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面对面讲真相救人的体会

更新: 2018年10月19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十八日】我是个七十岁的老太婆,九七年开始修炼大法,师父把我一身的疾病拿掉了,尤其非常严重的肠胃炎、右胳膊疼全都消失了,真正尝到了无病一身轻的滋味,更重要的是使我领悟到生命真理的源头和大法的美好。丈夫也是同修,儿子、儿媳也是同修,在外地工作。我们沐浴在师父浩荡佛恩里,深感多么的幸运啊!

我是个没上过一天学、不识字更不会写字的人,现在却能通读师父的大法书,这是师父给我的智慧。在十年来一线面对世人讲真相劝三退救人的过程中,每天讲退的有缘人的名单记录确实是难题,但也是在师父的点化、同修的启发帮助下我也能不断的克服困难灵活采用多种方法得以解决,任何干扰因素也挡不住我救人的脚步。我还悟到:学好法修好心是根本,是前提,然后才能更好完成救人的使命,并且讲真相救人的过程中就渗透着体现着心性提高的修炼因素和内涵,这和救人的效果都是密切相关、相辅相成的。

下面我就主要讲一下十年来坚持不懈在第一线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救人的体会。

一、救人是师命、是使命、是责任

我所说的十年救人,是从零八年中国“奥运”期间算起,当时邪党操控下的“维稳”环境,特别对大法弟子实行全面封锁监控管治,我们老俩口在家也被天天盘查抄家,搅的你不得安宁。我们被迫流离失所,理智的避开,外出讲真相救人,有时露宿野外,有时半夜回家,白天再锁门离开。我想,邪党利用“奥运”维稳为由,想把大法弟子困住,不让活动,我们就要正念否定它,解体它,不接受它,我就要走出家门讲真相救人。

当时连续两个救人的梦,使我更加意识到大法弟子抢救世人责任之重大呀!因此,我们夫妻同修开始了第一线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救人的历程。我们互相配合着,勉励着,多数骑三轮车,我讲退后,他记名字。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坚持不懈,全身心的做着,我经常唱着大法歌曲:“讲真相我救人急 大道一路通天去”[1]。再苦再累心里甜,其乐融融。

我总的感觉讲真相救人很容易,一点不难,劝退率也比较高,关键是用心底的善,在纯净心态下讲,效果是最好的。还要正念足,重视发正念,每天讲之前,我都是这样想一下,请师父把可救的有缘人安排与我见面。当见到有缘人时,一定要从心底把正念打过去,清除干扰他背后的负面邪恶因素,解体他思想中的业力阻挡,同时用纯善的慈悲念力点醒他神性良知的觉悟。这样对方就很容易接受,退完后往往都非常感激的说几声:谢谢!谢谢!

平时我们从不去想劝退了多少人数,这十年来估计每月怎么也有二三百吧。我们讲真相救人的身影已达“三通”了,就是这一方土地上村村通、集集通、路路通,形式是随机多变:集市讲、等车点讲、向问路司机讲、偶遇路人讲、民工修路点讲、路旁晒粮点讲、亲戚朋友登门讲等等。

我们的儿女都很孝顺,啥负担没有,我们的生活主旋律就是“救人”,除了“救人”还是“救人”!有时我和同修风趣的说:“我讲真相救人好象有瘾,但却不是执着,就是把这责任已经形成了习惯。”有时我似乎感受到一种“顺风顺水,得心应手”的境界,其实我心里明白,决不能生欢喜心、显示心甚至功德心!那全是师父给我铺好了路,我只是跑跑腿、动动嘴,全是师父将有缘人送到我面前,师父又给我智慧把他们讲明劝退的,我岂能有贪功之心呢?!一切都是师父做的。

二、救人过程中的特别故事和体会

当然,困难也会有的。去年五月,我丈夫由于种种原因被旧势力钻了空子突然间夺走了他的肉身。对于他的突发性离世,我通过向内找,代他帮他向内找,都找出了有漏的根源,我很快调整好了心态,愧疚自己没能好好帮助丈夫修好自己走出魔性的困境,同时也对他的离世有所叹息,也为我讲真相救人缺失了一个好搭档。尤其对我不会写字来说,怎么克服记三退名字的难关呢?但是我坚信师父会帮我的,师父给我开智开慧,我很快就找到了很多灵巧的特殊的标记方法,有时也尽量让对方自己记在我本子上,现在基本没问题了。

我在救人历程中体会到很多经验和提高心性的故事。有一阶段对有缘人产生了分别心、喜厌心、挑人的心,喜欢对什么样的讲或者讨厌对那些脏兮兮穿破烂衣服或者有智障、残疾的人讲,还有用人的观念认为挑选容易讲、好讲、最值得讲的人,这些都不在法上,我明白应该一切随缘,不起分别,当然对不同特点也应采用不同的方式方法,也决不能挑人。有一次,碰到一个“傻子”,我试着对他讲,出奇的发现他也能明白真相,也能配合做了三退;还有一次,碰上了一个“哑巴”,我也好奇的试着進行打手势劝三退的做法,但是我想好多哑巴都识字,我又不会写,所以尚未摸索出成功的经验,不过这时他的家人过来说:“他是哑巴你跟他讲啥?什么事?你跟我说。”结果我就把他家人劝退了。

还有向一些问路的司机讲真相,我的经验是,要先讲真相后指路,不然他会急于赶路而无心听你讲真相的,那么也就达不到救他的效果了。如果那司机执意不听、急于问路,我平和而又郑重的跟他说:“兄弟,你再急,哪有我急?我是在救你的命你明白吗?如果今天我让你明白了真相,就等于保了你平安,我为何急着给你讲三退?这年头说不准是会出大事的,你说是不?人命关天啊,你说我急还是你急呀?”这样一来,对方自然会回答:“你急、你急,我先听你的。”

还有一次,我赶集回来路过一处工修路段时,走过路边停着的一辆白色面包车后,我蓦然回首,心想这段路上施工修路的人我都讲遍了,这面包车里的司机怎么是生面孔?刚来的?不行,我得回去问问,不能落下一个有缘人。我回身来到他跟前,亲切的打招呼:“兄弟,刚来的?”司机马上回答:“大婶,我是刚来的,您赶集来着?”我说:“这里工地上干活的我都认的,怎么说看你眼生。”我从三轮车上掰下一个萝卜给他说:“给你吃个萝卜解解渴,”接着我就给他讲真相,司机非常爽快的用真名做了三 退,我又送给他一本《九评》,又送他一个“护身符”,他还要一个说是给媳妇,我送他媳妇一个手镯,他特高兴的一连说了三声:谢谢、谢谢、谢谢!

那么就没有碰上不顺或出现危险的事吗?也出现过,但只要你心态好,正念足,即使出现,也是有惊无险,只要能做到坦然面对,理智劝解,也会化险为夷。记得有一次在一小集市上,我给一中年女士(像个有点风度)讲真相,不料想她冷冷的说:“你敢宣传法轮功?我举报你!”说着拿起了手机要打“110”,这时我平和而郑重的对她说:“先别打,我跟你说,我对你讲真相,毫无恶意,你可千万不要生歹意,我完全是为了你好,是为了你的平安,你可以听,你也可以不听,那是你自己的选择,我和你讲是我的责任,如果不讲那是我的错。我劝你千万不要起不好的心,举报法轮功是行恶,那可指定是要遭报应的!你可想好啦?!”说完我坦然的转身离去,继续找其他的人讲真相了。那女人若有所思的收起了手机,不再打了,而随后我的讲真相特顺,劝退了很多人。

以上交流,不当之处,谨望同修慈悲指正。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谢谢帮助我的同修们!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唤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