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故事:开花的草坪

——小朵朵讲故事(一)

更新: 2019年03月04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我叫小朵朵,我有好多好多故事,妈妈说:“讲出来给大家听好不好?”

我说:“好。”我身边发生了好多好多故事,我就一个一个讲给大家听。

开花的草坪

我家门前有一块新栽的草坪,我天天去看那些草芽芽长高没有。

看来看去,我就不想看了。

有一天忽然想起好久都没去看他们了,就跑过去看,那些草儿们高兴的说:“哇,朵朵又来看我们了!”

他们除了长高了许多,跟从前还是没什么两样。

我说:“你们为什么不开出些花儿来呢?花儿多漂亮啊!”

草儿们问我:“花儿是什么东西?”

我说:“花儿呀非常漂亮,有彩色的花瓣……”

“花瓣是什么?”草儿们还是不懂。

我说:“花瓣是圆圆的,不,还有尖尖的,噢,薄薄的,啊呀,还有厚厚的……”我有些讲不清了。

草儿们越听越糊塗,他们七嘴八舌的说:“这种叫花的东西真古怪。”“大概长得很蠢吧?”

这时飞来了一只彩色的蝴蝶,我马上指着那只蝴蝶说:“花儿长的就象她一样,可美啦!”

这些笨笨的草,一看见蝴蝶,一个个的绿眼睛都睁大了,他们说:“天哪,真好看。”

蝴蝶被他们看的有些不好意思,落在我的手指上说:“这些草儿在干嘛呢?”

我说:“他们不知道花儿长的什么样,在这里瞎猜,还说花儿长得很蠢。”

蝴蝶天天都在拜访花儿,她知道花儿们不仅看起来漂亮,还把内心珍藏的花蜜拿出来招待每一位客人,这一点蝴蝶可做不到,蝴蝶舍不得把好东西给别人。

花儿太美好了,里里外外都美!

蝴蝶说:“他们想知道花儿是什么样子,我倒有个办法。”

我急忙问:“什么办法呀?”

蝴蝶说:“我可以请求住在云朵里的仙子把我变成一朵花儿给他们看看”。

嗬,蝴蝶还有这个本领!

我立刻欢呼着:“好啊,好啊!”

草儿们也沙拉沙拉的:“快快变成花儿给我们看看!快快变成花儿给我们看看!”

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她一边舞,一边唱:

在我生命的故乡
是仙女们生活的地方
云彩中最美的仙子啊
请你帮我实现心中的愿望

哇,从来没有看见蝴蝶飞的这么好看,她好象在空中划出一条条弯弯曲曲彩色的线,她的歌声不光钻進我的耳朵里,好象还钻進我的心里一样。

这时一朵云彩飞来了,云朵象幕布一样从中间分开,一个头戴王冠的仙女拿着金色的仙杖,从云朵里飞出来。

我和草儿们都看呆了。

仙女笑眯眯的问蝴蝶:“你想让我帮你实现什么愿望呀?”

蝴蝶说:“我想请你把我变成一朵花儿,因为这里的草儿都不知道花儿长的什么样。”

仙女严肃的说:“孩子,你可要想好,当你变成一朵花儿的时候,你可就飞不起来了。”

蝴蝶说:“你再把我从花儿变成蝴蝶呗。”

仙女说:“你的生命只能选择一次,要么是花儿,要么是蝴蝶。”

蝴蝶结结巴巴的说:“是、是么?那,那……”

草儿们齐齐喊着:“就当花儿,就当花儿!”

这些草儿们,太想看花儿了,一棵棵都使劲伸长身子,猛的长高好多好多。

看着草儿们那么着急,蝴蝶说:“那、那,我就当花儿。”

仙女说:“那你可得想好啊。”

蝴蝶看了一眼那些举着绿色草叶不停挥舞,为她加油鼓劲的草儿们,就定定的说:“是,我想好了,就当花儿。”

仙女指着一株最高最壮的草说:“那你站上去吧。”

蝴蝶飞到了那棵草上,我紧紧盯着蝴蝶,紧张的眼睛都不敢眨了。

仙女手中的仙杖射出一道金光,蝴蝶被罩在金光里,她也紧张的闭上眼睛,翅膀款款抖动着,不,这时已经不是翅膀了,而是几片鲜艳的大花瓣在款款张开。在这一瞬间,风也停止吹,鸟也停止叫,连太阳都停止了移动!只有那棵草托着花儿,不,是从他的草心里冒出一支粗壮的花茎,有力的托举着硕大、艳丽的花儿越升越高、越升越高!

当花茎停止长高的时候,花儿已盛开得犹如一团焰火,好晃眼,好晃眼。

我从来都没有看见过这么耀眼的花儿。

仙女收回了仙杖,她满意的看看花儿说:“喔,孩子,你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你是一朵了不起的花儿!”

话音刚落,只听见满地的草儿们叫道:“哇,花儿这么好看呀!仙女、仙女,我也要开花,我也要开花!”

呵,这些笨笨的小家伙,终于知道花儿是什么样子了。

仙女笑眯眯的说:“好哇,可有个条件,你们每棵草都想想自己开出来的花是什么模样,可别和别人的花一样。”

草儿们全都安静下来,盯着眼前唯一的一朵花儿看。忽然,他们脑子象是开了窍,七嘴八舌的喊:“我要开出尖尖的花瓣!”“我要开出圆圆的花瓣!”“我要开出薄薄的花瓣!”“我要开出厚厚的花瓣!”“我要七片花瓣!”“我要五片花瓣!”“我要重重叠叠的花瓣!”“我要紫色的!”“我要黄色的!”……

啊呀,好吵,把我的耳朵都震聋了。

仙女开心的笑了,她把仙杖一挥,“哗!”草儿们齐齐的开出自己心目中最美的花儿来,真奇怪,真的每株花都不一样,五颜六色、争奇斗艳。没想到这些草儿原来都聪明着哪!

从此以后,这里可热闹了,过往的人们都要停下来看:“呀,这些花儿,咋都没见过呢?这么好看,叫什么名呀?”

这是蝴蝶教出来的花儿,其它地方哪有啊,当然叫不出名儿来了。

不过,我有些心疼蝴蝶,那天,我专门跑去看她,说:“好可惜,你没有翅膀,飞不起来了,我有点替你难过。”

谁知她却兴高采烈:“呵呵,当花儿多好啊,现在我才知道,把内心珍藏的花蜜拿出来招待每一位客人,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

我说:“翅膀多重要啊,我做梦都想要一双翅膀。”

她神秘的说;“把耳朵伸过来。”

我把耳朵贴近她。

她悄悄的说:“其实仙女临走时,告诉了我:‘好孩子,现在我特许你,你还想成为一只蝴蝶的话,你只要想;我把全部的花儿收起来。你就能还原成一只蝴蝶了,因为那些花儿全是你的翅膀变的。’”

我一下好奇了,我说:“嗬,你要把花儿收起来吗?”

她说:“今天就是最后一天期限,今天不收起来,从此花儿就会开了谢,谢了开,永永远远开下去,收起来呢,这里就永远是一块草坪,草儿也不会再开花了。”

我急切的问:“你收起来吗?”

她调皮的卖个关子:“你明天来看就知道了。”

我一晚上都在想这件事,两种结果都在折磨我。

早上我急匆匆的跑去看,啊呀,满地的花儿开得可欢哪!

那些开花的草争先恐后的叫我:“小朵朵,你来评评,我们哪棵花最漂亮?”

他们都摆出各种最美的姿势。

蝴蝶变成的花儿在悄悄的笑。

这些淘气的小东西,他们永远也不知道,开花的快乐背后,还藏着一个好大好大的秘密呢!

(家长同修可引申与小同修展开讨论话题,如:为他、舍、境界升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