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放下名利情

更新: 2018年10月29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九日】一九九八年七月,多年被疾病折磨的脱了人相、已经做好离世准备的母亲,在修炼法轮功后,不到几个月的时间里,象换了一个人似的,脾气变好了,面色红润了,精神饱满了,走路有劲儿了。

当年,我还是一个大学生,我想这么好的功法,我也要学一学。那年暑假放假后,我在母亲的帮助下,也学会了法轮功的五套功法。这以后,我便走進了大法的修炼。从此天性内向、忧郁的我,变的豁然开朗、乐观、包容了,法轮功赋予了我全新的人生观。

工作遭遇举报,放下人心坦然面对

一九九九年,大学毕业后,我被二次分配到我现在的单位。二零一一年,我工作科室的科长被上级主管单位借调到北京。当时,我科室其他同事的工龄比我长,年龄都比我大,个个来头儿背景都不简单,可单位领导却都认同我的工作态度和能力,力排众议,将我这个全系统都知道的法轮功学员提拔为副科长,主持科室各项工作。

二零一四年中国大年过完不久,我科室的科长向单位提交了正式辞职报告。科长辞职没几天,我工作系统上级单位的主要领导、各部门及我单位各领导相继收到了关于对我的一封封匿名举报信。由于匿名举报,核查不方便,针对举报信的调查一直没有正式开展。

二零一四年八月份,匿名举报再次重复投递,引起了上级纪检部门的关注,决定即使是匿名举报,也要对我展开调查。我单位纪检负责人开始找我谈话,并告诉我,举报的内容涉及六、七个问题,第一个内容是关于我信仰法轮功的问题,剩下的内容涉及到与我工作有关的方方面面,举报信用A4纸打印,正反面满满两页。

我得知情况后,很是震惊,以往听到或看到的是邪党的贪官们被举报调查,可谁想我这个修炼人也被人举报“贪污腐败”?

因为在我工作系统内的人都知道,我这个工作岗位虽然职位不高,权力却挺大。除了出差期间(一年出差最多可达两百天以上)可以奢侈的吃、住、拿,还可以借着各种检查的名义心安理得的收受大把大把的礼金,而且可随时利用各项业务工作来大捞一把。这让旁人很是羡慕,不知道真实情况的人都会认为我在这个职位上肯定是捞足了钱、赚够了油水,可事实却恰恰相反,同样的工作任务,同样的社会环境,同样的合作伙伴,我与其他人对事情的出发点和处理方式却是不同的。

我干工作是非常投入的,出差工作起来,几乎是没日没夜,而且每一项集体工作项目,我都要比其他同事多付出很多,操劳很多。只是鲜为人知的是,因为我修炼法轮功,即使个人付出再多,我从不向单位叫苦,也从不向协办单位索要任何回扣,即使是单位正常的加班补助,我都不比其他同事多拿一分不该有的补助。作为科室负责人,很多工作活动项目借出的公款都由我来保管,在每次集体活动结束后,回到家中,我都会请家人帮助我一同整理公款的支付账目,为自己的良心做一个账本。

遵循着真、善、忍做人的准则,我一直善待工作中接触到的每一个人,哪怕是接个电话,我都很耐心,可是在工作中,却遇到这样的委屈与陷害,我心中十分的难过。怎么都想不明白,为了职位的升迁或是个人的利益,有人竟会采用如此卑劣的做法诬陷好人,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心中充满了憎恨。

师父讲:“你要想提高你自己,你得向内去找,在你这颗心上下功夫。”[1]尽管心里放不下,我还是要听师父的话,找自己的原因,出现这么大的事情,一定是我在心性上出了大问题,才被旧势力钻了空子。结果真的找到了很多的人心。

在这次举报中,第一个提到的就是我修炼法轮功的事,这也直接暴露出我很重的怕心。在单位里,我从不主动与同事讲有关法轮功的话题,担心被人迫害,不想家人跟着再受连累,怕这怕那,反正是想求得安逸、过的舒服。正是怕心被钻了空子,举报信再次把我大大“宣扬”了一回。

工作中的我,表面上文文静静,不与人争名夺利,但受党文化的毒害,内心深处有着很强的显示心、争斗心、妒嫉心、干事心、爱面子的心,色欲心,爱听好话的心等等,尤其这个显示心,工作中凡事都想要做得比别人好,就连发个言做个总结心都是跳个不停,实际上是一心想显出自己的口才与水平。其实师父法中讲:“你的功能也好,你的开功也好,你是在大法修炼中得到的。如果你把大法摆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摆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开了悟的人认为你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是对的,甚至于把你自己认为了不起了,超过大法了,我说你已经就开始往下掉了,就危险了,就越来越不行了。”[1]其实是大法赐予了我智慧与口才,这些都不是用来显示的,是用来证实大法的。

我在工作中还隐藏着很深的利益心、私心和对家人的情,尽管我认为自己不贪不占,但仔细深挖,想到丈夫平日里常埋怨我有权不用,私底下利用我的关系,帮助朋友在工程中销售材料,从中拿了好处费。常人这么做都不对,何况我是修炼人!意识到这些,我努力劝说丈夫把钱还给了朋友。

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2]我开始在法中归正自己。学法时,我努力把心放下来,逐句逐字的通读,每句法都想背下来。在魔难当中,觉的只有在法中,我才能抑制住汹涌杂乱的思绪;只有在学法时,我的心情才能平淡;也只有法,才能解开我执著已久的心结。

在经历了一番精神上的痛苦后,我在法中归正了自己,我的心胸豁然开朗,心中不再充满仇恨与憎恶,我坦然面对了上级主管单位及本单位纪检部门对我的举报调查。

师父讲了相生相克的法理,好事与坏事是相对的。从二零一四年八月到二零一五年元月底,有关我的举报调查历时半年之久,涉及到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牵扯到诸多业务往来的合作伙伴,经过多方面的调查取证,最终纪检部门的调查结果令举报人大跌眼镜:调查报告最终澄清了各项事实!澄清了所谓我在工作中运用权力贪污腐败的各种谣言与诬陷,还原了我的清白,给了我一次让人充份了解我的机会,让工作系统上下再一次认识了修炼法轮功的我,我真的真的感谢师父!真的真的感谢大法!

是师父的慈悲看护,是大法的指引,我才坚强的走出了阴霾。在我最最难过的时候,是师父的讲法一次次的打到了我的内心深处,让我学会了向内找,让我发现并去掉了许多人心,让我放下了仇恨,让我的心终于变的轻松,感受到了境界升华的美妙!整整一年的心性魔难,遭受了很多的嘲笑与冷眼,我信师信法,真切感受到了大法的无边威力与洪大!当我真正向内找的时候,正如师父讲的:“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1]

师父讲:“越碰到魔难、越碰到不高兴的事情的时候越能够反过来看问题:这都是给自己提供修炼的台阶、提高的台阶。”[3]经历了匿名举报事件,在如今唯利是图、尔虞我诈的社会环境中,我真的为自己是一名法轮功的修炼者而深感自豪!

副科工作历经七年,正科提拔让予他人

二零一八年初,我单位新局长上任,对人事進行大调整,准备提拔一批中层干部。其中符合副科升任正科的人选有四名,推荐三名。由于我担任副科并主持工作七年,多年来工作业绩显著且为人谦虚、廉洁奉公,是单位历任领导、所有同事公认的好职工,在四名人选里条件最优先。而且前任局长在临退休前,曾当着单位所有中层干部的面,向新任局长郑重推荐提拔我。但四选三,终究还是会有一人要被淘汰,很多同事都在忙着走关系,送礼,上下打点,而我深知自己是修炼人,不能象常人一样,一切都顺其自然!

新局长上任没多久,就找我谈话,说他出过国,在国内外也了解了不少关于法轮功的事,他不反对我的信仰,也认可我的工作表现。但在提拔我的事情上,担心有人会再拿法轮功说事,他怕自己和单位受牵连!我明白他的意思,他表面上以不敢任用我为托辞,实际上是已有人选!我微笑着点点头,告诉他既然了解了大法的真相,希望他不要仇视迫害法轮功!我表明自己不想与同事们争抢职位,如果领导为难,可以不用提拔我,把机会让给其他同事。

话虽是这样说的,可回到家里,我的心里还是很不是滋味。很快,我科室调来了一名副科级干部,很明显,单位已经提前安排好人选接替我。这时单位内外传言四起,说什么的都有。我的心里也是七上八下,思绪万千,在单位工作了近二十年,无论遇到再大的委屈与困难,都是一个人担当,从不向领导诉苦。虽说走上管理岗位七年了,但工作中的苦活儿累活儿自己带头儿干,从不颐指气使,做总结、写报告、杂役小活儿都是亲自动手。说实话,这七年来,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一路走过来很不容易!这期间,我不止一次的想从这个岗位上退下来,可我想自己是修炼人,怎能知难而退,给单位领导添麻烦,给大法抹黑呢!这次提拔,我心里求师父,一切听师父安排!让我干,我就干,不让我干,我就不干!既然领导不提拔我,对于我而言,正是个好事,工作不再那么忙碌,也是我多年来一直想要的!明明知道这个理,也向单位领导表明了态度,心理也有了准备,可真到了这一步,为什么心里还那么难受?

师父说:“因为负责人首先是个修炼者,是来修炼的,不是来当头目的,所以一定要能上能下,叫当负责人是为修炼,不当负责人同样修炼,如替换下来的人心里过不去,那不就是执著心在起作用吗?这不正是去那颗心的好机会吗?如此,还是心放不下,正说明换下来是对的,执著于当负责人本身修炼目地就是不纯啦,所以我提醒弟子们哪!你们不可能不去此心而圆满的。”[4]

谢谢师父啊!我一下子明白了,让我心里难受的正是那多年来隐藏很深、甚至意识不到的很强的争斗心、妒嫉心、虚荣心、显示心、名利心、爱面子心、追求享受的心、执著自我的心、色心!是我在内心深处还执著着当“处长”的滋味儿,还享受着出差检查那前呼后拥,众星捧月般的感觉,还陶醉着会议发言那众人倾听、心服口服的专家风采,还骄傲着自己姣好的面容和得体的装扮……那么那么多的人心还没有放下!

二零一八年大年前,单位突然進行人事推荐,投票选举。我心情放松的填写了其他三个人选,没有选自己。投票结果,不出所料,其他三个同事都升任了正科岗位,那一刻,我真的放松了!我想事情就该这样结束了。

接下来,我没有想到的是,竟然有个别同事公开站出来为我说话,认为选举不公平!好多的同事发短信安慰我,对我表示衷心的问候,希望我还一如既往,继续干好工作!单位班子四个领导轮流找我谈话,安抚我!局长对我说:“你可能没有为自己拉票或找关系,形势对你很不利,但我没想到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单位竟然还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推荐你(符合民主推荐条件),要不是你炼法轮功,你就是在家里睡觉,这次正处长都是你的了,真的不好意思!”是啊!谁能想到,居然有这么多的同事还在支持我这个法轮功(弟子)!

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修了大法,我是绝对不会做到象今天这样明明白白的放下常人的利益。在工作中,面对人格的侮辱、利益的诱惑、职位的晋升,能够守住心性,放下个人得失,真的很难!

二十年来,在错综复杂的社会工作环境中,我实践着真、善、忍,经历了很多的遭遇,但修炼人善良的心态留给我的却是更多的快乐与健康、年轻与美丽,信心与智慧,我真真切切的体悟到了大法修炼的无比美妙与幸福!

结束语:

我在常人中,有过太多的执著与漏洞,曾出现过多次痛彻心扉的教训。慈悲伟大的师尊一次次的帮我化解危难,为我承受太多太多,给予我最好最好。我幸运!我感恩!在修炼中,我终于学会了向内找,我要正念正行,做好三件事!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4]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修炼与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