修炼中渐渐的在修去情,在走出人,而常人为情中的感受活着,稍有不符合个人情感,就会不满意,就会觉得自己被忽略。

笔者个人认为,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首先看自己的言行是不是符合法,为什么让自己看到,是不是自己有什么心被触动了,在过程中,要看自己的一思一念是否在法上,而不是去迎合人的情感,因为人的很多不正的观念是要归正的,大法弟子要正一切不正的,而不是被常人所带动!

师尊在法中讲过:“人在世间上,他只是享受着生命过程,我过去说人很可怜,人在这个世间上他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给人带来的感受。”[2]而家庭的环境也是大法弟子修炼的场所,这个场所也在成就着大法弟子。不修炼的常人在一日千里的往下滑着,思想中正的观念很少,很多东西是错的,在当今大陆的中国人看来已经意识不到是错的了,黑白不分,善恶颠倒,在这样一个环境中,要真的符合了他们,大法弟子还是修炼的状态吗?

师尊讲:“在人类的滚滚洪流中,你们逆流而上。可是想起来它不止是这样啊!整个宇宙都在被淘汰中、都在败坏中,你们能顶着这样的逆流而上!在当今的社会中,一个人能有一点正念,这个人就已经了不起了!不是这样吗?什么样的社会,什么样的社会基础,对于一个生命来讲,他能够有正念那是不同的。”[3]

笔者个人觉的,在现今这个环境中,不修炼的常人都在随波逐流的往下滑的已经很厉害了,这个社会中充满着方方面面的诱惑,这个环境真的是很烂的。

在刚得法的初期,对于师尊讲的法理:“复杂的环境,我想反倒是好事,越复杂,才能出高人哪,要从这里脱颖而出,那才修的最扎实。”[1]二十二年前,还觉的这环境没那么复杂呀,可现如今的社会环境,真正见识到了环境的复杂,道德的崩溃,人类没有底线毫无顾忌的做着坏事,还不自知。修炼的人在多年的修炼过程中,已经修去很多人心了,他们对吃的欲望,穿的欲望已经放的很淡了,至于穿什么,觉的整齐干净就好,对于吃什么,觉的吃饱了就好,当修炼人没有这方面的欲望的时候,这些眼前的美食美景,对他们而言,真的是提不起任何的兴趣的,这样的同修,你让他们去旅游,对于他们来讲,如果不能够救人,真的是浪费时间,相反,浪费师尊用巨大的承受延长来的时间去享受人中的美景,那真的是一种罪过。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一位同修阿姨,前两年的时候,她有位八十多岁的婆婆瘫痪在床,还要带着刚满一周岁的小孙女,还要做一家人的饭,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同修每天三点半起床,(二零一八年新版炼功音乐发表后,改为三点起床),收拾一下房间,三点五十开始炼功,炼完功,发完正念后,会背一个小时的法,然后开始做一家人的饭,饭后收拾妥当,带着孩子,骑上电动车出去赶集讲真相,本市的集,外市的集,只要能够到的地方,基本都去讲,真是争分夺秒的救人。

在大集上:她一手抱着孩子,一边跟世人讲着真相,北方的冬天非常寒冷,就这样恶劣的环境,同修依然坚持着,中午还要赶回去给家人做饭。

前两年,同修婆婆在世的时候,还要照顾婆婆的饮食起居,下午将小孙女哄睡后,再学法,每天基本都要保持学三讲法。同修跟我说,时间非常紧,没有时间,我真的理解,晚饭后发整点正念,学各地讲法,用大法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遇到事情修自己,向内找,听师父的话!

早些年,同修遭受很严重的迫害,九死一生,从劳教所里闯出来,由于在被非法劳教期间长期绝食,出来时,体重仅有六十斤左右,面对家庭的变故,丈夫的外遇,孩子们的冷言冷语,同修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平衡好家庭,让世人及家里的亲人看到了大法的美好,修炼人的纯正,给自己的讲真相救人铺平了道路!

我身边很多这样的同修,她们的衣服基本都是女儿买的,每天奔波在集市上讲真相救人,赶着回去给家人做饭,自己用于个人生活上的钱很少,把攒下来的钱给同修做资料,在艰苦的环境中修自己,向内找,她们思想很简单,也很单纯,有个老年同修说:“我就希望别人给我指出来,我愿意听别人说我,有的时候自己真的是找不到呀!”那份挚诚,让你真能感受到同修想同化大法的心。她们真的就像风雪中傲雪的寒梅,虽然经受苦难,历尽艰辛,依然傲雪绽放。

同修们感人的事例还有很多,感动着众生,也激励着周围的同修,在修炼的路上奋起直追。最后敬引师尊《洪吟二》中的诗词与同修共勉:

“梅 元曲

濁世清蓮億萬梅
寒風姿更翠
连天雪雨神佛泪
盼梅歸
勿迷世中執着事
堅定正念
從古到今
只为這一回” [4]

笔者个人一点粗浅认识,如有不在法上,还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梅 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