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大法 修自己 全家受益

更新: 2017年12月26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我今年四十九岁,相夫教子、夫妻相敬如宾、家庭和睦是我当姑娘时的梦想。可婚后的一切将我的梦想都变成了泡影。

我和丈夫从认识到结婚才二十天,就是现在年轻人所说的“闪婚”。丈夫母亲已去世,剩下父亲一人已年迈,经济条件不好。我自认为是温柔、善解人意的女孩,认为夫妻恩爱过日子,那才是真正的幸福。说实话,那时我也不知为什么稀里糊涂就闪电结婚了,也许命中注定吧。婚后三天,我随丈夫到异地他乡,丈夫的叔父在那给他找了工作。

离开家乡,离开父母和兄弟姐妹,丈夫是我唯一的依靠,原以为他会一直珍惜、爱护我,可好景不长,我发现他脾气又急又暴,以自我为中心,特别大男子主义。生活中,大事小事都得他做主,我稍有一点看法,他就大吵大嚷,跟我吵上两小时。我怕邻居听到丢丑,尽量不去和他吵,只能忍气吞声,他吵累了才罢休。

他爱喝点小酒,下班后,都要喝上几杯。喝着喝着,就心情不好了,就开始找茬,今天的菜炒得咸了,明天菜辣了,后天菜炒得不够他喝酒了。在工作中,不顺心的事,他回来也拿我出气。说到生气时,眼露凶光,甚至还弄翻饭桌。每次和朋友出去喝酒回家,就唠叨两小时,我得坐着老老实实听。接话吧,骂我。不接话吧,又说我不理他,还是挨骂,弄得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们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一听说他和同事去喝酒了,我在家吓得心就突突,两腿发软。几乎每天我都泡在苦水里。特别在我生病时,发烧38度,脑子迷迷糊糊的站都站不住,他不但不照顾我,还大声训斥我。还得给他做饭。说真的,我不需要他照顾,哪怕能让我静静的躺一会,我都感激不尽了。

心中的压抑、紧张、恐惧,那种痛苦无法形容,又不能告诉娘家人,怕他们惦记我,担心我。又不能和别人说,怕人笑话,实在忍不住时,只能跑到他叔叔家去诉苦。他叔叔一家人都觉得我丈夫太过分,都向着我说话,把丈夫训斥一顿后能好几天,过一阵,还是暴脾气。

渐渐的孩子长大了,也明白事了,看他爸爸的急躁,易怒的火暴脾气,孩子却变得沉默寡言了。因为和丈夫说话要加小心,一句话就会引起唠叨没完。本来我们说的话没什么意思,他却会理解成另外的意思,还不高兴。时间长了,他说话我俩谁也不接。家里的气氛可想而知有多么的压抑。

孩子十三岁那年,以优异的成绩被市里一所中学录取,住校,离开了这个家。周末我去车站接他,孩子下车就高兴地告诉我:“妈,不要惦记我。我在学校住的好,吃的好。一点也没有想家的意思。”后来他告诉我,不愿回家,家里太压抑了。说实话,我也被这种压抑变得冷冰冰,面无表情,很久没有笑容。内心抱怨,不平,委屈。总想孩子长大了一死了之或遁入空门,对生活一点希望都没有。

直到一九九八年,亲戚炼法轮功,病好了,告诉我,你也炼法轮功吧!这功可好了,是修佛的功法。我一听是修佛的,就感兴趣,平时就爱看神话故事这类书。就从亲戚那借了一本《转法轮》回家看。打开第一页一看,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第一念就是这书怎么写的这么好啊。我如饥似渴的用了两天看完。深夜我哭湿了枕巾。这本书太好了,我怎么才看到呢。我知道从此以后要解脱人生苦海了。见到亲戚,高兴的告诉她,我要炼法轮功了。好多年我都没有这么开心了。

随着学习法轮功著作的深入,我知道体谅,宽容丈夫了。一次,他又与同事去喝酒,喝到很晚才回家。進家都站不住了,顺势就躺在地板上,难受的又叫又吐的,还不时的骂我两声。

我很冷静,不再和他生气了。默默拿一个小桶,毛巾,卫生纸收拾他吐出的脏物。满屋子都是熏人的味道。每次闻到这种味,我就开始呕吐,我一边吐一边又得照顾他。要在以前,表面忍着,但肺都要被气炸了。我用力的把他拖上床,给他盖上被子,冲了杯蜂蜜水让他喝下。

躺在床上,他闭着眼东一口,西一口的吐,我坐在他枕边,拿毛巾,卫生纸不停的擦着。一直到零点以后,他才消停下来。第二天,我做些比较养胃的小米粥、面条,生活上方方面面照顾他,站在他的立场上考虑,不再委屈、抱怨。

其实,他也不容易,一家三口全靠他一人的工资养家,现在单位勾心斗角的事又多,压力又大,自然烦心。丈夫在单位是公认的实在人,兢兢业业的干活,人缘又好,不与人争吵,受到委屈时只能回家和我发脾气,解解压。慢慢的他也把心里话跟我说了,我就用我理解的法轮大法的法理开导他,讲古人的传统美德。

渐渐我发现他也变了,不再喝的醉醺醺的,吃饭也不挑剔了,还能和孩子敞开心扉说说话,哪有不足给他指出时,也能接受了,默默改正。下班進屋,就喊我的名字,问我干嘛呢?还说点幽默的话逗我笑。我笑着说:“老了老了,还学会浪漫了。”他说:“年轻时不懂事,总惹你生气,我要用晚年的时间弥补对你的伤害。”我幸福的笑了。

过年,儿子回来,我们一家坐在饭桌上吃饭,有说有笑。以前我羡慕别人的家庭,如今别人羡慕我的家庭。丈夫的堂妹跟我说:“嫂子,你现在变得爱笑了,还比以前年轻漂亮了。大伙都说某某(指我丈夫)命好,娶了你这贤妻良母,你对哥那么好,儿子省心,懂事,哥的脾气也变好了。好羡慕你。”我说:这不都是法轮大法给我的福份嘛,“一人炼功全家受益”[1]。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澳大利亚法会讲法》