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法轮功 夫妻重归于好

更新: 2018年12月12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一九九六年我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在这之前,我和丈夫经常吵架。丈夫性格急,脾气暴躁,一看不顺眼、不对心思就发脾气,而且说一不二。而我性格懦弱,爱生气。女儿经常问我:妈,爸爸今天回来吗(倒班)?我说:不回来。女儿就拍着手高兴的说:太好了,今天“阎王爷”不回来。为此,我们结婚七年来,经常吵架、冷战,我常常哭肿了眼睛去上班,离婚就自然挂在嘴边上了。

一天,有位同事和我说:你看看这本书(是《转法轮》),你就不生气了。我不信,说:看看这本书就不生气了?拿来我看看。就这样,我看了,而且是越看越相信,越看越爱看,知道了许许多多不曾知道的事情。从此,我和大法结缘了。

一、包容忍让,修去争斗心

师父在法中讲:“你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了,所以你自身的业力也要得到转化。因为你付出了,承受多大,转化多大,都变成德。炼功人不就要这个德吗?你不就两得了,业力还消下去了。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三得。你是个炼功人,你心性上来你功不就上来了吗?一举四得。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1]

学了师父这段法,我明白了:原来丈夫是帮我消业、积德、提高心性、长功呢,让我一举四得,我应该谢谢丈夫啊,我怎么还能生气呢?再说也许我前生对人家不好呢,现在赶紧还债,还完了就好了。想开了,释然了,我整个人就轻松了,他再对我喊、指责我,我就笑呵呵的说:啊,我没做好,下次注意等等这样的道歉话。丈夫看我这么说,也就不吱声了。

随着我心性的提高,和丈夫的争斗之心也就越来越淡,我俩的关系也就越来越好。现在我们家再也听不到吵架声了,有的只是关心、关爱,和睦的相处。他的朋友们说:现在嫂子变的这么好,肯定是跟嫂子学的这个功有关。我说:对,就是我学了法轮功才变的这样的。

二、先他后我,修去自私自利的心

师父讲:“比如有人抢了别人的东西,有人打了人,这是人想在利益与精神上强得,就不会想到给予补偿,但是这个宇宙它会强化得者给予补偿,不想失也得失。怎么失呀?你这边打了别人,欺负了别人。或者是占有别人的什么东西,那么你得到了多大,你在另外的空间里自身的范围之内要飞走多大的德给对方,而这个德可以换成利益与钱财。也就是说人被迫失去了东西,对方就要给予补偿。”[2]

学了这段法,我明白了不失不得的理,拿多少利就得给人家多少德。我是炼功人,我才不执著物质利益这些东西呢,我要的是德,我要的是层次的提高,因此我逐渐改变了对利益的追求。

丈夫单位效益比较好,年节时常常分很多年货、洗涤用品,我都和丈夫说:把这些东西拿你家去过年吧,我家不用;有时我家包饺子、包包子,我就对丈夫说:给咱妈拿去点吧,以前总给我们拿,现在她包不动了,该是我们回报的时候了。有时丈夫也要给我妈拿,我就说:不用了,我姐在家,能包。

丈夫经常到外地出差,总要带回一些土特产品给他母亲,我就说:拿吧,孝顺父母我支持,应该的,都是给自己积德。现在丈夫有什么东西也经常想着给我妈拿,尤其是逢年过节、过生日,都舍得花钱。丈夫常常夸我,说我人好、心好,对他、对他家都好,周围朋友媳妇谁也没有我好。我说:这都是学法轮功学的。丈夫说:你学吧,我不管你了。

一大家人认同大法 和睦相处

我每天下班就捧着书背,丈夫自己在厨房做饭,饭好了,就喊我吃饭。到我学法炼功的时间,就提醒我:你该炼功了。

随着学法的深入,我对丈夫的利益之心放下了,我们俩和娘家、婆家的关系都处理的非常好。婆婆说:我们上你家去,我们仨一起学法。我说:行。我和丈夫说:咱爸要上咱家来,我就给他们放师父讲法录像,只要他认真听,保证咱爸的病(脑血栓))好得快。就这样,我们家的学法环境打开了。

有一天到婆家串门,我给大家放师父讲法录音,公、婆、小叔子都坐在沙发上听,丈夫進来了,也听一会儿。现在公婆自己在家也听师父讲法录音。公公患脑血栓、小脑萎缩,现在自己能站起来、走步了。

丈夫原来是不让我在自家、在他家人或外人面前提法轮功的,现在也不管了,有时他身体不适,我告诉他念“法轮大法好”,他也同意了。有时丈夫遇着不顺心的事,我就用大法的法理去开导他,他说:你说得对,我心情舒畅多了。

回想起以前的日子,经常是在生气、郁闷、冷战中度过,而且一生气就吵着离婚。现在由于大法的法理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虽然有时还会有点矛盾,可再也不提离婚了,而且心性越来越好,我们俩也越来越和谐了。是法轮大法让这个已经分裂的家庭和睦如初,大法使我的家庭变的和睦了,我由衷的感谢大法!感谢师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一》〈新加坡佛学会成立典礼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