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单位书记的一次谈话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五日】我是一名大学教师,今年三月,我所在单位的书记找我,说是本市“610”办公室要查我个人的详细信息。我来到书记的办公室,书记很无奈的对我说:“我也非常不愿意干这些事情,但是市里要求,我也没有办法,你看能不能配合一下?”

我说:“书记,我不能把详细信息给他们。”书记说:“就是普通的信息,市里也不会对你做什么。”我说:“在我的经历中,中共出尔反尔、执法犯法的事情做的太多了。《宪法》里明确说明,公民有信仰自由,而我却因为信仰法轮功被多次骚扰;公民有权对国家公务员渎职行为進行举报,而我却因为起诉江泽民被剥夺了讲课的资格。我并不是想隐瞒什么,但是不能让他们为所欲为地迫害好人。“

书记面带尴尬地笑了笑,又说:“你各方面素质都非常好,讲课讲得很好,学生对你的反馈很不错。前几天有位毕业十多年的学生来看我时,还提到你,你们专业那么多老师,他就记住了你。你科研能力也很强,做的也很好。为人也非常不错,十多年了,学校没有一个人说你不好的。就因为法轮功,省里限定不让你上课,我们也没有办法,你的长处你都发挥不出来,对学校来说是多大的损失啊。要是你能‘转化’了,这一切都好了。”

我说:“我非常清楚一句‘不炼了’我所面临的困难,所承受的压力都会解决。但是我不能这么做。我一直觉的时间最能检验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政党的好与坏、正与邪。中共百年的历史中,不断的在改变它的原则,今天建立的规矩,明天就推翻;今天是团结的对象,明天就成了人民的公敌;原来提倡的越穷越光荣,现在成了笑贫不笑娼。原来知识分子是臭老九,现在为了职称、为了发表论文捏造假数据。原来实施禁欲主义,现在从各级官员到普通百姓,一夜情、婚外恋、包二奶,不断的冲破人的道德底线。中华传统文化被破坏殆尽,中国的未来何在?中国的希望何在?

“这些年来,我一直坚持‘真善忍’的原则做人、做事,从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在中国这个强权专制的国家,敢讲真话,坚持信仰,是需要巨大的勇气和担当的。这些年来,面对各方压力,我始终坚持,从不放弃,我希望大家能从我的坚持中看到中华民族精神尚存。在物欲横流、道德崩溃、红色高压的今天,还有这样一群人,不畏强权、始终如一地坚守‘真善忍’的普世价值。”

书记沉默了许久,又缓缓的对我说:“你也要为自己的孩子着想,不能和政府对抗着啊。”

我说:“我从未和政府对抗过,我的信仰没有威胁到任何人,我按照‘真善忍’的原则做好工作,对社会完全是有益的。相反,中共不断的对法轮功发起一轮轮的歪曲宣传与打压,不正是在破坏人心中的正信吗?我们留给下一代的不仅仅是一部份的钱财,更重要的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传承,这正是他能在社会上立足的根本,也是我们民族得以延续的基石。我们都是父母,都有自己的孩子,当我们抱怨孩子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恶习的时候,请看看我们自己,他们身上有我们的影子。我们教给孩子的不是口头上的说教,更多的是言传身教,身正为范。让他知道做人的道德规范,为人的准则。为了孩子,我更要做好。正与邪,不是人说了算的,而正义最终会迎来光明。善恶有报,或许您在早期还没有看清,但是目前各路官员大批落马,尤其是政法系统大换血,这不正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吗? ”

书记思考了一会,对我说:“希望那一天早点到来,我也不希望做这个工作。我想你教孩子‘真善忍’没有错。以后上级有什么通知,我要能帮你挡着,就帮你搪过去,尽量不找你。”

我面带微笑地对他说:“谢谢您!”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0/15/我和单位书记的一次谈话-375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